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三十四、深入墓地

三十四、深入墓地

于是,我们一行几人就开始奔赴墓地。

我建议何大队长,我们去墓地瞧瞧,他思考一会儿,觉得有道理。

穿过森林,我们又走了大概一个小时,才到达墓地所在,那里前面的楼房有告别厅、火葬场,后面是墓地。

再仔细一看,那是一个墓地,就在山坡上。

我给打更的老头看了追捕证,之后,我们就进去了公墓。

在分析时,我突然看到地图上一个十分醒目的标志。

我们分成三组,分头行动,我和何大队长一组,慢慢地向墓地深处前进……

何大队长也一筹莫展,大家聚到一起研究“佘涛”到底跑到了什么地方。

到了墓园,满山遍的墓碑,都直直地立在那里,像一个个看到家里进了生人的孩子。

山下的所有路口都已经封锁,民兵、联防队24小时巡逻,我们分析,佘涛就躲在这座山的某个角落,他现在正是又喝又饿的时候,和豺狼没有什么区别,危险指数不亚于监狱里“严管”。“严管”是监狱里不服从管理,又整天招猫逗狗,惹事生非的家伙,大多是根据犯罪性质和主观恶习程度分为,一级宽管、二级宽管、普管、二级严管、一级严管,各个级别在会见亲属、通电话及活动范围、担任职务都有不同。

似乎在瞪着大眼睛,要问我们要干什么!

因为,说不定佘涛什么时候就出来。

我心里也感觉疹得慌。

我们都关掉了手机,不能发出一点声音,平时的交流,大多是用手势。

为了抓逃犯,为民除害,也要打扰各位地下的兄弟姐妹了,心里莫念:天不早了,大家都早点洗洗睡吧!

这种守株待兔是一种折磨,不仅对肉体,更是对精神。

我们开始一个区域、一个区域的搜索,这些墓碑大大小小,风格各异,但都是黑洞洞的,令人发怵。

回到山谷后,我向何大队长汇报了情况,之后,我们继续蹲守。

这是我们害怕的地方,也是佘涛最有可能藏身的地方。

我又回到了县城,花一百元雇了个有车的人,让他与我前往。到坡路的时候,他给我坡起上去,之后,他再开自己的车回去。

过了这片有墓碑的墓地,后面的就是孤坟了。一个个小土包,更是此起彼伏,令人心惊胆战。

不行,不能这样就算完了。

我和何队感觉越走越偏僻,越走孤坟越多。

这次,荒郊野岭,看来,我真要在此过夜了。

突然,我听到了一声“呼呼”的声音……

上次坡起没成功,遇上个美女,抓了个逃犯!

我和何队马上趴到了地上,我想,这一定是佘涛。

徒坡,他奶奶大姑大姨夫的,气死我了,我最恨这两个词了。

四周全是孤坟,他到底躺在哪儿呢?

天已经黑透了,没有路灯,到处是森林,山路旁边就是悬崖,回山谷一样,需要上一个徒坡。

我又仔细听了一阵子,终于确定,他就在前面一个长满荒草的坟后面……

我马上把情况报告给了何大队长和当地武警部队,之后,马上启动汽车,赶回山谷。

我和何一左一右包抄过去,我刚跑到坟的后面,却没想到那里竟然是一个洞,我脚一滑就掉了下去……

这座县城是离山谷最近的地方,看来佘涛隐居至此,就是想过山谷,企图偷渡过境到蒙古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