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科本斯先生

科本斯先生

别弄脏我的小红轮子。

你们小心点儿啊,

小小车轮快快跑,

免得从前面摔下来。

小小老鼠吱吱叫,

“坐到后面去吧,

科本斯先生家快快到。”

从前有一只母鸡和一只公鸡,它们打算一起出门旅行。公鸡造了一辆漂亮的车,装上了四个红色的轮子,还在前边套了四只小老鼠来拉车。母鸡和公鸡坐上车出发了。没过多久,它们遇到一只猫,猫问它们:“你们去哪儿?”公鸡回答说:“去科本斯先生家。”“把我带上一起去吧。”猫说。“非常愿意。”公鸡回答。

后来它们又遇上了一块磨盘,一个鸡蛋,一只鸭子,一枚大头针和一根缝衣针,它们全都挤到了车上,一起赶往科本斯先生家。可是它们到达科本斯先生家时,科本斯先生却不在家。于是小老鼠们把车拖进了谷仓里,母鸡和公鸡飞到一根横梁上休息去了,猫咪钻进了壁炉里,鸭子蹲在了水管边,鸡蛋把自己裹在了毛巾里,大头针插到了坐垫里,缝衣针则跳到床上,藏到了枕头中央,磨盘则爬到了门框顶上。科本斯先生回到家后,走到壁炉旁准备生火,猫却撒了他一脸炉灰。他急忙跑到厨房,想要洗一下,鸭子却喷了他一脸水。他想用毛巾擦一下脸上的水,鸡蛋正巧滚到他脸上碰碎了,糊住了他的眼睛。他想坐到椅子上休息一下,可刚一坐下,大头针就扎了他一下。他勃然大怒,于是一头倒到床上,可他的头刚一挨到枕头,缝衣针就扎得他嗷嗷直叫,疯了似的往外跑。他跑到门口时,磨盘从门上落了下来,把他砸死了。这个科本斯先生,肯定是个大坏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