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言情小说 > 乖,别怕我 > 番外(六)

番外(六)

她脸色发红,“我大姨妈来了……”

俞寒捏着她的下巴,哑声警告:“今晚再继续。”

男人眉宇沉了下,埋在她颈项的脸有点发黑,“坏家伙。”

他喉结一滚,含住她的唇,她很快就被他亲得头脑发胀,小声呜咽。

她咧嘴俏皮地笑了,“好啦放我下来,我好饿了,快回家吃饭。”

“老公,你今天怎么这么帅。”她整理着他的领带和衬衫领口,声音细软。

两人乘坐电梯到了地下停车库,她和俞寒讲了今天去面试的事情,谁知正说着,她就接到一个电话。

贝盈盈睁开眼,对上男人的黑眸,笑着勾住他的脖子,他揽住她的腰,把她抱起来转了一圈,引来她咯咯的笑。

“好的,再见……”

“俞太太,该回家了。”

她挂了电话,俞寒问她是谁。

晚上贝盈盈开车去了风翱,等俞寒一起下班去贝家吃饭。俞寒忙完后,起身走到沙发前,女孩正窝在沙发上睡觉,他一手撑着沙发扶手,俯下身啄了下她的唇。

“是南轮给我打电话,说我通过面试了,让我尽快上班?!”这也太快了吧。

-

俞寒揽住她肩膀,“我老婆本来就这么优秀,这不很正常吗?”

贝盈盈微笑点头,继续往前走,男人回头看着她的背影,全然忘记自己要赶着交材料的事。

她弯唇,“回去和爸妈说一声。”

捡完东西两人站了起来,男人看着她,声音有些结巴:“没、没事,是我自己太赶了。”

-

贝盈盈赶快蹲下身帮他捡,男人一起蹲下,抬头就看到贝盈盈清丽温婉的面容,有些恍然。

晚上回到贝家,贝盈盈把工作的事跟父母讲了,贝洪听完满意又惊讶:“盈盈可是没事先和我说一声就面试成功了。”

“抱歉……”

“那咱们女儿多棒,需要你这个老爸出面吗?”袁曼荷笑着看向贝盈盈。

贝盈盈看着她的反应,也大致知道自己是没大问题的,走出办公室,她慢慢往外走,突然有个男人急匆匆从拐角处走了出来,她一个刹车没来得及,两人撞在一起,男生手里的文件都散落在地上。

“那需不需要我和你们杂志社的人说一声?”贝洪问。

“好的。”

女孩疯狂摇头:“先不用啦,我想凭着我自己努力,到时候一进公司流言蜚语太多反而影响我工作。”

主编点了点头,看着她的作品,半晌道:“你还挺有创意的。行了,我们有消息会通知你,就到这吧。”

“也是,那要是有人欺负你,你可得和爸爸说。”

贝盈盈点头,开始讲述自己的情况,“……我很喜欢南轮去年12月刊的黑金风暴系列,感觉融合了蓝调欧美系,胶片感很重,画面对比度很高,应该是在原图减掉一些饱和度以后,拉一些冷色调,我觉得挺有创新的。所以后来我也尝试拍了几张类似的,主编你可以看看。而且我之前比较少接触平面摄影,但是我挺想尝试一下。”

“嗯。”

“我只有十分钟的时间,我只想了解两点,你之前的作品以及对于我们这个杂志社的看法。”

袁曼荷看着对面两个孩子,犹豫再三还是问:“小寒盈盈,你说你们俩现在也稳定了,结婚了挺久了,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

另一边,女孩走进主编办公室,主编是个精明干练的职场女人,讲话简明扼要:

俞寒看向身旁的人,而后微笑:“妈,其实我和盈盈前段时间有聊过,我是一直没问题的,盈盈也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所以打算备孕了,正想找个时间和爸妈讲。”

就她个来面试的新人还敢用这种态度对待她?!向来习惯被人追捧巴结的章薇感觉到没有面子。

贝盈盈莞尔,拉住俞寒的手:“对,我们前几天刚说的。”

章薇看着贝盈盈的背影,十分气恼。

贝洪和袁曼荷顿时喜笑颜开,“好好好,我马上就给盈盈开始补身体。”

贝盈盈淡淡扫了她一眼,什么都没说,跟着李哥走了。

长辈最喜欢的就是小孩,贝盈盈也知道父母年纪逐渐大了,如果自己早点怀孕,趁着他们还不算彻底步入老年,还能帮忙照看一下孩子。

章薇挑眉,话语意味深长:“噢,原来如此,我倒是挺希望你能和我做同事的。”

其实她和俞寒也都很喜欢孩子。

“她是来面试摄影师的。”

晚上躺在床上,贝盈盈靠在他怀里,和他聊起有孩子的未来,“老公,等以后我们有了孩子,再养只大金毛怎么样?我想想就觉得特别幸福。”

贝盈盈起身,走到外面,章薇皱眉叫住了她:“你怎么会在这?”

“喜欢金毛?”

正疑惑间,身后走过来人事部的副经理,李哥推开门,对贝盈盈微笑道:“请跟我来。”

“嗯,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一个金毛的视频,太乖了。”

刚才那个女的怎么在这?!

他指尖把玩着她的发丝,“喜欢这几天就去养一只,不需要等到以后。”

章薇那着水杯走去茶水间,路过休息室试随意朝里一看,怔住了——

“好呀嘿嘿。”她仰头朝他眨着星星眼,“你要什么奖励?”

女孩点点头,把弯着的腰立直,而后走回位子上。

他翻身把她压住,“可是现在俞太太给不了我,怎么办?”

章薇挑眉,“行了行了走吧。”

“那就……过几天?”她亲了下他的下巴,舔了舔唇:“一定好好补偿。”

“嗯,已经给主编了,主编还夸赞了你一番呢。”

“好,你说的。”

“对了,我昨天的拍的那几张精修了吗。”

-

女孩的笑容僵在脸上,“嗯好。”

贝盈盈和南轮联系好,下周一开始正式上班。

“不用,吃不下去,就你这几块钱的,我吃了还怕致癌。”

周一早晨,本来是贝盈盈自己开车去的,但是俞寒非要坚持送她,因为晚上他定了一家西餐厅,他想再来接她,就不需要麻烦女孩自己开车了。

“那……要不要我再出去给你买点?你想吃什么?”

无奈之下,贝盈盈只好答应。

章薇扫了一眼,眼底不屑:“今天不想吃三明治了,拿走。”

一辆迈巴赫从T市富人区开出,二十分钟后就到了南轮杂志社所在的创意工厂区。

“哪个女的这么没眼力见啊,章薇姐的御用车位都敢抢,不生气消消火,我给你买了早餐。”

这里附近有许多报社和媒体公司,聚集而建,车子驶入,最后停在杂志社门口。

章薇烦躁的坐在位置上,把Hermes夏季限量款包包扔到桌面,“刚才遇到个女的,竟然要和我抢车位,烦死了。”

她解锁了安全带,正要下车,就被俞寒拦住:“坐在这里吃完早餐再走,还来得及。”

大家正说着话,门口就走进来刚才的开法拉利女人,有个女孩子看到她,立刻上前,“章薇姐,你怎么才来呀?”

“哎呀——你去公司来得及吗?”

“不知道,刚才看到李哥去主编办公室了,难道是来应聘的?”

“来得及。听话,最近我得看着你好好吃早餐。”

休息室外是透明的玻璃,有许多人朝里打探了几眼,问身边人:“这人是谁啊?还挺漂亮的。”

他递过来烧麦和豆浆,她只好乖乖吃着,过了会儿吃完了,朝男人笑笑:“那我走啦,老公。”

工作人员把她领到人事部副经理身旁,副经理说她去和主编通知一下,让她坐在休息室等等。

“去吧。”他握了下她的手。

贝盈盈打量着杂志社,里面装修的风格偏活泼跳脱,不那么死气沉沉,一面很大的墙上,贴着很多知名人物和模特照片,还有他们取得的各种荣誉。

女孩刚下车走进杂志社,后脚就驶来一辆红色法拉利。

五分钟后,她终于找到南轮出版社的地点,走进去,她和前台说了声是面试的,工作人员就带她进去。

章薇看到前面的迈巴赫愣了下,有点纳闷,看了下车牌,顿时惊呆了——竟然是风翱公司总裁的车?!

今天让车位只是不想刚来南轮就树敌,既然不是底线问题,就先忍下。

要说章薇为何记得,还要说上次去父亲所在上班的公司也就是贝氏集团的时候,停车时刚好就看到这辆迈巴赫,男人下车后,发现竟然是风翱的俞寒。

贝盈盈说完,继续往前走。

“风翱”和“俞寒”两个名词放在一起,就是万千女人想要攀附和追求的。

女人闻言,就感觉一拳打在棉花上,要是跟人吵架她不会输,可偏偏贝盈盈一句看似让了你的“抱歉”,仿佛把她的出气孔瞬间堵住,怒火只能在她心里爆炸。

章薇内心情绪涌动,思考间,她照了照镜子,确定妆容精致后,下了车。

“不好意思。”

她一步步摇曳生姿走到迈巴赫旁边,而后轻轻敲了下车窗。

贝盈盈下了车,朝她走去,直直对上女人圆睁的怒目,几秒后淡淡一笑,开口:

五秒后,车窗降下。

她气哄哄地追过去,面色都被气红了,“喂,你会不会开车啊!”

章薇就看到印象中男人英俊清冷的侧脸,他单手搭在方向盘上,手腕上名贵的PATEK PHILIPPE在阳光下闪闪发耀,眉宇间透着沉稳和淡漠。

但她还是结结实实吓了一跳,穿了恨天高的脚差点就崴了。

章薇心跳到了嗓子眼,心里的小人在疯狂叫嚣着。

她话音刚落,贝盈盈的车突然往左拐去,她尖叫一声,立刻往后退了一步,以为车子要撞她,谁知车子只是挑了个左前方空车位停了进去。

只见男人把放在耳边的手机拿下,抬头看了眼她,就闻到她身上浓重的香水味,眉间浅皱,他未开口,章薇娇滴滴地说:“你好先生,我认识您,您就是风翱的俞先生吧?”

女人惊异,“喂,你听到我说的话了吗?!”

“有事么?”

贝盈盈目光移回正前方,没回答,把车窗收了上去。

“没事的,就是特别仰慕您,刚好认出来您的车了,所以过来打个招呼,我父亲是贝氏集团的副总,之前跟您喝过下午茶的。”

“……”贝盈盈第一次看到女孩子可以这么嚣张跋扈,毫不讲先后顺序。

章薇把名片递上。

女人在墨镜下翻了个白眼,“今天太阳这么大,我停在其他地方,等会儿中午出去吃饭,车上那么闷热怎么办?何况你是南轮的员工吗?陌生人车子停外边去。”

俞寒扫了眼手上没有接过的动作,“如果有公事要谈,联系我们公司,我不收私人名片。”

女孩愣了下,扫了眼周围:“这个停车位是固定的吗?”明明旁边还有停车的地方。

章薇脸色僵了僵,“好的俞总,那……”

贝盈盈的车其实就差一个油门就能停进去。

她还想说什么,俞寒直接升上车窗,踩下油门。

“麻烦你挪个位置,树荫底下那个停车位是我的。”

“诶——”她吓得立刻往后退了步,就看到迈巴赫扬尘而去,只留下一屁股汽车尾气。

玻璃降下后,女人戴着墨镜,下巴微扬,高傲地俯视着贝盈盈,语气毫不客气:

她看着这一幕,就想起前几天贝盈盈来面试时也是这样对她。

她疑惑着,而后看到车上下来一个穿着黑色臀包裙的性感女人,她撩着大波浪走到贝盈盈车旁,敲了下车窗玻璃。

章薇整个人呆住——

周一,南轮杂志社通知她前去面试。她开车到杂志社的时候,正在停车,突然就听到一阵喇叭声,她看到车后方有一辆红色的法拉利。

贝盈盈讨厌她也就算了,毕竟是她故意刁难他在先,但是俞寒竟然也这样明晃晃地拒绝她?!

犹豫再三,贝盈盈还是投了简历,但是并没有和贝洪支会一声,想着还是凭自己的实力去应聘,如果真能应聘上了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