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八十五、玉香不简单

八十五、玉香不简单

沉默像平静的海,无声无息,却令人感到巨大的压迫感。

我躺在床上,打开空调,老王坐在床角看电视。

中午时分,我们下楼吃饭,戚军和女孩早已经到了餐厅。

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满腹疑惑,女孩是谁?会是那种不正当行业的人,路边野鸡,但,看她的清纯可人的样子,根本就不像啊!她为什么会那么随便地上车呢,和戚军还很亲切,她到底是谁?

戚军介绍女孩说:“这是玉香,她是本地人,从现在开始,我们在这里的一切都要听她的安排。”

一路无话。车回到酒店后,女孩就进了戚军的房间。

“你们好,我是玉香,欢迎你们来到这里坐客。”

偶尔,她会偏过脸偷看我。

我们几个都和她点头示意,吃完饭后,我们又开车出去瞎转悠。

“打开车门,让她上来。”我打开左边的车门,女孩低下头,看了一眼戚军,微微一笑,上了车,坐在我的旁边,她上下打量了我一番,然后坐直身体,眼望窗外。

当然,这次的车又换了,不知道横肉男从哪弄的。

当街抢人?

不过,下午时,老王不见了,去哪儿了,也不可知。

我心想,不会是他们又想女人了吧?

下午,我们去了一座本地的寺庙,戚军在佛堂前进香,我只在旁边侍候着。

车开到女孩跟前停住了。

玉香进了寺庙以后,非常虔诚地拜佛。

车开出几分钟,我就看到了刚才那个黑皮肤的漂亮女孩,正在路边行走。

寺庙的一个殿堂,据说只能脱鞋才以入内,我嫌麻烦,就站在门外等候。

横肉男赶紧启动汽车,左转,然后,从公路原路返回。

玉香站台阶上,深深地望着我,我感觉自己有点脸红,她的脸上浸出晶莹的汗珠,美丽而略厚的嘴唇显得十分性感,略黑的皮肤颇有点异域女孩的风情。

就在我正要进入梦乡之际,戚军说话了:“走,回去!”

“你多大?”

其他三个人也是迷迷糊糊,真不知道戚军到底在等什么。

“你问我吗?我27岁,你呢?”

我继续闭上眼睛,准备睡觉。

“我25岁,你有女朋友吗?”

女孩转过公路的一个拐角,消失不见了。

“没有。”

我回过头,看到女孩沿着公路一直往北走,她只背了一个小双肩背包,气定神闲,看样子她是本地的。如此漂亮的本地女孩,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因为,当地的女孩,不是瘦得像营养不良,就是矮得出奇,稍微好看一些也是凤毛麟角。

“怎么会想起干这行呢?”

我想,我是看走眼了,心里略过一丝遗憾。

“我也不知道啊!”

我本以为她是来找我们的,结果,她从我们的车子走了过去。

“既然干了这行,就是一条不归路啊!不过,戚叔是好人,你跟着他,没错的。”

我们又在车坐了一个小时,外面气温闷热,我喝了三瓶矿泉水,去了两次厕所,抽了两根烟,在即将晕晕欲睡时,一个身高160多,长相甜美,皮肤略黑,身材丰满的女孩,从检查站走了出来,径直向我们的车子走来。

“哦,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你是他的侄女?”

“只有慢慢地排毒了。”戚军好像在说一个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一样。

“算是吧,我十岁那年,父母去缅甸做生意,一去不回。是戚叔把我抚养成人,他入狱后,还一直派人寄钱给我,我能活到现在,全靠戚叔。”

“那多危险啊?如果毒品在体内破了,那可怎么办?”

“那你现在具体做什么工作?”

“她是个贩毒的,她用身体藏毒,被发现了,算她倒霉。”

“我在旅行社做导游。”我对她的话半信半疑。

“他们怎么抓一个孕妇?”我说。

“那你一定去过很多地方吧?”

我拿出望远镜,我看到一个孕妇竟然脱光了衣服和武警大吵大闹,几名民警上前阻止,才控制住了她,之后,她被押了起来。

“南方的城市比较多一些,北方少一些,有空的时候,我带你去澜沧江漂流吧?”

突然,我看到检查站那边一面混乱。

“已经去过了。”

检查站的武警荷枪实弹,似乎连个苍蝇都不能放过,过境人员有秩序地通过。

“真是遗憾。”

车开了半个小时,我们到达了边境检查站,横肉男把车停在距检查站几百米的地方,打开了音乐,戚军望着检查站,又悠闲地用手指敲起了节奏。

“不过,再去一次,也不是不可以的。”我说。

从江上漂流回到市区后,横肉男准备好一台车,我上车后,发现车子开始在市区内漫无目的转悠,车子转了三圈后,一直向南开去,透过车窗,外面茂密的森林快速向后移动,甘蔗林、椰子树、香蕉林比比皆是。

“好吧,做完这笔生意,我们就去。”女孩很开心。

我们在那艘船上欣赏两岸的风光,边喝着果汁,边欣赏美丽的孔雀以及简单的魔术表演。但每个人都怀揣心事。

戚军还在寺庙里,我和女孩出了寺庙,她在路边买了两个椰子,我们两个抱着椰子,插上吸管,在寺外边喝边聊,她很开心,细数边境的风土人情。

第二天,戚军没有去水果店,而是直接去了渡口,我问他去哪儿。他说要去沿江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