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教父先生

教父先生

有一天,他想要去拜访孩子的教父,向他报告自己用水治病的情况。可是当他进屋以后,眼前的景象着实让他惊奇:在第一段台阶上,铲子和扫帚互相叫骂着,打得不可开交。他问:“教父先生住在哪儿?”扫帚说:“再往上走一段台阶。”来到第二段台阶以后,他看到地上散落着很多死人的手指头。他问:“教父先生在哪儿?”其中一个手指说:“再往上走一段台阶。”在第三段台阶上躺着一堆死人的头颅,他们又让他再往上走。在第四段台阶上他看到一些鱼躺在火堆上面的一个平底锅里,把自己煎得“噼啪”直响。它们让他再上一段台阶。当他到达第五段台阶以后,走到了一扇门跟前,他从锁眼儿里朝里面看去,看到教父的头上长着一对很长的角。他进屋以后,教父立刻躺到床上,用被子把自己严严实实地遮蔽起来了。穷人说:“教父先生,我在您的房子里可真是大开眼界了!我踏上第一段台阶的时候,铲子和扫帚正互相谩骂,打得可凶了。”“你可真笨。”教父说,“那是我的男仆和女仆,他们在聊天呢。”“但是在第二段台阶上我看到很多死人的手指散落在地上。”“你可真傻!那只是一把大葱罢了。”“在第三段台阶上有一堆死人头。”“愚蠢的人,那是一些卷心菜。”“我在第四段台阶上看到很多鱼在煎锅里煎烤自己呢。”他刚说完,那些鱼就自己进来了,然后爬到了桌上。“当我上了第五段台阶的时候,我从门的锁眼儿里看到了您。教父,您长着一对长角。”“唉,一派胡言。”穷人害怕极了,赶紧逃走了,谁知道再待下去教父会把他怎么样呢。

有一个穷人,他生了好多好多的孩子,求遍了所有认识的人给自己的孩子当教父。如今他又有了一个孩子,却再找不到一个愿意给他的孩子当教父的人了。他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在愁苦之中睡着了。睡梦中有人指示他:应该走到门前,请求最先碰到的人做孩子的教父。他醒来以后,决定按照梦的指示去行事,于是走到门口,碰到了一个人,便请求他做孩子的教父。陌生人送给他一个盛着水的小杯子,说:“这是神奇的水,用它可以让病人恢复健康,但是你一定要注意死神站在哪里。如果死神站在病人的头部,你就给病人水喝,病人就会康复;如果死神站在病人的双脚旁,那么一切都是徒劳,病人必死无疑。”从此以后,这个穷人就能够断定一个病人是否有救,他依靠这个特有的本领,挣了很多钱,变得很富有。一次,他被召去医治国王的孩子。他进去以后,看到死神站在孩子的头部,他就给王子喝了水。王子第二次生病的时候,他也如法炮制。但是第三次的时候,死神却站在了王子的脚边,这个孩子没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