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机敏的汉斯

机敏的汉斯

“去哪儿,汉斯?”“去找格雷塔,妈妈。”“把事办妥,汉斯。”“会办好的。再见,妈妈。”“再见,汉斯。”汉斯去找格雷塔。“你好,格雷塔。”“你好,汉斯。带什么好东西了吗?”“什么也没带。你给我些什么吧。”格雷塔便送给了汉斯一只山羊。“再见,格雷塔。”“再见,汉斯。”汉斯抓住山羊,把它的腿绑住,塞进了一个袋子里。等他回到家以后,羊已经憋死了。“晚上好,妈妈。”“晚上好,汉斯。你去了哪儿?”“格雷塔那儿。”“你给她带了什么?”“什么也没带。她给了我东西。”“格雷塔给了你什么?”“给了一只羊。”“羊在哪儿,汉斯?”“塞进了袋子里。”“你办砸了,汉斯。你应该用一根绳子牵着羊。”“没什么,下次会做好的。”

“去哪儿,汉斯?”“去找格雷塔,妈妈。”“要把事办妥,汉斯。”“会办好的。再见,妈妈。”“再见,汉斯。”汉斯去找格雷塔。“你好,格雷塔。”“你好,汉斯。带什么好东西来了吗?”“什么也没带。你给我些什么吧。”格雷塔送给汉斯一把刀子。“再见,格雷塔。”“再见,汉斯。”汉斯拿着刀子,把他插到袖子上回家了。“晚上好,妈妈。”“晚上好,汉斯。你去了哪儿?”“格雷塔那儿。”“你给她带了什么?”“什么也没带。她给了我东西。”“格雷塔给了你什么?”“给了一把刀子。”“刀子在哪儿,汉斯?”“插在了袖子上。”“你办砸了,汉斯。你应该把刀插进口袋里。”“没什么,下次我会做好的。”

“去哪儿,汉斯?”“去找格雷塔,妈妈。”“把事办妥了,汉斯。”“会办好的。再见,妈妈。”“再见,汉斯。”汉斯去找格雷塔。“你好,格雷塔。”“你好,汉斯。带什么好东西了吗?”“什么也没带。你给我些什么吧。”格雷塔送给了汉斯一块肥猪肉。“再见,格雷塔。”“再见,汉斯。”汉斯用一根绳子把肥肉捆上,拖在身后。狗跟着他,把肉都吃掉了。他回到家以后,手里只剩下一根绳子。“晚上好,妈妈。”“晚上好,汉斯。你去了哪儿?”“格雷塔那儿。”“你给她带了什么?”“什么也没带。她给了我东西。”“格雷塔给了你什么?”“给了一块肥猪肉。”“肥猪肉在哪儿,汉斯?”“用绳子拴着,拖着回家,路上被狗叼走了。”“你办砸了,汉斯。你应该把肥猪肉顶在头上。”“没什么,下次会做好的。”

汉斯来到格雷塔那儿。“你好,格雷塔。”“你好,汉斯。你带来了什么好东西吗?”“什么也没带。你给我点儿什么吧。”格雷塔便送给了汉斯一根针。汉斯说:“再见,格雷塔。”“再见,汉斯。”汉斯拿着针,把它插到一个草料车里,跟在车的后面回家了。“晚上好,妈妈。”“晚上好,汉斯。你去了哪里?”“格雷塔那儿。”“你给她带了什么?”“什么也没带。她给了我东西。”“格雷塔给了你什么?”“一根针。”“你把针放哪儿了,汉斯?”“插到草料车里了。”“你办砸了,汉斯。你应该把针插到袖子上。”“没关系,下次会做好的。”

“去哪儿,汉斯?”“去找格雷塔,妈妈。”“把事办妥了,汉斯。”“会办好的。再见,妈妈。”“再见,汉斯。”汉斯去找格雷塔。“你好,格雷塔。”“你好,汉斯。带什么好东西了吗?”“什么也没带。你给我些什么吧。”格雷塔送给了汉斯一头牛犊。“再见,格雷塔。”“再见,汉斯。”汉斯接起牛犊,放到自己的头上。牛犊把他的脸踩花了。“晚上好,妈妈。”“晚上好,汉斯。你去了哪儿?”“格雷塔那儿。”“你给她带了什么?”“什么也没带。她给了我东西。”“格雷塔给了你什么?”“给了牛犊。”“牛犊在哪儿,汉斯?”“放到了脑袋上,把脸踩花了。”“你办砸了,汉斯。你应该牵着牛,把它牵到饲槽。”“没什么,下次会做好的。”

汉斯的母亲问:“要去哪儿,汉斯?”汉斯回答:“去找格雷塔。”“把事情办妥,汉斯。”“会办妥的。再见,妈妈。”“再见,汉斯。”

“去哪儿,汉斯?”“去找格雷塔,妈妈。”“把事办妥了,汉斯。”“会办好的。再见,妈妈。”“再见,汉斯。”汉斯去找格雷塔。“你好,格雷塔。”“你好,汉斯。带什么好东西了吗?”“什么也没带。你给我些什么吧。”格雷塔对汉斯说:“我想和你一起走。”汉斯抓住格雷塔,用一根绳子拴住她,牵着她走,把她带到饲槽拴牢了。然后汉斯去了妈妈那儿。“晚上好,妈妈。”“晚上好,汉斯。你去了哪儿?”“格雷塔那儿。”“你给她带了什么?”“什么也没带。”“格雷塔给了你什么?”“没给什么,她跟着一起来了。”“你怎么把格雷塔带来的?”“用绳子牵来的,绑在了饲槽上,撒了些草料喂她。”“你办砸了,汉斯。你应该向她投去友好的目光。”“没什么,会做好的。”汉斯走进牲畜棚,挖出所有牛羊的眼睛,扔到了格雷塔的脸上。格雷塔生气了,她挣脱绳索逃跑了,再也不要当汉斯的新娘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