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言情小说 > 异地恋的我们 > 乌云遮不住太阳

乌云遮不住太阳

许慕杨垂眸看着她,眼睛中露出明亮的光。

“哎,”夏初一抬头看他,“假如一个女人特别优秀,是不是就会让所有男人都喜欢她?”

“或许吧。”

夏初一皱了皱眉,心事重重的样子。她很想再和陆斐然面对面谈一次,想让他当面告诉自己分手的理由。那个说永远爱着自己的陆斐然,怎么转头就和萧意映在一起了?

夏初一奇怪:“或许?是还是不是?”

许慕杨白了她一眼:“真是没见过世面,等会儿带你去游轮参加晚宴,见几个重要的客户。”

他敛了笑,认真甚至带着一丝悲悯地对她说道:“我只知道如果一个人不喜欢你,无论你做什么,都是不喜欢。”

夏初一打开贺卡,看见里面是两张游轮票,愣了愣:“这是干什么?”

他们下午五点半登上游轮,夕阳在海面上投射出璀璨和温柔的影子。阳光像碎钻一样洒在海水里,闪闪发光。

“一期一会”完全按照夏初一的设想装修出来,既有雅趣又有古韵,连许慕杨都很满意,转手给了夏初一一个黑色描金花纹的长方形贺卡。

许慕杨早就给夏初一准备了一套专门参加晚宴的衣服,淡紫色齐肩束腰长裙,胳膊两侧设计了泡泡袖,点缀花瓣,衬出一字形锁骨。薄裙长及脚踝,环绕腰间向下垂坠数条浅紫藤蔓,配上欧根纱的质感,又美又仙。

忍别人之不能忍,真是做生意的料啊。

许慕杨换了一套西装,夏初一挽着他的胳膊站在观光区看着马上就要落下去的太阳。

夏初一啧啧称奇,想起Simon夸赞许慕杨的才华,这才真正感受到了几分。

观光区的人基本都是成对出现,夏初一和他们一一打过招呼,忽然看到牧晨也穿着小礼服挽着杨瑞和的胳膊在不远处与人交谈。

许慕杨果然说到做到,在男人启动车子时就已经让人把两米长的《清明上河图》汴绣卷起来放到了他的车上。

许慕杨同她解释:“我爸一会儿就走,晚上的时间需要你配合我。”

男人没想到许慕杨这么好脾气,战斗欲顿时萎靡,不再和他说话。

夏初一没回答他。她看着牧晨如今穿着小礼服、化着精致的妆,意气风发的样子竟有几分与萧意映相似。

夏初一呆呆地看着许慕杨,别说刚刚被男人讽刺一顿,单《清明上河图》的汴绣就好几万呢,这说送人就送人了?她唏嘘一声,家里有矿就是出手大方。

她正愣神,杨瑞和与牧晨已经走到两人面前。许慕杨将晚上要见的人一一和杨瑞和说了一遍,杨瑞和很满意。

没成想一直没开口的许慕杨忽然哈哈大笑,很不在意地回他:“有道理,你给的建议实在是太妙了。我这就将《清明上河图》的汴绣摘下来给你当谢礼,然后挂上我爹的照片,保准下次你吃饭的时候能看见他。”

反倒是在杨瑞和身边的牧晨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她盘了头发,眉梢高挑,比起原来做夏初一下属时不知得意多少。

尹欢歌暗暗扯了扯男人的衣角,连夏初一都觉得这话难听极了,比起上次听他说话还要生气。不知道许慕杨怎么惹着这男人了,老和他作对。

如今夏初一比她低一个等级,主动和她问了声好,没想到牧晨不仅没应,反而一面假笑一面奚落道:“好久没见你了,怎么,一个总经理秘书比董事长秘书还忙呢?”

他说完冷冷地笑,像雪天的淡日:“要我说就别挂旁的图了,挂上老子的相片才对得起饭庄的招牌。”

夏初一暗想自己也没耽误工作,如今牧晨当着杨瑞和的面告自己状,还真是没安好心。

那男人勾着唇角不看夏初一,紧紧盯着许慕杨:“那也得有钱营造才行,还不是老子出的力。要是没有老子撑腰,饭庄想做大太难。”

许慕杨笑笑,亲昵地对牧晨道:“夏秘书确实忙得很,没办法,谁让她聪明能干呢,能力大的人就是比较忙。”

夏初一抬头瞅了瞅许慕杨,见他还是没有要说话的意思,怕气氛太尴尬,索性接茬道:“我们饭庄就是通过这些细节营造用餐的氛围,给客户一个更加舒适的环境。”

夏初一连忙点头,面对牧晨的挑衅,反而看向杨瑞和道:“杨总见的人多,肯定也知道小人得志什么样子。钱钟书说一个人的缺点正像猴子的尾巴,猴子蹲在地面的时候尾巴是看不见的,直到他向树上爬,就把后部供给大众瞻仰,可是这红臀长尾巴本来就有,并非爬高了的新标志。”

倒是尹欢歌身边的男人再次开口,依旧冷嘲热讽似的笑:“中午和欢歌吃饭时看见包间墙上挂着《清明上河图》的汴绣,你们饭庄真是下了血本,光在装饰品上花的功夫就可见一斑。”

没等杨瑞和说话,许慕杨率先哈哈大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直佩服夏初一牙尖嘴利。没用自己一句话,就将牧晨的德行骂了一遍。

夏初一点头,顺便夸了一下饭庄服务员都是被培训过的,不会拿群众一针一线。许慕杨站在夏初一身边,双手插兜,一副慵懒的样子。

周围不停有人与他们打招呼,杨瑞和笑得一脸慈善,对夏初一的话并没多大反应。牧晨手挽着杨瑞和的胳膊,唇角冷冽一勾,眼睛扫过夏初一的眉眼:“有本事你也爬上来,我等着你。”

尹欢歌摇了摇头,声音又甜又糯:“中午吃饭时落下了钱包,刚从里面取出来。”

当着上司的面说这样的话,竟然没有引起杨瑞和一丁点反感和奇怪。夏初一见杨瑞和照旧与别人微笑,忽然觉得牧晨不简单。

她见许慕杨杵在那并不想说话,干脆找话题回应:“你们是来订位子么?”

以前的牧晨那么温顺寡言,任别人怎么吐槽公司她都不参与,该不是卖了不少情报给杨瑞和才换来如今的扬武扬威吧?夏初一暗道不好,以前温凉吐槽公司的时候她也说过两句,当时没在意,今天再看杨瑞和的状态,想来牧晨暗地里没少说自己坏话。

尹欢歌依旧笑着和他们打招呼。夏初一有些奇怪,按说这个点就开始吃晚饭有点早了。

她猛拍自己脑门,骂自己对牧晨这个小人没设防。再抬头时看到牧晨不屑地笑,与她四目相撞,空气里火花四溅。

夏初一在心中感叹:“不是冤家不聚头啊。”

就在这一刻,夏初一觉得她真像萧意映。不是几分像,完全就是小几号的一模一样的萧意映。

更巧的是,在江南饭庄门口他们再次遇到了尹欢歌和上次嘲笑许慕杨的那个男人。

带着同样的胜负欲,有着一样的野心和气场。

夏初一想起上次来江南饭庄就是他开车带自己来的,当时车里气氛就隐隐不对,这次也一样。

夏初一终于找到一个词形容她们:逼迫感。

许慕杨张了张嘴还想说话,前方红灯已经变成绿灯,干脆加了一脚油门扬长而去。

眼中有欲望,心中有谋算。她的笑是得逞的笑,是一切都在自己掌控中的笑。

“我出去透了透风。”她随意胡扯,“心情不好,耽误的时间你扣我工资就行。”

她打了个冷战。杨瑞和怎么看她都无所谓,可陆斐然和杨瑞和完全不同。陆斐然温柔又克制,冷静又细心,怎么可能看不破萧意映的伎俩。她笃定他不喜欢萧意映,他一定有苦衷!

夏初一还沉浸在萧意映的事情中,没注意到他声音的变化。直到他再次出声,才将夏初一涣散的神经拉回来。她想了想,上午自己是十一点多消失的,下午三点多就回来了,也没旷工多久啊,怎么看他脸色那么不好。

夏初一猛地看向许慕杨,目光灼灼:“我好看吗?”

许慕杨很久没说话,在红灯时终于问道:“你干吗去了?”

许慕杨脑袋里打了个问号,牧晨刚刚对她咄咄逼人、招招见血,她是被骂傻了吗?怎么忽然问自己好看吗?

路上有点堵,车里空气不流通,让气氛有些闷。

许慕杨眉毛皱成倒八字,不可思议地看着她:“Excuse me?你逗我呢?”

下午四点钟,许慕杨带着还没喘几口气的夏初一前往江南饭庄。“一期一会”已经装修完毕,他带着她去考察参观。

她拽住他衣角:“我现在,好看吗?”

从银行出来时已经下午了,夏初一闭上眼睛飞回淮城。

她锁骨位置因为激动而更加紧绷,脖颈带着的优美弧度让许慕杨叹气:“非常好看。”

她收起自己的胡思乱想,暗骂自己糟践了陆斐然。他不可能是为了上位而喜欢女上司的男人,绝不可能!

夏初一长睫闪烁,牙齿打战:“我要穿着最好看的衣服告诉斐然,我还爱他,我会等他。哪怕他不喜欢我了,我也要等他到异地结束!”

陆斐然在何以修手下做事,不可能不为萧意映所用。可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呢?夏初一想不明白,陆斐然明明是为她才选择在银行工作,可为什么又为了银行的工作抛弃了她呢。

她说着连忙掉头跑远,她要找个没人的地方立刻飞到汉州。

春风得意,年轻有为,不到三十岁已经是副总,不知家世怎样显赫富贵!靠着人脉资源一路向上,又靠着拼劲闯劲站稳脚跟,做事雷厉风行,连银行老总都赞叹佩服。银行那么多员工,心怀鬼胎也好,八面玲珑也罢,都能被萧意映收拾得服服帖帖,包括识时务的何以修,俨然是萧意映战队的中坚力量,甘愿为她效犬马之劳。

“哎,晚上还要见人……哎……晚……”

夏初一很快拿到了萧意映所有的资料,多亏陈清昼神经大条,完全不设防地对她袒露心扉。

许慕杨仓皇唤她的声音愈来愈远,她什么都听不见了,倚在壁角深呼一口气,紧接着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