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人文社科 > 我想和这个世界不一样 > 小女孩和大女人

小女孩和大女人

当时是下午,我来到了全市最古老壮观的教堂。正准备往里走,却见到门口满是人,并站成两队。远远地,走来个穿着婚纱精心打扮过的女孩,依偎着她的父亲,经过他们的人们都纷纷拍手道喜。我好奇地往教堂里瞧,如我预期,见到了西装穿得笔挺留着典型西班牙人络腮胡的帅气新郎。女孩一路走,满脸带着笑意。

这是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省的一座城市,这一带宗教气息特别浓厚,简直是走过一条街就能见到一座教堂。西班牙南部在过去曾长期被摩尔人所占领,因此每座教堂都别具一格,融合了阿拉伯与欧洲风情,往往既有欧洲教堂巍峨的外观,在细致处的墙上又有阿拉伯纷繁的图纹。

虽是阴天,无梦幻的阳光洒入室内,亦无白鸽飞翔的蓝天,但所有蜡烛都被点燃,光芒比起电灯更为温暖真实,通过扩音喇叭播放的音乐,回响在每个角落里。新娘踏进了教堂,这时宾客也纷纷入座,大门被关上,我和其他游客们都为这不期而至的当地婚礼而惊喜。

若是可以选择,哪管信什么基督教,只要可以走一套教堂婚礼的流程,就已足够满足小女孩时代的梦幻啦!想起在科尔多瓦无意中见证的一场婚礼,简直美轮美奂。

能在这样历史遗产般的地方办婚礼,想必是当地的权势阶级,心里面的那个小女孩噘起嘴来,哼,这辈子是轮不到了!突然又为了这股酸劲而自责,不过是个形式而已,一天两天的事,那么在乎干什么?接下去每天过日子快不快乐才是两人在一起的唯一要求。

长大后小女孩才醒悟,唉,那只是属于外国浪漫电影中的情节。中式的婚礼,不过是带着户口簿到民政局签名敲章宣誓,爆竹声噼里啪啦后在喧闹的喜宴中结束。

在大教堂还是小教堂,不重要;中式还是西式的,不重要;宣誓还是敲章,不重要;甚至一纸证书也不重要。两人彼此相爱,灵魂深深吸引,又岂需世俗的条条框框?情到最深时,年龄、生活习惯、富贵贫穷,甚至生死都已置之度外,为了那一瞬间的电光石火,哪怕不能走到最后,却足够余生小心珍藏。

每个小女孩的梦里,都有过这一幕:穿着布满蕾丝的华丽长裙,神父见证,与那Mr.Right起誓:“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永远爱着你,珍惜你,对你忠实,直到永永远远。”

那些为爱而生的女人,常常她们的心里住了两个人:一个幻想在教堂穿白纱当新娘的小女孩,还有一个为轰轰烈烈爱一回可以不顾一切的大女人。有时小女孩占了上风,可爱纯真;又有时努力朝大女人靠拢,率性超然。

那些为爱而生的女人,常常她们的心里住了两个人:一个幻想在教堂穿白纱当新娘的小女孩,还有一个为轰轰烈烈爱一回可以不顾一切的大女人。

你看,就是这样的女人会因为一场西班牙无意遇见的婚礼写篇文章,一会儿羡慕嫉妒,又一会儿声称不在乎形式。当然,心里其实贪心地两样都要,既要穿白纱拥有梦幻的婚礼,又要过一生轰轰烈烈被爱着的生活。就让我心中的小女孩和大女人一起幸福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