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人文社科 > 失意者酒馆 > 名校生的骄傲——致敬斯坦利·艾林

名校生的骄傲——致敬斯坦利·艾林

“‘你还记得我的梦想吗?’进入高中后的某一天暑假,她来D市看我,我们并排躺在床上,她忽然问出这样的问题。

杨野看着我身边穿着一本正经西装的高琮笑道,一面举起酒杯又啜饮了一口。

“‘让我想想……做一个明星?’我回答道。

“哈哈,看来你也深有体会啊,高先生。”

“‘没错!’她看起来很高兴,翻过身子望着我的眼睛,兴奋地说道,‘很快就要实现了哟!’”

“有的人嫌弃女人不会做家务活儿,有的人嫌弃女人不够温柔漂亮、不会打扮,这样看来的话,如果有人嫌弃女人不聪明,也是一件可以理解的事呢。毕竟每个人对爱情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

“是被星探看中了吧?Super Fantasy公司。”高琮在一旁插嘴道。

“很可惜吧?可是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却并不这么觉得。”杨野喝了一口酒,“‘这么容易的事情居然都办不到,真是个愚蠢的女人啊。’我心中产生的是这样的想法。同大多数人不一样,在贤惠、温柔之外,我更希望我喜欢的女人是个聪明人。尽管考试成绩并不能说明一个人是否聪明,然而在当时的我看来,完全就是一回事。连D市的高中都考不进,这样的女人即使和她在一起,也不会令我高兴啊。从那天开始,我对她的热情就渐渐开始冷却下来,尽管仍保持着联系,心中的感觉却不一样了。”

“你们这些娱乐主编们对于细节记得还真是牢啊!”杨野笑道,“没错,就是这样。她高中没有读完就出道做了歌手。‘没有脑子的人要想好好生活,也只有去唱歌了啊。’当时我的心里多多少少存在着这样的想法,对她越来越看不起。‘凤秋月事件’之后,就和她彻底断绝了联系。”

“唉……真是可惜。”

“凤秋月事件”当时也是吵得沸沸扬扬。十余名演艺界人士被拍到在“凤秋月”酒吧内举行疯狂派对,各种大尺度照片在街头巷尾隐秘而快速地流传着。讽刺的是,这一丑闻反倒使一些当时名气并不响的演员一下子提升了知名度,这其中许眉是最火热的一个。妥善地做好危机公关之后,许眉的人气开始一路飙升。

“不过,‘即便如此,我也和你在同一个城市了,那也总比现在这样好’,她在信里这么说道。怀着这样的信念,她始终努力地备考。我们一直在信中互诉衷肠、分享生活中的苦与乐,成为彼此心中最重要的朋友。可是在统一考试结束后,由于分数过低,她并未能够考到D市来。”

“遇上那样的事,换作是我,恐怕也会这么做吧……”席中有人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从Y市回D市以后,我们便常常进行信件往来。许眉比我大三岁,哪怕她与我考入同一所高中,等我进去时,她也正好毕业了,真是令人遗憾的时间差……

正说话间,两位大厨再次出现,将吃完鹅肝后的碟子纷纷端走,接着又在每个人面前奉上热气腾腾的浓汤。

餐具碰撞的叮当声中,留声机里的音乐仍在缓缓地低诉着。我们在品尝着绝顶鹅肝美味的过程中,继续听杨野讲他的童年故事。

“啊,请大家继续用餐,不用客气。”

放下酒杯,我们就各自拿起了刀叉。

此时《月光奏鸣曲》已进入第二乐章,充满怀旧气息的留声机似乎也按捺不住寂寞,欢快的旋律与美味的菜肴相得益彰,让人从适才低落的气氛中一下子恢复了过来。

“干杯。”

浓汤的香味笼罩着鼻尖,清澈却又丰富,明明汤中没有任何配菜,散发出的香味却如此别具一格。

“来,为了今晚的美好一夜,干杯。”

“真是特别的美味,从未喝过这样的汤。”高琮喝了一口后低声赞道。

洁白的碟子上,切成片的鹅肝整齐地堆叠着,从那光滑、内敛、黄里透粉的色泽上,就可以感受到煎鹅肝时那恰到好处的火候和手法,再淋上一层香气袭人的特制酱料,使得整道菜肴看上去就如同一件绝佳的艺术品。

“就连我都不常能够吃到呢。”

杨野介绍起美食来,有一种光凭语气就让人垂涎欲滴的效果。

“哦?”

“法式鹅肝——无与伦比的晚餐前菜。来自法国西南部的一家名为‘艾尔塞图’的鹅肝养殖场,强制使用谷物将鹅进食育肥后,仅剖取其鹅肝进行食用,虽然听上去残忍了些,不过如此得来的鹅肝确实更加肥美。”

“这是艾米斯坦羊头汤,将羊头敲碎,放入锅中小火熬制而成,熬制时除了盐和葱花以外,不放入任何调料,熬制完成后捞去头骨和碎肉,只留下澄清的汤水,从而得以留住羊骨最本真的美味。”

与此同时,两位大厨模样的人缓步来到我们身边,依次为我们端来精致的菜肴。

“哦……艾米斯坦羊吗?”

主编们纷纷对这个听上去美好浪漫的故事发出赞叹。

“没错,这种羊的产地在阿富汗与俄国的交界处,数量极少,几近灭绝。所以我也是很少才有机会吃到。今天这只羊是早在半年之前就预订了的,一会儿要上的主菜,便是取自它身上而精心制作的羊排,这道菜也是贝尔纳先生的最爱,请大家敬请期待。”

“简直就如同电影中的情节似的。”

听着这样的介绍词,感觉口中的浓汤又鲜美了几分。

“真是浪漫啊。”

留声机中的音乐清晰而富有质感,仔细看去,那木纹细腻的底座搭配闪耀着迷人光泽的纯铜喇叭,哪怕不播放音乐时,也是一件赏心悦目的极品摆件啊。

“啊,没错。其实弹奏得毫无特色可言,简直是再普通不过了。然而不知怎么的,我下意识觉得弹奏者一定是个很可爱的女生,没有任何来由。在那之后,心里的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烈,于是之后两天,我便趁父亲在沙滩上休息的时候跑了回来,等待着琴声再次响起。终于,那天我依循着琴声,找到了那间屋子。透过浅蓝色的窗帘缝隙,我隐约看到房间里坐着弹琴的她,那侧脸竟比我想象中还要美丽。我就敲了敲她的窗户,她停止弹奏,望向窗边,见到我以后显得十分惊讶,不过稍微迟疑了一下之后,还是朝我走来了。”

——齐涅牌的留声机……据说因为制作工艺水平极高,并且在生产了短短几年后就宣布停产,所以其收藏价值始终保持在业内最顶尖的水平。如此看来,果然名符其实……

“就是这首《月光》吧?”大林哥垂着晃晃悠悠的白下巴说道。

“可是杨野先生……”身旁的高琮擦了擦嘴,向他问道,“您既然这么瞧不起演艺圈人士,为何自己在大学毕业后还是一头栽了进来呢?而且还是T大那样以理工科见长的全国名校。”

“那是在我刚刚升入初中的时候,和父亲一同去Y市的海边度假。我们每天从旅馆走到海边,晒一个下午的阳光,无所事事,自由自在。到了傍晚挑一家附近人气火爆的小餐馆大快朵颐一番,再沐浴着月光慢慢溜达回去。某一天,就在我们如往常一样从海边咄咄悠悠走回旅馆的路上,我不经意间听到了一段美妙的钢琴声。”

长着一副尖利嘴脸的高琮不仅喜欢插嘴,并且言语之间时常显得咄咄逼人,这一点在界内也算是出了名,不少明星接受采访时都吃过他的苦头。

“虽然关于我们的八卦新闻有很多,不过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我和许眉早在童年的时候就认识了。”——的确是从未有人报道过这件事,两人在结婚前从来没有在同一座城市生活过,所读的学校也一直相距甚远,即使想特意从这一角度入手,也没有任何头绪。

“还是因为屈从于现实了吧。”

我们也都各自正了身子,好像倾听他的故事需要做好充分的精神准备似的。

“屈从于现实?”

“你们也都是为了听这个故事而来的吧,哈哈,放心,今天满足你们所有的好奇心。”杨野睁开眼,挪了挪身子,背靠椅背,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

“许眉出道后,在公众面前的曝光率与日俱增,虽然也有不少负面消息和在镜头前落泪的时刻,然而看着她的生活一天一天变得更富贵,衣着变得更奢华,谈吐的气质和交往的圈子也越来越靠近名流,我就会不断地质问:‘她凭什么呀!’我固然知道那些演艺明星本来就是这样的,没有过人的能力和精明的头脑,便只能做着这种出卖色相的工作,这样即使在大众面前名利兼收,我也依然感到不屑。然而作为亲自见证许眉发生这样蜕变的我,终究还是对这种走捷径的方式感到分外不公。”

我们看着他,心跳不由得加快——终于等到进入正题的时候了。

——原来杨野对演艺圈一直怀有这样的偏见啊,不过在亲自成为了演员以后,应该明白并不是那么一回事了吧。进入演艺圈等于走捷径这样的说法,无论从什么角度看都是没有道理的。

“说起来,和许眉的故事,就是从这个音乐开始的呢。”他忽然这样说道。

“进入大学以后,我也做过不少公司的实习生,并对自己毕业后的职业发展有了大致的了解。诚然,作为T大的毕业生,将来我确实能够找到一份待遇高于平均水平不少的工作,然而每当我在杂志和电视上看见许眉——‘那家伙的薪水,可是要比我高得多吧,这是凭什么呀!’——我就总会产生这样的想法。”

“齐涅厂牌的经典留声机……无论何时听都能让时光静止下来呢。”杨野一边说一边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就好像鲁道夫·塞尔金正坐在我身边弹奏似的。”杨野闭上眼,略仰起头,看上去十分沉醉的样子。

——确实有这样一种“优等生理论”,学生时代一直都很优秀的人,一旦看见往日不如自己的人如今获得了更高的成就,将会更容易陷入消极的情绪中,比起一贯平庸的同学,甚至差等生来,对于这样的情况作出合适的心理调节也更困难。杨野所描述的心情,我非常能够理解。

那熟悉的旋律是贝多芬的《月光》。

“就在我大学毕业前不久,许眉找到了我。这么多年来,她居然还记得我家的地址。

杨野看了看我们桌上的酒,又转身走向角落的一只留声机边,“啪”的一下,黑色的胶片开始转动,从留声机里流淌出动人的钢琴声来。

“‘我还是忘不了你……’她这样对我说道。

他反复拉了两三次窗帘,确保挡住窗外的所有光线。餐厅里最后一丝夕阳消失的时候,管家也正好倒完了酒。

“‘什么呀,演艺界的帅哥还少吗……你也不是没有传出过绯闻吧。’

杨野一边走到窗台边拉上窗帘,一边笑着说。

“‘可是我仍然忘不了你……想要和你在一起的想法始终在折磨着我……’

“二十年的侯伯王庄园红葡萄酒,贝尔纳先生当年送给我的乔迁之礼,一直存放到现在。就在今天与大家分享吧,希望诸位能够喜欢。”

“‘即使你这么说……像你这样的大明星,忽然决定与我这个大学生在一起的话,无论怎么看都不合适吧。’

管家不知何时已经从屋内拿出了一瓶葡萄酒,正在为我们每个人仔细地倒上。

“‘这也正是折磨着我的原因……不过最近我想到一个办法,你也可以进入演艺圈啊!’

杨野穿梭于主编之中,几乎和每个人都寒暄了几句,就这样围着桌子绕了一圈。

“‘我?’

“你笑起来的样子倒是一点都没变呢。”

“‘是啊,你的长相,也是不少人所喜欢的类型吧,你又那么聪明,表演这种事情,一定很快就能学会的。如果需要宣传和资源之类的,我也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第一次因为肥胖而被人羡慕呢,哈哈。”

“那天的对话,大致就是这样,总之,后来我决定进入演艺圈,与这个契机有着极大的关系。只是就算如此,我的心里还是一直存在着‘我可是名校生,怎么可以输给你们这些没脑子的家伙’这样的想法,可以说正是出于这样的想法,才一直逼迫着我自己不断地向更好的地方前进和努力。”

“大林哥,好久不见,又胖了不少啊。真是羡慕你。”杨野搭着《星周刊》的主编肩上打趣道。

——杨野的内心深处,其实是很看不起演员这个职业的吧。

虽然是完美得让人无法挑出缺点的宅邸,然而或许正是由于如此,反而使人感觉压力过大而难以彻底放松下来。

我不自觉地想道。

杨野如数家珍地介绍道。

——然而出于那种优等生的自负,又不得不走上这样一条路,在对自己身份的厌恶中不知疲倦地前进,以试图证明自己与他们之间的区别。从结果来看,似乎是一件好事,不过,他自己真的感到快乐吗?

“这座餐厅是专门由朋友介绍的设计师一手打造的。路易斯·贝尔纳,一个在意大利出生的法国人,现在在意大利为多名富豪做着住宅设计和保养的职务,是个很有想法的人。”

在杨野说话期间,厨师们又端来了之前预告过的羊排,果然如传闻一样美味。

高脚杯、刻有精美花纹的瓷制骨盆、银光闪闪的刀叉,这些餐具的下方,是一张绣有精致图案的酒红色餐巾——果然是大户人家,所用的家具一点都不含糊。抬头看去,缀有无数水晶的纯铜吊灯宛如一座倒置的小城堡,在餐桌顶上静静发出明亮而不刺眼的光彩,窗台的装饰、楼梯扶手的雕花也与整座别墅的风格相统一。

“可是你最后还是娶了那个没脑子的家伙啊。”又是高琮咄咄逼人的质问。

“真是奢华的装饰啊。”一位打扮考究的主编不由得赞叹道。

“又有什么办法呢……”杨野叹了口气,“当时我的人气始终无法突破瓶颈,无论出演多少电影和节目都无济于事,只能想着通过一些新闻来吸引眼球。”

主编们分坐两边,桌子顶端的那个座位,显然是留给主人的。

“出于公众形象的考虑,无论你是和许眉分手或是与别人传出绯闻,观众一定都会认为你是那个负心汉的角色——所以所能做的也只有和许眉结婚了吧?”高琮喝了口酒,带着一些傲慢和不屑的神情说道。

餐厅的长方形餐桌上,早就摆好了十一套精致整齐的餐具。

“然而不管怎么说,我和许眉毕竟还是有些值得留恋的回忆啊……从当时的情况来看,与她结婚也不见得是一件多么糟糕的事,只是结婚这回事,你们知道,并不总是那么浪漫的。没过多久,她就开始发生了变化。”

“抱歉,由于一些你们知道的原因,暂时就不方便带你们进行参观了,我们直接用餐如何?”

“发生变化?”

杨野穿着一身素净的灰色衬衫出现在了我们面前。那副早就在荧幕前见过无数次的亲切笑容一下子使我放松了下来。

“其实这一点我早就发现了——可能由于成名过早,她很早就养成了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所有的衣服都由世界各地的顶尖设计师量身定做,但是再满意的衣服,也就只穿一次,对她来说只要被穿过一次的衣服,就是旧衣服,上身效果就会大打折扣。餐厅则总是选当地最高档的,没有名人去过的餐厅她一概不去,外出演戏时,也总是要求剧组安排最豪华的酒店。平时的汽车、度假旅游则更是穷极奢华之能事,这座房子的设计师贝尔纳先生,也是她专门找人去请来的设计师,房子内的各种家具、装饰都选用最名贵的。这种追求虚荣的性格简直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谅是我们夫妇的收入再丰厚,也经不住这样的狂轰滥炸呀!”

“啊,让各位久等了。”

我们十位主编在一旁静静地听着。我摇晃着手中的高脚杯,不觉想到大概连这个杯子也价值连城吧。如此想着,我又细细品味了一口杯中的红酒——二十年的侯伯王庄园,不懂酒的我,此刻也觉得那滋味异常美妙起来,温润的酒液在舌尖浸润包裹,甘醇而富肉感的风味扩散到味蕾的每一个角落,那感觉就如同在品尝这世间的最后一瓶红葡萄酒。

隔着门听见屋内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接着那扇气派的铜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

作为访客的我,自然可以如此逍遥地品味这一切,然而对于杨野来说,在这背后所需要承担的,恐怕确实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吧。

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地方,我们每个人都不免有些拘谨,站在门口面面相觑。

大厨收走了羊排的碟子,端来了新鲜的蔬菜色拉和点心。

“客人们都来了,主人。”

“结了婚以后,许眉的人气开始渐渐走了下坡路。”杨野似乎有些激动,连菜品的介绍都顾不上了,“演艺圈就是这么残酷吧,尤其对于女演员来说,结婚了,衰老了,人气就不可避免地下降了。势利的经纪公司也将更多更好的资源转投那些更有前途的新人们,近两年许眉所演的电影无论质量还是数量都大不如前,参加的一些综艺节目和真人秀也不过是杯水车薪。可是她的虚荣心却依然与日俱增,便只能将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

管家按响了门铃。

“‘赶紧工作呀!亲爱的。’‘多拍些电影,支撑起这个家庭吧!’她起初还会这样鼓励我,在我困难的时候说些好听的话。然而那终归也不过是说说而已,该花钱的地方她照样毫不手软,该节约的地方她照样熟视无睹。在我们今年的结婚纪念日那天,她还自作主张宴请了圈里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好友和名流,就那一晚上的开销,就要花上我拍两部电影的收入。当我劝她说要适当注意一些的时候,她又开始反唇相讥:‘难道是你觉得自己能力不够了吗?真是没有用啊……’

我们一行人一边望着四周郁郁葱葱的景色,一边跟随管家绕过喷泉,来到别墅的大门口。

“在那以后,她的态度开始越来越冷漠。

老管家的语速很慢,声音不响却字字铿锵有力,听上去是个中气十足的男人。

“‘早知道就嫁给那个商社的董事长了。’

“主人已经恭候多时了,请各位随我进来吧。”

“‘真是没有出息的男人啊,仔细一想的话,你能够有现在的地位,也是靠当年和我的绯闻啊,就连你拍的那两部电影,也是我找圈内朋友帮的忙。果然是离开女人就无法生存的人啊!’

黑色铁门发出刺耳的嘎吱声,从中间渐渐打开的门缝里,站着一位身着黑色燕尾服的白发老者。

“‘唉,真是后悔,真是后悔嫁给了你!我因为你而变得渐渐衰老,可是你给了我什么!’

——是主人特意吩咐过的吧?送完客人之后最好尽快回去。免得被他听见什么机密。

“这样的话总是不绝于耳。‘还不是因为你这个败家婆啊……’我心里这么想着,也和她吵过不少回,甚至也常常提到过离婚,然而一想到这个新闻将会对我们声誉造成的影响,又只好隐忍作罢,如此往复,心中的压抑与不满如同一只渐渐膨胀的气球。终于在一次争吵之后,我的气球终于炸裂。

身后又响起巴士发动机启动的声音,扭头一看,司机一声不响地沿着来时的路开回去了。

“‘离婚就离婚,声誉什么的也顾不上了!哪怕下地狱我也不要和你这种连D市高中都考不进的笨女人生活在一起!’我在屋子里对她这样大吼大叫。

大约半个小时后,中型巴士停了下来。我们十位主编依次下了车,一幢巨大、豪华的别墅矗立在我们眼前,房檐和外壁雕饰繁复,乳白色的墙面在夕阳的映照下呈现出橘红色的光彩,令我们这些访客们大开眼界。别墅前面是半个网球场大小的圆形喷泉,在我们与喷泉之间,隔着两扇高耸入云的黑色铁门。

“‘原来你一直都记着这件事?’她的双眼像是弹子球一般夸张地凸出。

杨野不会不明白这一点吧?

“‘没错,我早就嫌弃你了,要不是为了演艺事业,谁高兴和一个这么愚蠢的人天天生活啊!我可是个名校生啊!可是却娶了你这样一个笨蛋老婆!’

——有什么话是必须以这样的方式私下对媒体说而不能公开宣称的呢?况且我们这些主编们回去之后,一定会将今晚发生的事发表到第二天的头条上的呀。

“‘是啊,就是这个笨蛋老婆,带着你这个T大毕业的名校生变成现在这个大明星,现在我人气下降了,你又凭自己赚到了多少钱?真是没用!没有这个笨女人你简直什么都不是!’”

到了以后才发现,信中所给的地址并非其住宅地址,而仅仅是接待车辆等候的地址。包括我自己在内,收到信件的总共有十个人,分别来自全国最大的十家媒体,并且都是各自公司最有决定权的主编。互相之间,倒是也都基本认识。

杨野的叙述越来越激昂,直至此时才稍微做了个深呼吸。在座的所有人听得瞠目结舌,不知从何时起,留声机里《月光奏鸣曲》那阴郁激烈的第三乐章也已演奏完毕。墙壁上的古铜挂钟清晰地发出“嘀嗒,嘀嗒”的声音。

杨野

“现在回想起来,那真是一个聒噪的夜晚啊……”

P.S.请勿将此封信件公之于众,届时亦请不要携带任何录音工具,谢谢贵社的配合。

杨野苦笑了一下,似乎恢复了平静。

近日来关于鄙人与内人之间的小事想必令诸位媒体烦心,今决定邀请贵社于7月29日下午5时于寒舍赴宴,鄙人将对相关事件作出说明。地址如下,谨盼光临。

“那后来你们……”

收到那封奇怪的邮件是在一周前。那封信并未寄到报社,而是直接寄到了我家。

“后来?”杨野看了看提问者,“后来我想到了一个完美的办法,万无一失地解决了所有问题。”

——仔细一想的话,确实存在着不少疑点,媒体的刨根问底虽然只是出于职业习惯,但并不是毫无来由的。

“哦?”

一个月前,杨野忽然发表声明,称许眉因为身患精神疾病,决定退出演艺圈,引起轩然大波。奇怪的是,对于病情严重的许眉,杨野却并未将其送往任何医院治疗,声称仅仅是在家中静养,并且拒绝许眉本人接受媒体采访。一时间坊间流言四起,许眉的圈内好友纷纷表示从来不知道她身患疾病,业内也有八卦小报指出夫妇两人关系一直不好,在大众面前是恩爱夫妻,实际上早就各自寻花问柳。许眉近日跟随某富豪远走国外,杨野眼见形婚之事即将败露,担心名誉受损,便虚构了这则声明。尽管没有任何证据,完全是八卦小报用来博人眼球的东西,不过依然给杨野带来了困扰,每次出现在公开场合,都会被求证事实是否如此,无论强调了多少次“只是生病在家休养”,也依然无法满足媒体。

杨野的嘴上浮起了一抹诡异的笑容。

——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会发生后来的事。

这时两个大厨再度出现,收拾起桌上吃得干干净净的汤碗和碟子。

两人的婚后生活在媒体和大众眼中,几乎如同神仙眷侣。深居在郊区的一处山脚下,工作时间外几乎没有任何负面新闻。平时夫妇俩各自做访问、拍戏、参加真人秀节目,在电视镜头前大秀两人恩爱,不仅赚得盆满钵满,并且还始终被大众誉为“最理想的完美夫妇”,无论是名声还是收入,都达到了令人艳羡的地步。

杨野站起身来,说道:“谢谢各位的光临,今晚你们的任务完成得非常好。”

杨野,国民偶像级别的演艺圈明星,毕业于全国第一高校T大,凭借着对表演的热爱毅然决定投入演艺事业,出道后不久与当时红极一时的偶像许眉传出绯闻,杨野的事业由此进入上升期。随后接连拍摄了电影《恋人文身》以及偶像剧《桂树的眼泪》,人气飙升。其后又有几部作品,虽然票房表现都不差,但似乎进入到了事业的瓶颈期,仅仅靠着和许眉若有若无的传闻维持着当下的曝光率。四年前的一天,杨野向媒体公布了将与许眉结婚的消息,该新闻在一夜之间席卷了当天所有报纸的头条,人气值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成为国内人气第一的男演员。

我们面面相觑,都不理解这句话其中的意思。

我坐在巴士的最后一排,重新看了一遍豪宅主人的资料——其实对于这个级别的明星,哪怕是普通百姓,对他的经历和各种八卦也能说出个一二三来,更何况我们这些记者们。然而由于那封奇怪的邮件,促使我不得不再次仔细看看他的职业生涯,琢磨他此举到底为了什么。

“如果你们足够聪明的话,应该知道回去以后该怎么写了吧,希望今晚你们能够商量出一个令我满意的结果。”

“无论如何,会是一次能够引起轰动的新闻材料吧。”

——还是令人摸不着头脑。

“不过像他那样的名人豪宅我倒是从未去过,说来还是有些新鲜呢。”

正在此时,大厨将我面前的汤碗和碟子一道撤走。

“如果是很普通的事的话,完全可以直接对媒体说吧?”

“谢谢。”我稍转过头向大厨说。

“是啊……神神秘秘的,不知道会说些什么呢。”

——看见了什么令人不安的东西。

“你也是收到了那封邮件吧?”

我再度扭过头去,仔细凝视大厨端着的众多碗碟。某一只洁白的汤碗边沿,贴着一根长长的黑发。

夏日的黄昏令人感到格外闷热,然而车内的空调却很快驱走了热气,车内变得凉爽舒适,对于这些穿着短袖的乘客们,甚至有些冷过了头。不过大家也没有多在意,坐上车没多久,就开始窃窃私语。

艾尔塞图鹅肝养殖场、艾米斯坦羊……这些东西,都真的存在吗?

戴着一副巨大墨镜的司机从驾驶座上转过头来,默默点了下人数,确认十位访客全部到齐之后,便关上车门,发动那辆豪华的中型巴士,向眼前一条幽静的山林小道上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