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言情小说 > 我要我们在一起 > 第一百三十一张:言子夜的电话

第一百三十一张:言子夜的电话

“子豪哥,你这话说得就不对了,秦落落是叶冉冉杀的,叶冉冉都枪毙了,嫂子现在也成了植物人,你现在又娶了宋家的千金,你到底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我也问了他在哪里,他不愿意说,至于那个林默涵,她有今天也是她的报应,谁让她当初害死了秦落落。”

“就算不是她害死的,那也是因为她,秦落落才死的,反正我一辈子都恨她,她最好一辈子都不要醒过来。”

因为言子豪提及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言一菲下意识的一愣:“你说子夜哥哥给你打电话了?他现在跟嫂子在哪里啊?嫂子醒了吗?”

“你要恨就恨吧,反正这是你的事,我又阻拦不了你!”

“你刚刚说什么?”

“我也懒得跟你多说,把银行卡拿着!”

言一菲倔强的将卡还给了言子豪,言子豪气得脸都绿了:“你这件事连子夜都惊动了,他今天一早就打电话给我,问我你怎么在摆地摊,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还责备我怎么不照顾好你!算我求你,咱们曾经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别再大众前丢脸了。”

言子豪再一次将银行卡塞进了言一菲的手上,言一菲又将卡倔强的推了回去:“你现在都是看脸色吃饭,你能不能别给我钱?我知道你现在在宋家也不容易,洪雨琪一直当你是小三的孩子,一直看不起你,所以,你的钱,我是不会要的!”

“我不要!”

“你哥我还有很多积蓄,以前存的,就算没有宋家,我也不会饿死!”

言一菲被火冒三丈的言子豪骂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她紧紧的咬着下唇,周围不少的小商贩都过来拍言子豪,言子豪下意识的拿手挡住脸,他伸手将言一菲拽到了人少的地方,伸手从他的西装口袋里掏出一张卡,放在言一菲手里:“这里面是三百万,你拿去随便花,没了再告诉我,总之,不要再在这里做丢人现眼的事!”

“可是不想靠你们,我都知道,你们都想帮我,你想帮我,言子夜也想帮我,斯蒂芬也想帮我,你们都是重情重义的好人,可我不想拿着你们的钱活着,我想靠我自己的双手,你们为什么就是不懂?不就是摆个地摊吗?我哪里丢人现眼了?我没有去偷,没有去抢,我自力更生,活得快活又自由自在,我到底哪里丢人,你倒是告诉我?”

“……”

说着说着,言一菲的眼泪都到门口了。

言子豪严肃着一张脸:“我要是不看今天的头条视频,真是还不知道你这过的是什么日子?你好歹曾经也是一个千金大小姐,居然丢人现眼的跑到这里来卖袜子?你缺钱你可以告诉我,咱们曾经好歹兄妹一场,三五几百万我可以给你随便花!”

言子豪被她这一袭话给震撼了,他收好卡,与言一菲并肩而站:“那好吧,你既然这样说,我也没有办法了!”

斗志激昂的言一菲,提着剩余的袜子回到家里,第二天,她早早的去了批发城,一下子拿了两百双,为了多卖一些,她中午饭直接买了两块一个的烧饼解决掉,直奔梧桐西路的地铁站,可是刚刚到那里,一个熟悉的人正站在地下通道,言一菲下意识的想要躲,可是却没有躲过去,他已经快步的走到了言一菲面前。

言子豪又愣了一会儿:“要是你实在撑不下去了,一定要来找我!”

她继续算了算,六十六双袜子,十块钱三双,一共是二十二个三双,二十二个三双乘以十,等于220块,除掉开张的九块钱三双,那就是一共卖了二百一十九块,进这一百双袜子的钱是两百,加上二十块的城管费,她基本上都赚回来了,而剩余的三十四双袜子,如果明天全部卖出去,那就是赚的了。

“嗯,我知道!”

地毯摆到十点最后一趟地铁过站的时候,就没有人流量了,言一菲数了数,还剩十一双男士袜子,二十三双女士袜子,扳着指头一算,她居然一共卖了六十六双袜子?

得到了言子豪的支持,言一菲瞬间露出了笑容。

言一菲收下二十块钱,笑嘻嘻的对一下子买了她六双袜子的帅哥说:“慢走哦!”

只不过言子豪没走多久,斯蒂芬又来了,斯蒂芬到的时候,言一菲正在弯腰给顾客捡袜子装进口袋,她笑眯眯的把装好的袜子拿给顾客,再接过顾客所给的十块钱。

他身后的朋友似乎有些无奈,但是却也没有办法继续阻止。

斯蒂芬看着这一幕,心里酸涩的疼。

言一菲对着他又是笑,又是温和的,男生终究是蹲下身,自己挑了六双男款袜子。

“一菲!”

“好像看着还行!给我拿六双吧!”以肠妖圾。

言一菲听到这不太标准的中文,就知道是谁来了,她转过身,果然,他已经站在她面前:“一菲,你被公司解雇了为什么都不告诉我?”

身后的男生补充说,面前的帅哥有些犹豫了,言一菲连忙说:“两位帅哥,这袜子质量很好的,跟超市里十几二十块的质量是一模一样的,纯棉袜,很容易吸汗,穿了之后不臭脚!”

“你怎么也来了?看来我好像真的又在新闻头条上火了?”

“地摊货质量不好!”

“一菲,你没有工作了你可以告诉我啊,我的公司,随时欢迎你!你为什么要来摆地摊,做这么恶俗的事情?”

那正要上阶梯的帅哥突然愣下脚步,回头对他身后的男生说:“我每次去超市都忘记买袜子!干脆就在这里买几双吧!”

恶俗?

想完,她继续向路人吆喝:“帅哥,买几双袜子吧,纯绵袜,十块钱三双!”

大概斯蒂芬的中文还没有学精,词语都用错了,言一菲认不出笑了起来:“哪里恶俗?”

抹着口袋里所剩不多的钱,她咬着下唇,心里想着:我一定要更加的努力。

“别在这里了,你跟我走,去我公司,吃的住的,用的穿的,我都不会亏待你的!”

紧紧拽着兜里的钱,言一菲咬了咬牙,掏出二十块钱给了城管,城管让她登了个记,再签了个字,挨着挨着收了各家摊位的钱以后就离开了。

“斯蒂芬,你的好意我领了,可是我在这里真的挺好的,我靠自己的双手和辛劳赚钱,不用跟人勾心斗角,只要多对客人笑一笑,他们就会买我的袜子,我真的觉得这样挺好的!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

“好吧,那我帮你一起卖!”

言一菲犹豫了一会儿,下意识看了看旁边卖手套的阿姨,阿姨走过来,悄悄的在她耳边劝说:“妹子,大家都一样,都要交钱的,你下一次多进些货,周末节假日的时候,有时能卖两三百块!”

斯蒂芬也索性豁出去了,与言一菲并肩站着,外国人到底的脸皮厚,学着言一菲的样子大声吆喝,到底是有些女生只看皮肉,见到这么帅的帅哥在卖袜子,一大群女生都围拢了过去,不一会儿,言一菲所有的女士袜子都卖完了。

“……”

女士袜子没了,那些妹子竟然疯狂到直接买了男士袜。

其中一个女城管大概是看出了言一菲的意思,她凶神恶煞的说:“不交钱就别摆摊!”

不过两个小时,她早上进的两百双袜子以及昨天剩下的全没了。

言一菲皱了皱眸子,她这才赚了三十多块钱,这再交二十块的地摊费,那岂不是只有十几块了吗?

言一菲目惊口呆的看着光扑扑的地毯,又惊诧的看了看斯蒂芬,斯蒂芬笑眯眯的将大把大把的零钱塞给言一菲。

每天要交二十块的摊位费?

言一菲数了数,一共七百八十块,除去早上进两百双袜子的钱,她存赚了三百八,再出去今天的二十块摊位费,她这还是赚了啊,而且连明天的进货钱都出来了。

“今天才来吧?每天得交二十块的摊位费!”

一旁的斯蒂芬嘚瑟的说:“怎么样,我厉害吧!”

就如旁边的阿姨所说,她偶尔吼几声,但袜子卖到晚上八点的时候,大概已经卖了三十双了,两个女城管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手上拿着本子和笔。

“谢谢你!”

言一菲有些囧。到底还是冲着卖手套的阿姨笑了笑:“我知道了阿姨!”

“你要是喜欢,我以后天天来帮你卖!”

“……”

“不用啦,你偶尔来一次就行了,毕竟你公司也有事情要忙!”

嘶吼了几个小时,嗓子直接吃不消了,言一菲感觉喉咙火辣辣的疼。旁边地摊位卖手套的阿姨也看她嗓子哑了。她好心的说:“妹子,别一直这么吼,太吵了,而且你这样,你的嗓子也着不住,你见到人多的时候吼一句就行了!你看我们不就是偶尔吼几句!你这样一直吼,等会儿城管会来赶人!”

“那以后我都周末来吧,星期六和星期天两天时间来帮你,正好这两天我不用上班!”

有些男生见言一菲漂亮,抹不开那个脸,索性来个十块钱三双,大概是以前从来没这么吆喝过。

“好,我会给你开工资的!”

索性脸皮越来越厚,缝人就打招呼:“帅哥,买几双袜子吧!”

言一菲笑嘻嘻的说,斯蒂芬想了想:“这个星期天,是你的生日,你打算怎么过?”

不过一会儿,她已经赚了七块钱了。

“切,不就是个十九岁的生日嘛,能怎么过,不过呗!”

说完,她就将三双袜子塞进了她的提包后走上了地下通道上往外面的阶梯。

“……”

美女大概是刚刚下地铁,还一副倦容的样子。她愣住脚步,看了一会儿,弯腰捡起三双花色卡通的袜子,她慢悠悠的从钱包里掏出十块钱递给言一菲,言一菲客气的接过钱,急忙给她拿口袋,美女摆了摆手:“我不要口袋!”

斯蒂芬也没有再说话,犹豫袜子都卖完了,他帮着言一菲收拾起地上铺着的垫毯。

阿姨把袜子放进包包里,笑眯眯的走了,言一菲捏着手上的十块钱,总算是开张了。而且还赚了三块钱,虽然不多,却给了言一菲大大的鼓励,她继续不停的吆喝:“美女,买几双棉袜子吧,纯绵的,十块钱三双,这袜子要在超市里,得十几块一双呢!”

“一菲,反正今天我已经请假了,晚上,我们一起吃饭,我请客!”

一菲说着,麻溜的给她用塑料口袋装了三双袜子,阿姨给了她十块钱,言一菲找了一块钱。

“还是我请你吧,你今天帮我卖了袜子,说什么我也应该感谢感谢你的!”

“绝对是绵的阿姨,穿了不臭脚!”

斯蒂芬想着言一菲兜里的那些辛苦钱,有点儿生气:“大家都是朋友,我不过是请你吃一顿饭,这又怎么了?我就算不请你,我也要吃饭!不过就是一顿饭,你非要这么认真吗?”

阿姨考虑了一会儿:“行。九块钱!你这个真的是棉的吗?”

虽然一直知道言一菲这个人自尊心强悍,只是斯蒂芬没有想到会这么强悍,一顿饭都要算得这么清楚。

言一菲转了转眼珠子:“这样我就亏了,要不我少收您一块钱,九块钱三双吧!”

“……”

“四双啊?”

言一菲尴尬的抠了抠耳朵,其实貌似朋友之间偶然请一顿饭,是没什么大不了。

“这么贵?十块钱四双我就买!”

难道真的是她太你拧巴了?

她继续吆喝:“大家来看看袜子,十块钱三双,纯绵袜!阿姨,买几双吧!纯棉袜,十块钱三双!”

她想了一会儿:“那好吧,你请我吧!我不跟你抢了!”

不仅如此,她一声比一声大声,那些想看言一菲囧魄样的人自然觉得没有意思,都纷纷散开。

“这还差不多!”

她不想去顾忌那些异样之人对着她拍照的目光,她不停的大声吆喝:“大家来看看袜子吧,十块钱三双!”

斯蒂芬一把拦过言一菲的肩膀,一起走上地下通道,来到停车场,斯蒂芬开车到了五星级酒店。

大概是心中悲凉的力量,言一菲扯着嗓子吼着这句话,她突然发现这么吆喝也不是多丢脸的事。

言一菲跟斯蒂芬坐在靠窗边的位置,他们刚点好菜,还没有开始吃,可是远处的门口,一对熟悉的人影正走进来,言一菲下意识的就望见了那把着程晓梦肩膀的宋恺威,他本来跟程晓梦有说有笑,可是目光落在落地窗前坐着的言一菲身上时,他整张脸,瞬间冷清了下去。

不管是拿着手机拍照的人,还是看热闹的人,他们的脸上都挂满了讽刺,言一菲的眼睛不由得在目中打转,她使劲的忍耐眼中的泪水,索性弯下腰身从地上捡起几双袜子。努力微笑的对着大家说:“买几双袜子吧,十块钱三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