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拉家常

拉家常

“你也有孩子吧?你的孩子叫什么名字?”——“格瑞德。”——“我的孩子叫格瑞德,你的孩子也叫格瑞德;我的丈夫叫查姆,你的丈夫也叫查姆;我要去瓦尔坡,你也要去瓦尔坡,好,好,那咱们一起去。”

“你也有丈夫吧?你丈夫叫什么名字?”——“查姆。”——“我的丈夫叫查姆,你的丈夫也叫查姆;我要去瓦尔坡,你也要去瓦尔坡,好,好,那咱们一起去。”

“你也有个摇篮吧?你的摇篮叫什么名字?”——“黑波代格。”——“我的摇篮叫黑波代格,你的摇篮也叫黑波代格;我的孩子叫格瑞德,你的孩子也叫格瑞德;我的丈夫叫查姆,你的丈夫也叫查姆;我要去瓦尔坡,你也要去瓦尔坡,好,好,咱们一起去。”

“你去哪儿?”——“去瓦尔坡。”——“我去瓦尔坡,你也去瓦尔坡,好,好,那咱们一起去。”

“你也有仆人吧?你的仆人叫什么名字?”——“马赫米尔斯黑希特。”——“我的仆人叫马赫米尔斯黑希特,你的仆人也叫马赫米尔斯黑希特;我的摇篮叫黑波代格,你的摇篮也叫黑波代格;我的孩子叫格瑞德,你的孩子也叫格瑞德;我的丈夫叫查姆,你的丈夫也叫查姆;我要去瓦尔坡,你也要去瓦尔坡,好,好,咱们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