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小牧童

小牧童

国王听后,说:“你像智者一样回答了我的三个问题,从今以后,你可以住在王宫里了,我会把你看做是我的亲生儿子。”

从前,有一个小牧童,因能够灵活地应答各式各样的问题而远近闻名。那里的国王听说后,不相信这是真的,于是下令把小家伙召来。国王对小牧童说:“你要是能回答我这三个问题,我就认你做儿子,你就可以跟我一起住在王宫里了。”“哪三个问题啊?”小家伙问。国王回答说:“第一个问题是:世界的海洋里共有多少滴水了?”小牧童回答说:“国王先生,您先下令把地球上的河流都堵住,在我数完之前,不要让一滴水流入大海,这样我就可以告诉您海里有多少滴水。”国王说:“第二个问题是:天上有多少颗星星?”小牧童回答说:“请您给我一张大白纸。”然后他用笔在纸上点了许多又细又小的点,细得根本看也看不清,数也数不清,让人眼花缭乱。点完后,小牧童对国王说:“天上的星星就跟这张纸上的细点一样多,您数数吧。”可是没有人可以数得清。国王说:“第三个问题是:永恒有多少秒?”小牧童回答说:“波美拉尼亚有座钻石山,翻越这座山需要往上爬一个小时,横着走一个小时,往深处走一个小时,每隔一百年就会有一只鸟儿飞来,用鸟嘴啄山,等整座山被啄光时,永恒的第一秒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