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从天堂带来的打谷棒

从天堂带来的打谷棒

当农夫沿着原路返回时,发现那颗种子已经长成了一棵无比高大的大树,直接通到了天堂。农民想:“趁这个机会我得上天看看天使们在干什么,瞧瞧他们的模样。”于是他就顺着树爬上去,看到天使们都在打燕麦,他就站在旁边观看。他正看得入神,突然发现脚下的树开始摇晃。他朝下面一瞅,发现有人正在地面上砍树。他想:“我要是从这里摔下去,那可就糟糕了。”他看到旁边有一堆荞麦壳,情急之下就用荞麦壳搓成一根绳子,还随手拿了一把锄头和一根打谷棒子,然后顺着绳索爬了下来。他落到地上的时候,正好掉进了一个很深很深的洞穴。他的运气真是好极了,因为他还有一把锄头,于是就用锄头刨了一个楼梯,然后顺着楼梯走出了洞穴。那个从天堂带回来的打谷棒就成了证物,这样就没有人会怀疑他的故事了。

从前,有一个农民赶着两头牛去耕田。他来到田里以后,两只牛的角就开始不停地生长,越长越大,等到他想回家的时候,牛角已经大得进不了院门了。幸好一个屠夫刚好走过来,农民就把两头牛卖给了屠夫,两个人达成了一笔交易:农民给屠夫称一升萝卜籽,而屠夫必须根据萝卜籽的数量付给农民同等数量的银币。要我说,这笔买卖做得真不赖!农民回到家里,背着一袋萝卜籽去找屠夫。半道上,一粒种子从口袋里掉了出来。屠夫按照种子的数量付给了农夫很多银币。如果那粒种子没在半道儿掉出去的话,农夫还能多赚一个银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