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经济管理 > 怪诞行为学:可预测的非理性 > 致谢

致谢

学会用“非学术”文体写东西真不容易,幸好我在写作过程中得到了多方面的帮助。我要向吉姆·莱文、林赛·埃奇库姆、伊丽莎白·费希尔,以及莱文·格林伯格作家代理公司整个不可思议的团队表达深切的谢意。我还要感谢桑迪·布莱克斯利,她给我提出卓有远见的建议;感谢丽贝卡·韦伯、阿尼亚·亚库贝克、卡利·伯克、布朗宁·弗赖尔、德夫拉·纳尔逊、贾内尔·斯坦利、米哈尔·斯特拉希尔维茨,还有埃伦·霍夫曼,是他们帮助我把一些概念用语言准确地表达出来。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写作伙伴——埃里克·卡洛尼厄斯,他提供了很多现实世界中的实例,你们会在书中读到,他那清晰的叙事文体帮助我把一切都表达得再明白不过。我还要特别感谢信任、支持并且帮助我的编辑,哈珀–柯林斯出版社的克莱尔·瓦赫特赫尔。

我还想在这里特别对麻省理工学院院方说一声“谢谢”,你们让我看到了非理性的新高度,生活看上去真的像BBC(英国广播公司)系列喜剧《是,大臣》中的一集。

我写这本书时正在普林斯顿大学高等研究中心访问,我真想象不到世界上还有这么理想的思考和写作的环境。访问期间我还能有机会到中心的厨房待上一阵子,在大厨米歇尔·雷蒙德和亚安·布朗谢的指导下,学习切菜、烘烤、煎炒以及其他烹调方式——我简直找不到比这里更好的地方来拓展我的视野了。

本书中的很大一部分实验都是我在麻省理工学院进行的,很多实验参与者和实验助理都是该校的学生。实验结果突出显示了他们的(也是我们的)非理性,书中有时对他们略加调侃,但这绝不能与缺乏对他们的爱慕与欣赏混为一谈。这些学生无论在好学上进、求知欲望,还是慷慨大度方面都非同一般。认识你们大家,本人荣幸之至——你们甚至让我在波士顿的严冬里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爱妻苏米,她总是不得不一遍又一遍地听我叙述实验中的故事。我希望你们同意我的说法,这些故事前几遍听的时候挺有意思,但是她这样不厌其烦、心甘情愿地听我絮叨来啰唆去,真的证明了她具有圣徒的修行。苏米,我今天晚上最晚7点15分回家,要不就是8点,也可能是8点30分,我向你保证。

几年来,我有幸与一些富有智慧、富有创造力且慷慨大度的人在联合研究项目中共事。本书中叙述的各项研究成果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他们的巧妙构思和深刻理解,同时我也感到他们缺乏“知人之明”——最明显的是,他们竟然能够同意在这些项目中与我合作。这些人不仅是了不起的科研人员,还是我的亲密朋友,没有他们就不可能有书中的这些成果。当然了,书中叙述如有任何舛误或遗漏,一概由我本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