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网络小说 > 网游神界 > 第198 联名短信

第198 联名短信

至于天邪会故布疑阵,想制造假象,让红袍会把目标放在无双城上,这个绝无可能。一是从守望星夜发布招收测试人员到内奸组成一个队只有短短的几分钟,这么短的时间如果能布下那么大的局,那守望星夜早就被他们弄死不知道多少次;二是,天邪会既然孤注一掷,自然早就知道这些人一定会暴露——所以,天邪会方面只会牺牲非核心情报人员。除了这7个内奸,必然还有其它内奸潜伏得更深。

当然,还有另一个可能——平凡人是天邪会的人,他跟无双城没有任何关系,无双城灭掉他所在的两个公会纯属巧合。

平凡人多次调动、潜伏在多个公会,很符合外围情报人员的特征,天邪会绝对不会让王牌谍报人员这么频繁转换公会。

但是,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从表面上来看,守望同盟跟无双城都是天邪会的敌人,无双城的负责人大脑就算只有鸡蛋大,也不会来偷袭守望之城。所以,最大的可能就是,天邪会跟无双城一明一暗,明为敌,暗为友。

另外三个人的经历很类似,都是从蛮荒大陆加入守望同盟,而且这三个人之前都在费伦东南部活动,他们所在的公会,都是在蛮荒大陆开放后,突然投靠天邪会。

平凡人既然是守望同盟的内奸,那么加入红袍会分会必然另有所图,而他之前的两个公会都被无双城击败,那他跟无双城必然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至于没有调查出来的三个人,只知道他们也是从蛮荒大陆加入的,以前的经历一片空白。

守望星夜大声笑道:“好!好!好!这次你立了大功!”

守望星夜沉思良久,把这份资料发给无良大少,无良大少很快跟他联系,进行多人会议,雪夜梦影和无良军师都在其中。

雪夜梦影微笑着点头,看到守望星夜喜悦的样子,她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成就感,就像她刚加入雪夜亭时,受到飘零大姐夸奖一样。

“守望。那个叫平凡人的刺客,原本是想潜伏在我们公会,后来正好分会解散,而你们公会刚建立,天邪会的人看出你后劲十足,所以让这个人改进你的公会。看来,那个无双城有很大的问题。哼,天邪会的人绝对想不到,他们这一次行动,把无双城暴露了。”无良大少说。

守望星夜看完这个人的资料,又惊又喜,他又看了看雪夜梦影在后面的推论,和自己想的一样,抬头问:“你确定这些资料没有出错?”

“大少,会不会是天邪会实际上是想借我们之手,除掉无双城,而无双城本身跟天邪会并没有其它关系?”无良军师处处小心,不放过任何细节,这是他能成为大少首席幕僚的关键。

光芒之剑被灭掉后,平凡人远离黑克城,长途跋涉来到银月城,加入红袍会的分会猛兽寨。猛兽寨解散后,他加入守望同盟,是守望星夜最早一批进阶传奇的人。

“军师,你太小心。这样吧,如果天邪会突然有了传送阵,而且在找人测试,我必须决定让人去破坏,那我们的流程是什么样?”大少笑着说。

从那个时候开始,无双城就成为反天邪会的急先锋。目前无双城在蛮荒大陆西北,曾经跟天邪会进行几次公会战,每战必败,但都是小败,没有伤到元气,在反天邪会联盟的阵营中赫赫有名,隐隐有领袖的姿态。

无良军师思索片刻,恍然大悟第点点头:“我明白了。”

但是,在蛮荒大陆开放没几天,天邪会就以虎入羊群的威势,连消带打,许多公会莫名其妙地倒戈投降,最后天邪会成为费伦东南部的第一大公会。

红袍会的流程必然是这样:大少立即命令情报部门通知外围人员组成一个小队,在进入后合力破坏传送阵。大少再厉害,也不能记住潜伏在对方公会每个谍报人员的详细情况,只能下达一个模糊的指令,让情报部门自己派人。而情报部门绝对不可能想着还要再算计一个敌对公会。

两个费伦年后,光芒之剑被迫解散,而罪魁祸首仍然是无双城。而在当时,费伦东南方非常混乱,十数个大型公会彼此争斗。那时候天邪会只是个普通的大型公会,因为所处的地方比较偏僻,所以没有其它公会吃力不讨好去招惹他们。

无良大少笑着说:“守望,自从打完樱花会,我们红袍会可再也没经历过大战,我们干脆借这个机会,先灭掉无双城,再跟天邪会全面开战!当然,绝对不会拼掉所有人,纯粹是为了练兵。”

在平凡人30多级的时候,这个公会被一个叫无双城的公会击垮,公会解散,部分人加入无双城,平凡人则去了一个名为光芒之剑的中型公会。

守望星夜摇头说:“现在我们的要害是守望之城的传送阵,跟天邪会开战有害无利。你等一下,我去找老张。”随后,无良军师和雪夜梦影退出远程会议,老张加入进来。

平凡人在10级的时候加入一个名为水果家族的公会,这个公会在费伦东南方的黑克城活动。

老张笑呵呵地说:“守望,千算万算,还是没算到你竟然有这么大的魄力和实力。”

她不得不向隐楼购买有关水果家族和光芒之剑的资料,根据这些情报,她整理出了平凡人的游戏经历。

无良大少则一脸不爽地说:“建造城市传送阵倒没什么,我是痛恨这个家伙隐瞒的这么严密。如果不是系统发出公告,我真怀疑我们都是最后一批知道的人。”

但是,雪夜梦影查到,两个公会以前都在黑克城,而黑克城在费伦大陆东南方,红袍会却在费伦大陆西北方的银月联盟,两地相隔数万公里,平凡人的加入绝对有问题。红袍会的情报部门没有追究,但她不能放弃。

守望星夜连忙赔罪:“我道歉。这个事情太过重大,也只有我和小月才提前知道。而且,完工日期连我都不知道,那几个NPC都很古怪,这点你们是知道的。实际上,我和你们在同一时间得知传送阵建成。”

既然那个人以前在红袍会的分会,于是雪夜梦影联系红袍会的人,请求资料共享。平凡人的资料并不列入机密,所以雪夜梦影看到了平凡人的以前经历——平凡人先后加入水果家族和光芒之剑两个公会,偏偏这两个公会早就解散,而且已经是数个费伦年前的事,因此调查进入了死胡同。

老张说:“守望,你手下的NPC跟你的关系好像时远时近,尤其那个本拉摩登,不怎么听你的话。本拉摩登不是你的信徒就算了,那个沃克已经是你的真信徒,怎么对你也不怎么恭敬?”

七个内奸中的刺客名叫平凡人,这个人的资料公会内部并不全面,只知道这个人以前在一个名叫猛兽寨的中型公会,而猛兽寨是红袍会的分会。后来为了进军蛮荒大陆,红袍会的各分会整合的整合、解散的解散,猛兽寨就是被解散的分会。

守望星夜笑着说:“你可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我问你,如果这些人不是NPC,而是真正的人,我这个守望同盟或者守望教廷就是个大公司,本拉摩登是其它公司的老板,你说我们之间的关系正不正常。”

不过,雪夜梦影甚至连影楼没有能力查清所有七个内奸的详细经历,只查到其中四个人的经历,窥一斑而见全豹,掌握了几个非常惊人的情况。

老张反驳道:“你这么想就错了。NPC永远是NPC,你必须把他们掌握在手里,才能物尽其用、人尽其才。NPC是可以背叛的,万一抽冷子给你来一招狠的,那你就完了。我跟NPC打交道的原则就是,要么投靠我,要么就是敌人或潜在的敌人,这样就轻松多了。”

守望星夜接过资料阅读。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在游戏中查清每一个人的详细经历很难,但要是想知道这个人加过什么公会、做过什么比较有名的事情,是很容易的事情,有时候甚至到论坛发个帖子,就能查清楚一个人的大概经历。

守望星夜苦笑道:“可能是我的生活经历不像你那么丰富,在玩游戏的时候总会不知不觉身临其境,把那些NPC当真人,当然,我不会分不清现实与虚拟。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各人有各人的玩法,对不对?”

雪夜梦影递给他一摞资料,说:“事情发生之后,我先找公会内部的人收集他们7个人的详细资料,然后向红袍会和奇迹公会寻求帮助,接着在隐楼查询,最后查到了一些蛛丝马迹。”

老张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有些话点到为止就可以,说深了,反而引起误会。在他看来,自己提醒一下,表示自己的关心,这就足够了。

守望星夜摇头说:“这不能怪你,我们公会要想壮大,必须要大量招人,不可避免会出现内奸。这次的事情错在我,我没想到他们竟然这么快就动手。先不谈追究责任,那些人的来历都查清楚了吗?”

三个人正要商量一下将来的发展,守望星夜却接连受到短信,发送短信的人都是名震一方的大型公会会长。

雪夜梦影首先道歉:“因为我的工作有疏漏,没能提前发现这些内奸,请会长处罚,我决无怨言。”

而且,所有的短信都是联名发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