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七个施瓦本人

七个施瓦本人

“就算不是魔鬼,也是他老妈,

接着轮到了亚格力,他说:

或者是魔鬼的同父弟兄。”

连一根毛也伤不了。”

马尔利突然想起一个好主意,他对维特利说:

“它看起来简直就是恶魔,

“冲啊,维特利,冲到最前去,

米夏尔说:

我愿站在你的背后,给你加油打气。”

每次屠龙,他都落后。”

可是维特利并不理会他。雅克利说:

“只会胡扯,净说瞎话,

“舒尔茨应该首当其冲,

可是汉斯对他太了解了,说:

光荣只应该属于他。”

瘫痪倒地,从此不起。”

舒尔茨听了果然鼓起了勇气,雄赳赳气昂昂地说:

否则我就诅咒你,

“那我就铆足干劲儿,投入战斗,

向它刺去,发动攻击!

好叫你们知道,什么才是坚强和勇敢。”

“以全体施瓦本人的名义,

于是他们就一起朝着怪物走去。舒尔茨开始祷告,请求上帝来给他帮忙。可是眼看没什么效果,而他离敌人已经越来越近了。他惊恐地大喊:“吼!嘿吼!吼!嘿吼!”兔子被这吼声惊醒,慌忙逃走了。舒尔茨看见它惊慌逃窜,高兴地叫起来:

他们继续赶路,可是他们碰到的第二件事的危险程度,绝非第一次的虚惊可比。几天以后,他们正好经过一片野地,那儿正好有一只兔子正躺在太阳底下打瞌睡,它的耳朵高高地竖起来,两只红眼睛瞪得溜圆。他们都被这只可怕的野兽吓到了,开始商量起来,怎么才能避免危险,因为如果就这么拔腿就逃,说不定会被那只怪物追上,然后连皮带毛一口吃掉。他们说:“看来我们必须得进行一次伟大的殊死搏斗了。只要胆子大,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儿!”于是七个人齐心协力拿起长矛,舒尔茨在最前面,维特利在最后。舒尔茨在前面握紧长矛,维特利在后头已经鼓足勇气,跃跃欲试,大喊道:

“哎哟,维特利,快看,那是什么?

七月里的一天,他们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但是离他们想要过夜的村子还有一段距离。这个时候,天色已经昏黄,他们突然看见一只昆虫,不知道是甲虫还是大黄蜂什么的,从不远处的一片灌木丛后面飞了过来,充满敌意地发出“嗡嗡”的声音。舒尔茨吓出了一身冷汗,差点儿把长矛扔在地上。“你们听,你们听,”他朝同伴们喊,“上帝啊,我听到了擂鼓的声音!”雅克利在他的后面,也不知道什么味道蹿进了他的鼻子里,他说:“我闻到了火药和引线的味道,一定是要发生什么事儿了吧?”听到这话以后,舒尔茨赶紧夺路而逃,跳过篱笆,却不巧踩在了一个农民晒完干草以后落在地上的耙子上,脚正好踏在耙齿上,耙子柄立起来,结结实实地打到了他的脸上。“哎哟,哎哟,”舒尔茨疼得直叫唤,“我愿意束手就擒,我投降,我投降。”其他人也争着抢着跑过来,大喊着:“你投降,我也投降。你投降,我也投降。”折腾了好一阵子,他们才发现没人要把他们捆起来抓走,而是他们自己闹了笑话。为了不让别人知情而嘲笑他们,他们一起发誓,除非有人不小心说漏了嘴,否则谁都不能把这件丑事张扬出去。

那怪物不过是只兔崽子。”

从前有七个施瓦本人,第一个叫舒尔茨,第二个叫雅克利,第三个叫马尔利,第四个叫亚格力,第五个叫米夏尔,第六个叫汉斯,第七个叫维特利。七个人都想外出探险,到世界上闯荡,成就一番大事业。为了能在路上行走得更安全一些,少不了要准备些防身的家伙,于是他们就定做了一根长矛。虽然只有一根,不过那根长矛真是又长又结实。他们一起抬着长矛,走在最前面的是最大胆、最魁梧的舒尔茨,其他人跟在后面一字排开,维特利在最后面。

施瓦本人继续去冒险,来到了默塞尔河边,只见河水泛绿,流水静深,河上没有桥,只能乘船过去。因为他们对情况不是很了解,于是就向河对岸一个干活的人打听怎么才能过去。可是因为离得太远,又听不懂他们的话,所以那个人用特里尔方言问:“干什么嘞?干什么?”舒尔茨听了,还以为他在说:“蹚水呗!蹚水过河呗!”因为他站在最前面,就抬起腿,踏进了默塞尔河,没过多久就陷到淤泥里,消失在翻滚的波涛中了。但是他的帽子被风吹着朝岸边飘去,一只青蛙跳到帽子上,叫着:“呱、呱、呱。”其他六个人听到了,还以为舒尔茨让他们“快、快、快”。他们说:“我们的伙伴舒尔茨在叫我们呢,要是他能蹚过去,我们也行。”于是他们一个接着一个跳进水里,全都淹死了。就这样,一只青蛙要了六个人的命,他们再也回不了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