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胡佩尔施提尔兹鑫

胡佩尔施提尔兹鑫

‘我今天烧烤,明天酿酒,

于是,王后就开始整夜整夜地想着自己听说过的名字,还派了一个信使到全国各地他能到达的地方去搜集新名字。第二天,小矮人来了,王后开始一个接着一个把自己知道的所有名字说出来,比如卡斯帕、米歇尔、巴尔策等等。可是每说一个,小矮人都说:“我不叫这个名字。”第二天,王后询问了所有的人,然后告诉了小矮人那些最古怪、最少见的名字,比如里盆比斯特、哈默斯瓦德、史努尔白等等,可是小矮人的回答仍然是:“我不叫这个名字。”第三天,信使回来了,跟王后说:“我一个新名字也没找到,但是当我路过森林拐角处的一个城堡时,听到狐狸和兔子在互道‘晚安’。在那儿我看到了一间小房子,房子前面有一个火堆,有一个可笑的小矮子一边单腿跳着,一边唱着:

后天王后的孩子得跟我走。

一年以后,她生下了一个漂亮的孩子,却早就把对小矮人的承诺忘在了脑后。这时,小矮人走了进来,说:“现在,把你答应过的东西给我。”王后害怕极了,她请求矮人,如果他愿意放过孩子,就把整个王国全部的财富都给他。可是小矮人说:“不,对我来说,活的东西比世界上所有的财宝加起来都值钱。”王后悲痛欲绝,哭得非常伤心,小矮人的同情心被她触动了,于是说:“我给你三天的时间,如果你能猜出我的名字的话,你就可以把孩子留下来。”

啊,真是棒极啦,

可怜小姑娘坐在那里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因为她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把稻草纺成金子。她越来越害怕,最后放声大哭起来。突然,房门开了,一个小矮人走进来说:“晚上好,年轻的女磨坊主,你为什么哭得这么悲伤?”“唉,”小姑娘回答说,“我得把这些稻草纺织成金子,可我对此一窍不通啊。”小矮人说:“如果我帮你纺好了,你给我什么做回报呢?”“用我的项链。”小姑娘说。于是小矮人收下了项链,然后就坐在纺车前面开始纺线。“嗡、嗡、嗡。”他转了三圈,一个线轴就缠满了。他又把另一个插在纺车上,“嗡、嗡、嗡。”转了三圈,又一个线轴缠满了。就这样,他一直纺到天明,所有的稻草都纺完了,线轴上缠着的全是金线。国王过来查看,看到了满屋的金子,惊喜交加。可是他的心变得更贪婪了,他又把磨坊主的女儿带到另外一个装满稻草的屋子,这间可比上个屋子大多了。国王告诉她,如果还想活命的话,就得一晚上把稻草全部纺成金线。小姑娘又开始无助地哭泣了,这次门又打开了,小矮人走进来说:“如果我帮你纺好了,你给我什么做回报呢?”“我手上的戒指。”小姑娘回答。于是小矮人拿走了戒指,开始坐在纺车前纺纱。天明的时候,所有的稻草都变成了黄灿灿的金线。看到这么多金子摆在眼前,国王的心里乐开了花。可是他还嫌金子不够多,又把小姑娘带到了一个更大的房子里,里面满满的全是稻草,然后对她说:“你必须在晚上把这些都纺好。如果你能做到的话,我就娶你为妻。”国王心里盘算着:“在这个世界上我再也找不到比她更有钱的妻子了。”就剩小姑娘一个人的时候,小矮人第三次出现了,对她说:“如果我再帮你把这些稻草纺成金线,你给我什么做回报呢?”“我已经没什么东西可以给你的了。”小姑娘说。“那你就答应我,如果你当上了王后,就把你生下的第一个孩子送给我。”小姑娘想:“谁知道以后会怎样呢?”况且在这种境地下,她也没有别的方法,于是就答应了他的要求。作为回报,小矮人把所有的稻草都纺成了金线。第二天国王来的时候,看到所有的稻草都如他所愿地变成了金子,就和小姑娘举行了婚礼。于是磨坊主漂亮的女儿成了王后。

没人知道我叫胡佩尔施提尔兹鑫。’

从前,有一个贫穷的磨坊主,他有一个漂亮的女儿。有一天,磨坊主来到国王面前,说:“我有一个女儿,她能把稻草编织成黄金。”国王很喜欢黄金,这门手艺很讨他的欢心,于是他命令磨坊主把女儿带来。国王把她带到一个屋子里,里面满满地堆了一屋的稻草,然后给了她纺车和纱框,说:“如果从今晚到明天早晨你不能把这些稻草都纺织成金子的话,你就得死。”说完,国王把门锁住,只把小姑娘一个人留在了屋里。

王后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高兴极了。不一会儿小矮人就来了,说:“那么,王后陛下,我叫什么名字呢?”王后问:“你叫昆兹?”“不是。”“你叫海兹?”“不是”“你叫什么胡佩尔施提尔兹鑫?”“肯定是魔鬼告诉你的,肯定是魔鬼告诉你的。”小矮人气得大喊大叫,一边使劲儿跺着右脚,可是因为他太用力,竟然把脚插到了地板里,一直没到身子。他愤怒地用双手抓住自己的左腿,使劲一揪,竟然把自己撕成了两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