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人文社科 > 救命的数学 > 致谢

致谢

在我写作本书的过程中,我的好朋友兼同事克里斯·吉弗友好地邀请我每周去他家住一天,并持续了一年多。他为我的想法提供了极好的意见,经常就本书、科学、生活问题和我讨论到深夜。他可能没有意识到他的慷慨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的意义,感谢克里斯。

在写作开始时,我意识到我需要对我的工作进行量化思考,于是我去寻求我的前博士同事、好朋友加布里埃尔·罗瑟和亚伦·史密斯的帮助。他们并不知道我在做什么,但仍同意帮我审读早期手稿,虽然他们都有小宝宝需要照顾,还有很多其他生活的突发情况需要处理。我真挚地感激他们对本书的改进给出的建议。

在这个过程中,我的父母蒂姆和玛丽一直是我最坚定的支持者。他们把本书从头到尾读了两遍。他们是我的听众,也是颇具理解力的外行人。他们不仅做出了深刻的评论,进行了仔细的校对,还从小就塑造我的价值观。无论高潮还是低谷,他们都一直支持我,我对他们感激不尽。

我很感谢巴斯大学的数学创新研究所,对我写出这本能表达我思想的书产生了巨大影响。我在大学里的许多同事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支持。我的母校牛津大学萨默维尔学院在我需要外出工作的时候给我提供了一个工作的地方,对此我很感激。

我的妹妹露西负责将我的早期想法串联在一起。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她花时间和精力来对我的写作提供修改意见并让我从一开始就走上正确的道路,本书根本不会存在。

我非常感谢在本书撰写期间我联系的每个人,他们非常友好地与我分享他们的故事。你们与数学相关的成功和失败都是本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没有你们慷慨地花时间回答我那些看似无关紧要的问题,这一切就都不会发生。

我也很感激我的大家庭,值得一提的是,当我因为前一天晚上熬夜写书在一次家庭聚会中睡过去时,他们从未抱怨。这让我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毫无疑问,这种宽容的重要性怎么强调也不过分。

从我与伦敦栎树公司签约的那天起,我的编辑凯蒂·弗兰就一直支持我。她看了本书的大量草稿,并提出了一些重要的改进建议。同样,我的美国编辑萨拉戈·德伯格对本书该从什么角度写作也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他们还为此在一起讨论,给我统一的反馈,这让我万分感激。感谢凯蒂和萨拉戈,伦敦栎树公司和美国西蒙与舒斯国际出版公司在幕后不知疲倦地工作的所有人,让本书的出版成为现实。

最后,对本书的写作付出最多的可能就是我的家人。我的妻子卡罗琳一直非常支持这个项目,甚至帮我整理了本书的遗传部分的内容。她不仅一直支持着我这位初出茅庐的作家,还是一位手忙脚乱的妈妈和全职首席执行官,我非常敬佩她。最后,我要感谢艾姆和威尔,谢谢他们让我脚踏实地。每当我回到家,所有的担忧便烟消云散。现在,我只想感谢他们俩。即使本书一册也卖不出去,我知道这对他们也不会有任何影响。

这是一本关于数学如何在背后影响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的书,本书的主题源于我与我的经纪人克里斯·韦尔贝洛夫的第一次面谈。当时,我们在酒吧都喝醉了。克里斯除了审阅我寄给他的每一份样章外,还做了很多其他工作。他给了我一次机会,帮我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本书,我非常感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