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官场小说 > 堕落门 > 不是尾声

不是尾声

“没怎么,我想……过段日子再去。”

“怎么了?”

“……”

“我……”

两个人又都无话。

“白银啊。”

沉闷半天,波波突然说:“我如果不想回去,你能留我么?”

“去哪?”

“留你?”

天晴日暖的这一天,王起潮忽然问波波:“你啥时回去?”

“我想嫁给你!”

里面睡着一家人。

“什么?”

远远看,两块墓地是连在一起的,就跟一座大院子一样。

此时,在内地,黄河边上,乐文在电脑上重重敲下三个字。

一番争论后,陈雪吟被葬在海边,跟林伯葬在了一起,就是林星为父亲选择的那块墓地。王起潮在离墓地不远处,又买了一块地,将妻子陈琳的墓移了过来。

久长的迷茫和困顿之后,乐文终于找回对小说的感觉,其实后来他才明白,小说并没离开他,是他打碎了对小说的感觉。经历了几番沉浮,乐文终于将那些碎片粘合在一起,尤如把自己破碎的人生粘合在一起。他已决定,等司雪的事彻底澄清,他就提出复婚。

波波跟王起潮一样,为陈雪吟穿了孝衫。没人让她这样做,是她自愿的。后来她跟王起潮说,我总算替林伯找回了她。

他跟司雪在婚姻里走了一场,到头来,他还没弄清婚姻到底是什么,这一次,他再也不能糊涂了,人是不能拿糊涂来当聪明的。

她跪下,给陈雪吟点了三张纸,然后很虔诚地给陈雪吟磕了三个响头。

就跟不能拿游戏当人生一样。

陈雪吟离世的这个晚上,波波忽然回到了深圳。

乐文敲下的小说题目不是绝地,他的人生还没到绝地,在通向绝地之前,他必须先替自己关上一扇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