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人文社科 > 我想和这个世界不一样 > 俄罗斯女人

俄罗斯女人

于是我好奇起来,面对这样巨大的身体落差,心理上真的能接受吗?不说另一半会否变心,单是自己这一关,曾经如此巅峰过,又怎么可以容忍自己一点点一点点被时间吞噬,在镜子面前成为怪物?

可是,传闻与现实不谋而合的是,俄罗斯女人一生完孩子,普遍会变胖,吨位变大,皮肤下垂,老得迅速。在黑河,我尝试寻找如同赵雅芝一般老去依然优雅美丽的女人,可根本未曾找到。年轻的俄罗斯女人,普遍美丽,而老了,普遍成为“肥婆”。

学习俄国文化的朋友和我认真解释过,俄罗斯人种就是这样,他们的骨骼、身体条件以及饮食,必须如此才能适应气候和环境。听似有道理,但依然为此悲哀。

要说俄罗斯人,除了喝烈酒的嗜好之外,最值得一谈的,便是诡异的身材。读大学时,我也有俄罗斯女同学,一个个都很瘦,而且很会打扮,身材一流,又对于爱情有着飞蛾扑火之姿。

我想到我的外公,年轻时极其帅气。我小时候无意翻相册,突然掉出来一张小黑白照片。于是问大人,这个明星是谁。一听,居然是外公,整个人木在那儿,无论如何不能将那个瘦骨嶙峋、皮肤凹陷的老人,和如此帅哥联系在一起。

我给当地工作的朋友出点子,你就在这里包船吧!在两国的围绕下,向女朋友求婚,喇叭里播放浪漫音乐,三米开外的俄国人民也会感动的,这样都不嫁,实在太难!

也是自从发现那件事之后,我对于帅哥,从来都是淡然的态度。当朋友只因为某个男孩特别帅的时候,我能够淡淡地想,外公曾经也那么帅,如今,还不是如此。倒不如能相处的平凡长相,看得过去即可,毕竟我们都将通往衰老这条路。和帅哥一起,对方大把时间用在打扮上,说不定去洗手间弄头发常要我等待多时,又加上和其共同生活,时常会无安全感。

黑河还是距离俄罗斯最近的边境小城,坐上黑龙江的游览船,不到三米远,对岸就是俄罗斯小城的市中心。可以清楚看见沿着江,年轻的俄罗斯男孩在玩水,甚至朝着你调皮地挥手致意。

看起来过得去,经常运动,自自然然,干干净净,阳光下咧开嘴朝你笑,这一类“汗衫+牛仔裤基本款”男生,不刻意打扮,其实也不会难看到哪里去。

在黑河,俄罗斯人随处可见。他们举家在这里做生意,带着小孩来度假,或和朋友们周末过来淘宝。

如此重大的哲学,难道是看到俄罗斯人在他们无可奈何的人种结构上明白的?

别怕,花开得再美,不也无长久么?

但,好歹在青春如此美丽过,足够幸运了。别怕,花开得再美,不也无长久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