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美丽的卡特琳娜伊和彼夫·帕夫·波尔特里

美丽的卡特琳娜伊和彼夫·帕夫·波尔特里

“您好,凯策特奥特姐姐!”“谢谢,彼夫·帕夫·波尔特里!”“我可以娶你的妹妹吗?”“哦,当然可以,如果我们的爸爸霍林特、妈妈玛尔科、她的哥哥霍恩实德尔慈和美丽的卡特琳娜伊本人都同意的话,那就成了。”

“那凯策特奥特姐姐在哪里呢?”“她正在园子里割菜。”

“那美丽的卡特琳娜伊在哪里呢?”“她正在屋里数她的钱。”

“您好,霍恩实德尔慈大哥!”“谢谢,彼夫·帕夫·波尔特里!”“我可以娶你的妹妹吗?”“哦,当然可以,如果我们的爸爸霍林特、妈妈玛尔科、她的姐姐凯策特奥特和美丽的卡特琳娜伊本人都同意的话,那就成了。”

“你好,美丽的卡特琳娜伊!”“你好,彼夫·帕夫·波尔特里!”“你愿意嫁给我吗?”“哦,当然可以,如果我爸爸霍林特、妈妈玛尔科、哥哥霍恩实德尔慈和姐姐凯策特奥特都同意的话,那就成了。”

“那霍恩实德尔慈大哥在哪里呢?”“他正在屋里劈柴。”

“美丽的卡特琳娜伊,你有多少嫁妆呢?”“十四芬尼现金,三块半欠账,半斤干果片,一把鲜梨片,一把萝卜根,等等许多东西,难道这不是一份很棒的嫁妆吗?”

“您好,玛尔科大婶!”“谢谢,彼夫·帕夫·波尔特里!”“我可以娶您的女儿吗?”“哦,当然可以,如果她爸爸霍林特、哥哥霍恩实德尔慈、姐姐凯策特奥特和美丽的卡特琳娜伊本人都同意的话,那就成了。”

“那么彼夫·帕夫·波尔特里,你是做什么手艺的?是裁缝吗?”“比这要好得多。”“是鞋匠吗?”“比这要好得多。”“是农民吗?”“比这要好得多。”“是木匠吗?”“比这要好得多。”“是铁匠吗?”“比这要好得多。”“是磨坊工人吗?”“比这要好得多。”“难道你是编扫帚的?”

“那玛尔科大婶在哪里呢?”“她正在牛棚挤牛奶。”

“是的,我是个编扫帚的,难道这项手艺不是很棒吗?”

“您好,霍林特老爹!”“谢谢,彼夫·帕夫·波尔特里!”“我可以娶您的女儿吗?”“哦,当然可以,如果她妈妈玛尔科、哥哥霍恩实德尔慈、姐姐凯策特奥特和美丽的卡特琳娜伊本人都同意的话,那就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