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人文社科 > 我想和这个世界不一样 > 乘坐地铁时光机

乘坐地铁时光机

坐在它的对面,和时光对话,这般心情,正正好好,看着熙熙攘攘的游客。

我喜欢地铁。从地铁走出来就觉得惊艳,看见圣家堂,看见大市场,一切,都是突然来宠爱游客的。我不敢相信,曾经的明信片样子,就是活生生地出现在眼前,只有去触摸了,就算再近,还是觉得那和我不在一起。

从地铁出来,迎面而来的就是巍峨雄壮的高迪圣家堂或者雄壮的西班牙广场,这股痛快的惊喜感,毫无一点神秘感,爽朗到就好像曾经百转千回想要遇见的偶像,突然出现在拉面店里,是一个平凡的人。

西班牙人是喜欢凑热闹的,更是爱帮助人的。无论是对于小偷也好,对于生病的人倒在马路上,还是对于流浪汉,都会去凑个热闹关心一把。但又会对那些在地铁乞讨的人充满了厌恶感。他们不偷不抢,不过是每天都给硬币,自己已然没有工作生活紧迫了。

面对失败,一份工作,一个证明。现在,不知道何去何从。一个人坐着地铁,随便一站下来,没想到就差点遇到小偷,被一个男人叫住,讲着西班牙语。我才知道,原来有一个女人试图打开我的包。

人们喜欢读报纸,不会盯着别人。有的女人打电话,就会说一大堆话,周围人假装看报,其实在听着里面的对话。女人走了以后,大家纷纷和旁人议论,没有旁人熟人的,就和陌生人一个眼神,一个“我受够了”“我懂得”的手势,彼此会心一笑。

如果被偷走的话,就是我的所有证件,护照身份证,还有写了很多文章的电脑。一切,历史会重写,我会成为另外一个人吧。能够不依赖外界去活,才是一种本事。

巴塞罗那的地铁里,大家喜欢让座。大家看见老年人、孕妇、抱着孩子的,一定会主动让座。

我总是会为了那逝去的日子而难过。是不是,该请人帮我偷走那些日子呢?

任何城市的地铁都会有带来惊奇体验的时光快车。走出阴暗、常年打着日光灯、天气永远不会变的地下铁,沿着自动扶梯或者楼梯走向光明的时刻,是那么神圣,阳光突然打在了头顶,前往的人都好似虚化了一般,消失在一片白色中。而自己,也在向前走着,朝着这股白光,宛若重生一般。

难道注定了,有的时候,一些事情怎么尝试都行不通?

上帝关上门的时刻,是那么不留情面。不论你如何掏心掏肺,如何努力,如何呼天抢地;又或者,只不过是有一样更好的东西在前面,我们再等一等,就像等下一班地铁一样。

上帝关上门的时刻,是那么不留情面。不论你如何掏心掏肺,如何努力,如何呼天抢地;又或者,只不过是有一样更好的东西在前面,我们再等一等,就像等下一班地铁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