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言情小说 > 乖,别怕我 > 周素·陆简(番外十一)

周素·陆简(番外十一)

“好吧,那我们去看电影。”

他揉揉她的脑袋,“你不是给我买了生日礼物,等会儿还要请我看电影,吃饭的钱我出,没事。”

去电影院取了票,两人进去,在位子上周素抱着一大桶爆米花吃得贼开心,陆简转头看她:“我也要吃。”

吃完了饭,两人走去前台,女孩得知钱被他付过了,瞪大眼睛:“不是说好我请你吃饭的嘛……”

她把爆米花递到他面前,男生不发一言看着她,周素愣了下——

两人的晚餐吃得很愉快,周素在他面前就跟个小孩一样,纯真自然,有趣,陆简哪怕是默默听着她讲,都觉得心间溢满了快乐。

而后拿起一粒放到他嘴边。

点完了菜,陆简说去上个洗手间,实则是先去算了钱。今天在来的路上,周素说她请客,陆简作为男生说什么都不能让她这顿请客。

他唇畔扬起,顺势握住她的手,低声问:“为什么今天这么乖?”要是以前她肯定傲娇地抬起下巴来一句:“哼,爱吃不吃。”

陆简发觉今天女孩更美,却又和从前有点不一样。

周素隐掉多余的心思,小声喃:“那今天寿星最大咯。”

陆简知道她的口味,点了几道她爱吃的,他一抬头,就看到周素投向他婉媚柔和的眼神,又在被她发现后,垂下眼眸,带了羞意。

-

周素订的是西餐厅,不是特别高级,但是环境还算幽静。两人面对面而坐,周素说让他来点,今天的决定权都交给他。

晚上周素订的是喜剧片,老少咸宜,陆简应该也不会觉得无聊。从电影院出来的人们还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

两人走去车站,周素看得出来,陆简特别开心,她就知道自己所做的没有落空。

陆简问周素:“现在你还想逛逛吗?还是订滴滴回学校?”

他却执意提过,“我先拿着,重。”

“今天你过生日耶,你就不想吃蛋糕吗?”

他视线落在她手里的袋子,周素不想给他,“这是生日礼物,等会儿再给你。”

他眉梢一挑,“还有生日蛋糕?”

“我找了家很不错的餐厅,等会儿吃了饭我还订了电影票……”她说这话,脸色有些冒红,男生眼底笑意渐深,轻轻拉住她的手,“只要是你准备的惊喜,我都很开心。”

“对呀,你以为惊喜结束了吗?”

陆简这才明白她所做的。

十分钟后,周素带着陆简到了一家酒店门前,她带着他走进去,陆简心头有点发烫,“素素你……”

“你生日呀,笨。”

周素看着他不自然的脸色,脸颊绯红:“你、你不许乱想。”

“嗯?”

到了房间门前,周素拿出房卡,让他在门口等一分钟。

“就许你主动找我,我就不能主动找你一次了?”周素朝他俏皮一笑,“不过,你还真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呀?”

她先溜进去,把门关上,陆简不知道她又准备了什么惊喜,竟然是在酒店房间。

陆简走到她面前,“这是惊喜么?”

过了会儿门打开,“进来吧。”

她站在那,仿佛周围都模糊了,视野里清晰的只有她。

他走进去,就看到房间里亮了几盏暖黄色的灯光,温馨柔和,里头茶几的桌面上,摆放着一个六寸的奶油生日蛋糕,上面写着:“陆简生日快乐”。

陆简飞快下楼,就看到宿舍楼前穿着黑色裙子,乌发红唇、窈窕高瘦的女孩。

陆简的家从小就对生日不是很重视,除了小时候父母给他过过几次生日,长大了一些后,基本上这个日期只是一串数字,吃吃长寿面,就算过生日了,他也不喜欢那么繁琐。

男生的声音压抑着惊喜:“我马上下来。”

除了现在,他喜欢的女孩,竟然为他准备了这么多惊喜。

“骗你的。”

周素拉住他的手,“傻愣着干嘛。”她把他牵到沙发前坐下,嫣然一笑,“喜欢吗?”

陆简顿住:“宿舍楼下,你不是要回家吗?!”

男生点点头,“谢谢素素。”

周素“切”了声,眼睛眨眨,声音软了几分:“那我在你宿舍楼下,五分钟,不下来我就溜走咯。”

周素点上蜡烛,又给他唱了生日快乐歌,然后说:“你快许愿呀。”

“除了和你出去,其他情况下我不想。”

陆简闭上眼,周素在旁边看着他,眼底的喜欢再也掩饰不住。而后他吹灭蜡烛,房间里依旧亮着橘灯,周素问:“你许了什么愿呀?”

周素莞尔,“大周末一个人待在宿舍多无聊,你就不想出去玩吗?”

陆简坐近她一步,把她半圈在怀中,低哑的嗓音落在她耳畔:“你想知道?”

“我刚去了趟图书馆还书,现在回到宿舍了,你呢?上车了吗?”

“我好奇嘛……”

周素到了他宿舍楼下,给他打了电话,“陆简,你在干嘛呢。”

“那我如果说,我想要个女朋友呢,你能帮我实现吗?”他眼眸渐深。

周五下午前两节课结束的时候,周素骗他说要回家,陆简就没有来找他。实则她是回宿舍换了件衣服,提上给他准备的礼物。

周素愣了一瞬,而后勇敢直视他炙热的目光,红唇勾起,像只小狐狸。

只是当时的陆简依然扑克脸。

“那——你面前这个,可以吗?”

周五是陆简的生日,这是周素之前在追他的时候就调查过了,当时问他生日,陆简说生日没什么好过的,周素就笑:“那以后我给你过生日呀,保证你开心。”

陆简仅仅呆了一秒,便知道她的意思,“素素,你的意思是,你答应和我在一起了?!”

-

周素红红的脸被灯打得泛了层晶莹剔透的光,“嗯。”她声音很轻,“我也喜欢你,陆简。”

周素心头热热的,想到下周五就是他生日,她脑中已经开始筹划要给他个生日惊喜了。

和从前那样,分毫未减,反而更多。

现在都是陆简在主动,在付出,她也喜欢他,就应该要给他回应,对不对?

这句“喜欢”,陆简之前听过很多次,如今再一次听到,就像最珍贵的宝贝失而复得那样让人心头澎湃。

她以前就幻想在大学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不管在一起多久,才不会这么瞻前顾后、优柔寡断呢。可能是太在乎陆简了,才会考虑到那么长远。

陆简抬手把她紧紧拥进怀里,周素环住他,眼眶微热。

晚上周素躺在床上,脑中想的是贝盈盈的话,是啊,那些她担心的,不是只有在一起后才知道吗?

“我还以为,你还没有原谅我。”陆简道。

“其实我觉得你担心的那些都不是大问题,只有相爱,一切可能性才有可能发生。”

“但是这并不代表你就不需要疼我了,陆简,你以后要是敢欺负你,我就……”

“哪里有‘很’……”她嘴硬。

“就什么?”他捧起她的脸颊,笑问。

贝盈盈笑,“没有。我是觉得你有点缺乏安全感。不过据我观察下来,陆简是真的很好的男生哦,而且你和他在一块特别开心,怎样我都觉得你们很配。而且素素,你自己没发现你很喜欢他吗?”

“就不当你女朋友了。”

“之前害怕,但是他今晚和我说,会给我足够的时间去考虑。其实他追我挺久了,我蛮害怕如果我还没答应,他会放弃……哎,盈盈你说我这想法是不是特别自私。”

他笑意渐深,“那我一定好好变现,不让你跑了。”

“你是害怕他对你三分钟热度吗?”

女孩松开手,说要先给他切蛋糕,她调皮地把奶油抹了块在他脸上,陆简作势还回去,却被她瞪了回来,“你敢?刚说的不欺负我呢!”

周素垂眸摇头,“其实刚开始我是生他的气,想让他追我,体验我当初倒追他的不容易。后来我气也消了,也看到他是真喜欢我。但是我很害怕,我对他的喜欢比他对我的要多得多,如果在一起了他不再像从前那样对我热情了怎么办。”

现在她可是女朋友了,气势很足!

“那你在犹豫什么呢?”

陆简果然收了手,她美滋滋地咬了口蛋糕,甜而细腻的奶油在齿间散开,她笑吟吟看着身旁的男生,谁知他突然坐过来,长臂把女孩捞进怀里,另一只手轻抬起她的下巴。

“陆简和我说了想确定关系的事,我……我挺开心的,就是还是没开口答应。”

而后,陆简温热的唇吻上她。

“好呀。”贝盈盈放下手机,坐到她旁边,“今天和陆简约会,特别开心吧?”

周素眼眸微瞪,没想到他会突然吻她,刚开始只是简单的唇瓣相贴,后来他像是无师自通一般,扣住女孩的后脑勺,不让她害羞地逃离。

“盈盈,你能陪我聊聊吗?”

奶油味的初吻,融化在唇齿之间。

回到了宿舍,只有贝盈盈一人在,黎倩这个周末去外地找男朋友了。

陆简不知道,原来他所不理解的,甚至鄙夷的事情,竟然如此美妙。

周素的心被他这句话强烈地冲击到。

想吻喜欢的人,是人类本能。

她愣愣地回头看他,男生嗓音低沉:“素素,和我在一起这件事我会给你足够多的时间去考虑,我不会逼你做选择,你要是还想考验我,我依然乐意,知道了么?”

他停下来后,周素脸红的像是能滴出血来,又被他拥住,他温软缱绻的话落在她耳边,此刻他的样子是周素从来没有见过的。

她朝他挥手,转头正要走,手却被他握住。

陆简看了眼时间,问今晚这间房间是不是一直属于他们,周素说里头有张大床。

“知道啦……”

她说,原本订这个房间的时候,只是想找个安静地二人氛围,给他过生日,至于其他的,她可什么都没多想。

“早点上去休息,别玩手机到太迟,嗯?”

他笑了笑,“那今晚就在这休息?”

晚上回到学校,他把她送到宿舍楼下,周素朝他莞尔:“今天……谢谢你呀,我很开心。”

“嗯。”

周素以为陆简心情不好,没想到他和之前没什么两样,是她自己多虑了。

周素先去洗了澡,她其实很放心,以陆简那木鱼脑袋、一本正经的学霸样儿,他也不会对她做什么,何况才刚在一起。

他带她去到了美食区,周素逛了一圈,没看到什么爱吃的,而且还贵,最后两人一人一根玉米。下午三四点,两人从游乐场出来,陆简又带她去了附近的商场,吃了饭逛了街,到晚上才回去。

她洗了澡,出来就看到陆简坐在大床旁,她脸颊微红,“你去洗吧。”

“嗯。”

男生抬眸看向她,看不出什么情绪。

从小船上下来,已经到了下午,陆简问她:“我们去吃点什么?饿了吧?”

他洗完澡出来,女孩已经躺在床上了。他走过去,坐到她床边,陆简摸了下她的软发:“困了么?”

于是全程下来,陆简没有往那方面暗示,周素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又不再提那件事了。还以为是自己没有回应,让他不开心了。

“有点儿。你……要睡哪呀?”

然而男生捕捉到她情绪上的小变动,认为自己没有绝对的胜算,那干脆再给她足够的时间去考虑。

男生默了下,“我去睡外面沙发。”

难道是她还没想好吗?

周素咬唇,声音轻飘飘的挠他心:“睡在沙发上多不舒服。”

她说不出来的紧张。

他笑,“难不成我躺你旁边么?”

周素很害怕,等会儿在划船途中,他再次向她告白怎么办?

她脸色泛红,嘟囔了声:“也不是不可以呀,你又不会对我做什么。”

这一个月,他都在努力追她,却一直没问她的意思,或者是慢慢放下诱饵,等待她心甘情愿主动上钩。

陆简喉结滑动,声音哑了几分,却还是没有多余的举动:“不了,我出去。”

上船的时候,周素回忆刚才陆简对她说的话,不明白那是他开玩笑的,还是正式告白。

周素心里骂了句他“一本正经”,见着他起身要走,她一把勾住他的脖子,红唇碰了他唇瓣一下,而后保持着近在咫尺的距离。

暧昧的气氛被骤然打破,周素别回绯红的脸颊,还不知道该怎么说,陆简就轻扶着她的腰,带着她往前走,声音柔和自然:“我们先排队。”

女孩眸光闪闪,声音像是含了蜜:“陆简哥哥——”

男生灼热的目光投在她脸上,周素嘴唇动了动,还未开口说话,前面的工作人员却:“诶,到你们了,玩不玩啊?”

这是她从未有过、突发奇想的对他的称呼。

这是除上次告白后,近一个月以来,陆简第二次很正式地和他说交往的事。

男生脑袋里紧绷的线猛然断裂,他眼底沉下,手掌扣住怀中娇软的女孩,克制不住地吻了上去。

周素闻言,心漏跳一拍,转过头就看到陆简似笑又似认真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