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三个黑公主

三个黑公主

于是,他被举到空中,瞬间就到了渔舍。他在渔舍里没有找着父亲,就问别人渔夫去哪里了,人家告诉他千万不能这么称呼他,否则就得上绞架。他来到父亲的跟前,说:“渔夫,你怎么到这里来了?”父亲回答道:“你快别这样大呼小叫的,如果让城里的老爷们听见了,你会被绞死的。”可他却坚持不肯改口,于是被押到了绞架底下。他到了那儿以后说:“哦!老爷们,请允许我再去一次我父亲的渔舍吧!”到了渔舍以后,他披上了自己的旧衣衫,回去对他们说,“现在你们看看吧,难道我不是渔夫的儿子吗?我从前就是穿着这件衣服帮我父母养家糊口的。”这时人们才认出他来,请求他的原谅,还把他送回了家。回到家,他讲述了发生的一切:他是如何走进大山中的森林,然后大山裂开,他走进了一座魔宫,那儿一切都是黑色的,接着出现了三位公主,她们也是一身黑色,唯有脸上有一点儿是白的。她们让他别害怕,还说他能救她们。他的母亲听了,说这恐怕不好,于是叫他带上一根蜡烛,让他滴一些热蜡在三位黑公主的脸上。

在此期间,渔民的儿子从敌人手中逃了出来,来到了一座大山的森林里。山突然裂开了,他走了进去,来到了一座中了魔咒的王宫里,那儿所有的桌椅板凳都罩着黑布。王宫里住着三位公主,她们全身罩着黑色的衣服,只有脸上一点点是白的。公主们告诉他不要害怕,她们不会伤害他,因为他能够救助她们。他说:“我很乐意为你们效劳,只是不知要怎么做。”三位公主就要求他在一年内既不要跟她们说话,也不能看她们一眼。不过,如果他有什么需要就说,只要她们能满足就会满足他。于是他在那里住下了,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有一天他提出想去看看他的父亲,她们答应了,只是要求他带上一袋钱,披上他的旧衣服,在八天之内必须赶回来。

于是,年轻人又回到了魔宫,他心里充满了恐惧。趁三位公主仍在睡觉,他在她们脸上滴了几滴热蜡,突然,她们都变白了一半。三位公主立刻跳起来,说:“你这该死的蠢货,从此世上再也没人能救我们了!我们不报此仇,誓不罢休!我们还有三个兄弟,他们带着七条锁链,到时他们会把你撕得粉碎的。”接着,整个魔宫内响起了惊悚的叫声,年轻人刚从窗口一跃而出,宫殿就再次陷入地下,山缝再次合拢,从此便再也没人知晓宫殿的下落了,而年轻人的腿也摔断了。

一个小镇被敌人围困了,只有先交六百元的赔款,敌人才肯退兵。于是城里便击鼓宣布,谁能筹集来六百元赔款,就推举谁为镇长。这个地方有一个穷苦的渔民,他的儿子在和他一起打渔的时候被敌人掠走了,敌人给他留下了六百元钱损失费。父亲把这些钱交给了城里有威望的人,让敌人退了兵,渔翁因此成了镇长。接着镇里发出公告,任何人都要称他为“镇长先生”,否则就得被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