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人文社科 > 破圈 > 附录 提升思考能力的书单

附录 提升思考能力的书单

《思考的艺术》,作者是文森特·赖安·拉吉罗。这本书是美国大学生必读的一本书,当之无愧地成为批判性思维的入门书。

《学会提问》,作者是美国的尼尔·布朗和斯图尔特·基利。很多人并不是不具备分析问题的能力,而是他一开始定义的问题就是错误的,而沿着错误的问题去分析是不会得到正确的答案的。

《批判性思维:带你走出思维的误区》,作者是布鲁克·诺埃尔·摩尔和理查德·帕克。这本书文如其名。

《终身成长》,作者是卡罗尔·德韦克。这本书描述了固定思维和成长思维之间的区别,很值得恐惧失败的人阅读。

《决策的智慧》,作者是美国的大卫·R.亨德森和查尔斯·L.胡珀。这本书从经济学的角度讲述了人们思维上的很多误区和决策上的盲点,案例比较多。

下面这个书单,介绍了几本自我成长类图书中与思维方法相关且比较经典的作品,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阅读。

《思辨与立场: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批判性思维工具》,作者是美国的理查德·保罗和琳达·埃尔德。这本书非常翔实地讲述了思维的要素和理性思考的标准,内容比较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