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经济管理 > 内向者沟通圣经 > 前言 内向性格是可以管理的

前言 内向性格是可以管理的

我发现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特定的问题也能收到很多回复。很多人喜欢跟我书面沟通,他们提出了丰富多样的建议。本书也参考了活跃在本行业前沿的学术和商业思想家们的独特观点。

带着记者的视角,我列席了各种团队会议、学术研讨、培训课程,寻找内向型领导者掌控局面的实际例子。我记录在笔记本上的观察结果最终汇聚成了本书。

全书概述

汤姆是同事引荐给我的。他是一位二十多岁的经理,对我的研究很感兴趣。他提的一条建议我始终牢记在心:“不要听那些大嗓门的人说的话,他们总希望你变得跟他们一样,那是因为他们根本就不了解你是什么样的,对吗?励志演讲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行业,主要靠一群自信外向的人给别人洗脑,让他们相信做自己是错的。应该向那些战胜过内向性格困扰的人请教经验。”我决定听从他的建议,随后亲自采访了来自多个行业的 100 多位内向者。有些采访基于事先准备的问题提纲,有些则无非是在客户公司走廊里或者在飞机上与邻座的闲聊。

本书将来自上述各种渠道的信息按照可实践操作的结构进行了组织编排。

本书创作

第 1 章 内向者的四大致命陷阱列举了当你任凭自己被无效的内向行为所统治时所面对的挑战。你将会了解到压力,你眼中的自己远逊于别人眼中的你,不懂经营“关系”,职业发展将受阻,和成为职场隐身人是怎样严重阻碍你成功获得领导能力的。

再加上最后一点,在与一位内向型领导者 35 年的婚姻生活中,我对内向者充满了理解和钦佩。我学会了欣赏我的丈夫——比尔的安静性格和生活态度。从这个不同的视角,我学到了很多安静思考的价值。

第 2 章 解锁成功之道,把拦路石变成垫脚石:4P 法描述了一套打破现状、有效管理内向性格的明确实用的方法。4P 法就像一套导航地图,帮助你制定策略,全方位增强领导能力。你还能学到如何使用 4P 法这个工具,分析哪些行为是有效的,哪些行为是无效的,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这一章你将学到以下四点:(1)“准备”意味着你要有一套作战方案,按步骤为人际交往做好准备;(2)“展示”意味着你要完全活在当下,也就是“此刻所在的地方”;(3)“推动”意味着你要主动承担风险,强迫自己离开舒适区域;(4)“练习”意味着你要持续不断地将这些有效果的行为内化为自身能力的一部分。

作为为《美国退休人士协会会刊》(AARP The Magazine)、人力资源协会和《亚特兰大宪法日报》(Atlanta Journal Constitution)撰稿的职场专栏作家,我对成功领导者做过广泛的调查研究,其中包括很多内向型领导者。另外,读者的评论和提问也让我对内向型领导者面临的挑战和成功之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第 3 章 内向者,唤醒你心中的狮子其中包括一个“内向型领导能力测试”,这个测试能够帮助你识别哪些是自己已经掌握的内向型领导技能。它还能协助你瞄准自己需要加强的技能领域,从而集中火力去弥补这些不足。除此之外,这个测试还可以作为一个基准,用来衡量你的进步,也可以当作你寻求上司指导时谈话的跳板。

我从事企业咨询、演讲、培训工作已经超过 25 年。我为来自各类企业的数千名领导者提供培训、咨询服务,我发现那些内向型客户对我在本书中提到的工具的反应相当好。很多人在后续反馈时都提供了具体案例,证明他们使用这些技巧为他们自己和企业取得了实际效果。我追求的正是效果。

第 4 章到第 9 章分别介绍了如何使用 4P 法来应对各种典型的工作场景。各种各样的工具、实际案例和实用技巧将会向你展示具体的做法。

我承认,我是个超级外向的人,总是会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而且在阅读本书的过程中,很多人可能会在某个部分觉得我简直“太疯狂了”。所以,你可能会问,这个讲起话来“滔滔不绝”的人怎么会理解内向者的世界呢?请允许我分享一下我的背景。

第 4 章 告别公共演讲恐惧症将会教你如何掌握向群体和个人演讲的技巧。

我的背景介绍

第 5 章 内向者如何做领导分享了很多成功的内向型领导者的秘诀,帮助你赢得下属的尊重。

你可能经常觉得自己内向。内向性格有不同的等级,有些情况下,即使“话痨”也会失语,不知道如何应对令人不适的人际关系。作为一名经理,不论是管人还是管项目,你的团队里一定会有内向者。本书会教你学会理解他们、指导他们,引导他们为组织发挥最大的能力。

第 6 章 内向者如何做好项目管理侧重于项目管理中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你将会了解到内向型领导者如何激励团队取得惊人的成果。

你是不是胸怀抱负的企业中层,需要引领他人提高业绩,实现目标?可能你是项目负责人,也可能你作为普通员工,希望承担更多的责任和挑战;如果你从事技术、科研或财务工作,很有可能你的性格更为文静,也可能你不曾像你的销售部、管理部的同伴们一样接受过系统的人际关系处理技能培训;也许作为一名女性,在你的工作领域男性占据着主导地位;也可能作为一名公司员工,你的意见总是得不到重视。

第 7 章上司是用来管理的将会为你提供模板和工具,用于增强你和上司之间的联系。

这本书适合谁

第 8 章 不做会议隐形人将会教你使用各种方法在会议上表达自己的观点,从而将你的会议参与度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不过,还是有好消息的。内向性格是可以管理的,你可以在保持安静、喜欢思考的同时,适应一个推崇“外向”和舞台展示的文化。本书将为你展示数百万人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第 9 章 内向者如何建立自己的人脉网强调公司内部和外部的人际交往,跟前面数章一样,你将会学到如何合理利用你的内向特征,高度集中、富有创造性地发展这项重要的领导技能。

有人说,如果工作不涉及人,就会非常精彩。谁不会时不时冒出这样的想法呢?不过,要想在工作场合取得胜利,依靠个人学识远远不够,人际关系也同样重要。如果你是外向者,可能会对能够建立人际关系的互动热情十足。然而,在我们这个外向型主导的商业文化中,如果你是个性格比较安静的内向者,可能会感觉被排斥、忽略或者误解。你的沉默寡言可能会被误解为犹豫不决、傲慢无礼,甚至是不够聪明。或许你还会因为不善处理人际关系而导致事业停滞不前。你会错过工作中良好的人际关系带来的好处。你的公司也会失去优秀人才和专业技能。

第 10 章 提升内向者的竞争力,只需 4 步讲述了如果你能打造自己的强项,走出角落,你自己和你的企业将会得到的各种益处。

——纪伯伦

第 11 章 下一步走向成功侧重于接下来的行动,学会调整自己的行为绝对不能一蹴而就,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就像一瓶美酒,随着时间流逝变得越发醇厚芬芳。你将会得到一份发展计划来帮助你专注于现在和将来的行动,从而适应你不断扩展的领导者职责。

当你们无法与自身的思想和平共处,你们开始说话;当你们无法继续栖身于心灵的孤寂,你们将转而栖息于唇舌,而声音成为一种娱乐与消遣。

除了阅读本书,我还建议你浏览网站 www.theintrovertedleaderblog.com。在那里你可以下载到相关资源,并与内向领导者联盟的成员建立联系,获取更多精彩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