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人文社科 > 当你又忙又美,何惧患得患失 > 后悔没早点和有追求的女人做朋友

后悔没早点和有追求的女人做朋友

第二,想让自己染上一点牛人气息。她说自己从一个投资人都不认识的创业小白,经过两年时间的努力,变成了认识超过四千位投资人,合作者包括徐小平、李开复等业界成功者。不要蜷缩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别怕牛人不带自己玩儿,不要低估自己的潜力。和对生活充满热情、对未知好奇的女友相处,最能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她说:“女人天生爱比,比婆媳关系、比包包,但哪有比事业、比能力过瘾。要比就比谁的公司做得更好,比谁的用户更多。”

她常在五星级酒店谈业务。选个雅致的地儿,过滤掉油烟重的话题。她说与周围那些既要强又要美的女人相处,会让自己内心迎来一股上升的激爽气流。

《奇葩说》里邱晨向朋友告白的那期,专治女人圈子里的小嫉妒和小攀比。

第一,工作累,就别让人际关系也累。有追求的女人,都目标清晰,争分夺秒,说话爽快,不绕圈子,真诚分享,高效沟通。了解彼此的利益对接点,情绪调节能力和抗干扰能力强,不拘小节。

邱晨当着马薇薇的面说:“我和你十几年的朋友了,你什么都比我好,比我聪明、能干、漂亮,但我从没觉得不开心。你马薇薇做得到的事情,我可能做不到;可如果你都做不到的事情,我一定也做不到。所以你所取得的成就,都是我的希望。我会站在这里,是因为你在第一季里表现得太好了,我觉得我做了你这么久的队友,我也不会太差。后来,我的表现果然也不差。”

关于择友观,她说:“宁当凤尾,不做鸡头。我愿当凤尾,什么时候眼中的凤凰变成了鸡,我就再找一个新的凤凰。”我懂她的意思,所谓鸡和凤凰的比喻,并不是指权力和地位,也不是指资产和人脉的寡众。而是与个人追求相关,与激情挂钩。她跟我解释女人为什么要去接触比自己更有追求的女人。

我听得热泪盈眶,羡慕这帮辩论老手,把友谊培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懒得钩心斗角,少些挑剔和不甘,在真诚的鼓励下,在志同道合的切磋中,屏蔽掉无谓的计较和竞争,专注于自己热爱的事情。

她的梦想是:“助力每个女人的创业梦,一起骄傲而美丽地活着。”如果有女人见不得其他女人好,那吴静则是见不得其他女人不好。

女人有“能接受朋友好,但受不了朋友比我好”的心理,我以前偶尔也会有,可在长久与他人相处中已经释然:首先,比我好的人总会存在,不卑不亢的人生才更轻松,懂得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就行;其次,就算人家好得比夏花还绚烂,自己整天诅咒人家,也不会耽误人家变好,只会让自己变差;最后,就算我觉得某人很讨厌,但进步比情绪更重要,不从别人身上学点什么,我会觉得自己吃了亏。

她是“她经济”研究院的创始人,与李开复、汪峰等人共同发起“中国创投名人慈善赛”,孵化了上百个女性创业项目,其中6成顺利融资,估值超60亿元。

我越主动去结识有追求的女人,越后悔自己为什么没能早点开始向人家学习。

我采访过美女创业工场的老板吴静。她本就是个很有追求的人,成天还喜欢和各种有追求的女人打交道。

这些年,我经常在线下偷偷向厉害的女人学习。采访了字幕组翻译超人的考拉小巫,达沃斯、博鳌论坛的常驻代表张萌……她们刷新着我的三观,扩展着我的认知范围。与她们一次次的“弱碱性”谈话,让我不断成长。

从一个人所交朋友的样子,可以大概预测他未来3到5年的状态。于是,我给她提了一个小建议:如果你想活得精彩,那就换一拨有“野心”的朋友吧!

女人的追求可大可小。大到像杨澜说的:“我的心中有个模糊的梦想,要去探索一个更大的世界。”小到像Papi酱说的:“我心里隐约知道自己能干点事,但又不知道自己能干点什么。”

沉迷于这种亲密却毫无进步的友谊中,很难让你有积极向上的人生。4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与其为与室友相处而苦恼,不如主动去创建更优质的人际关系。你想听课,那就让前3排最牛的“钉子户”们帮你占座;你享受思辨,那就去与最爱问老师为什么的同学讨论。

有追求的女人真养眼,好想靠近她们去沾染一点气息。

由此我想到庄雅婷定义的“小鸡友谊”,那是一种恨不得同食同睡的室友情谊,以及建立在分享琐碎小事、吐槽八卦信息基础上的互相耽误。

如果把爱攀比、小动作多的朋友,置换成有梦想、有追求的朋友,把自己从负能量矩阵里解放出来,你就会领略到世界的丰富多彩,抓住未来无限的可能。有些女人,宁愿讲别人的坏话,也没勇气审视自己,把自己困在狭隘的鸡毛蒜皮里;对自己的坏毛病网开一面,却不愿意看看身边那些有追求的女人活得有多美,她们怕自己的自尊心受挫,怕人比人气死人。自己明明有潜力活得很精彩,干吗偏要活成庸庸碌碌的样子?

6个人的寝室,据她所知,有11个微信群。谁与谁结伴上厕所就是友情的风向标,一句话也会出现“别出心裁”的解读,实体戏和内心戏交相辉映,让她觉得室友间相处好累。

博尔赫斯说过,人会逐渐与他的遭遇混为一体,从长远来说,人也是他环境的一部分。

比吃比穿比父母,喜欢炫耀男朋友和新手机,而爱好学习的她去自习室看书,偏胖的室友去操场跑步,都会被其他室友冷嘲热讽。

所以,快去和那些有追求的女人做朋友吧。

我收到过一位女生吐槽室友的私信,归纳起来无非两点:一是爱攀比,二是戏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