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十三、谁的阴谋

十三、谁的阴谋

顾美摇了摇头,“现在还不能确定,作为人民警察,小刘是不可能和她们有任何关系,她们和你说起小刘,主要是为了干扰你对事情的判断。”

“好吧!”我说,“还有一件事,我怀疑小刘的死与马干马师有关,他是被杀人灭口的。”

我拿起桌子上那个木头手机,想起马师,真不知道那晚的马师是真是假。

“我也只是猜测,我们可以再去一次黑雾村,这次我和你一起去。”顾美坚定地说。

突然,我发现木头手机有裂痕,有什么东西正从里面往外鼓,我扔掉了手机,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没有死?这不可能,你说,他们没有在土阴县下车,这并不能说明他们没有死。”我说。

我用刀子撬开那个裂痕,整个木头手机也撬开了。

“这个我也说不清楚,我猜测他们没有死。”顾美煞有介事地说。

里面竟然有一部货真价实的手机,诺基亚的。

“那车祸是怎么回事?”

檀香木只是个手机壳。

“不清楚,看样子是远走高飞了。”

难道马师一直是用这个手机和我聊天。

“那她们去哪儿了?”

开机——里面没有QQ记录。也上不去马师的QQ在最后一次通话记录中,竟然是和小刘。

“你上当了!她们两个人领完赔偿款后,根本就没在土阴县下火车。”顾美说。

时间是就是小刘死亡当天。

“啊?怎么可能。她们的后事是村委会操办的,我是看着她们火化的。”

也就是说小刘的死也许和马师有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个女孩对那个年纪稍大一点的女人叫嫂子。之后不久,她们身边又多了几个男男女女,他们是一个团伙。”

“我们什么时候动身去黑雾村?”顾美问我。

“你怎么能这么说。”

“过几天。我要整理一下思路。”

“她们两个人根本就不是马干的母亲和妹妹,而是假扮的,真正的马干妈和妹妹,应该是早就遇害了。”

“好的,那我走了,改天再给你打电话。”顾美打开门,刚要走出去,她又回过头,问我:“你真的那么狠心和我分手?”

“怎么这么说。”

“我感觉我们现在这样挺好。”我说。

“是她们两个说的。还有,我感觉,她们两个实际上已经是死人了。”

“不是所有与犯人有关系的人,都是一无是处的,这点你要清楚。”顾美关上了门,我没有去送她。

“当然,你怎么知道?”

我想,如果马师是凶手,那么,她所留下的相册、日记就全都是假的,甚至连那个马家的房子都是假的,还有那马干爸的遗像,应该也是假的。

“可以说是谈笑风生。”她说,“那个犯人死前的最后一刻,给家里打了电话,也就是给这对母女打的电话,犯人当时用的是你的手机?”

几天后,我又得到了一个消息:黑雾村村主任林风被逮捕了,被捕的原因是贩毒。

“什么?”我惊呆了。

林风说出一个重要线索,马干妈和马师两个人都吸毒。

“她们两个人很高兴,根本就看不出来那女孩有精神问题。”

马师吸毒?我真是无法接受。

“你的前女友啊!我第一次见过她之后,不久,我又在火车上见到了她,就是她和她妈妈回家的那列火车。”顾美很坚定。“当时,我正在工作,之前,我见过那个女孩,她在列车上脱光的表现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对于其他的事,林风绝口不谈。

“哪个女孩?”

为此,他的妻子也被警方带去调查,结果,没出三天,他老婆疯了。

“我见过你要找的那个女孩。”

我想,关于马干妈和马师的死,林风一定是知道一些线索的,但是,他却装聋作哑。

顾美坐在沙发上,我问她:“有什么事情要告诉我。”

现在只有等林风开口了。

我开门进屋,顾美也跟了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