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天堂的婚礼

天堂的婚礼

当他看见人们在木头雕制成的怀抱耶稣的圣母面前下跪祷告时,心想,这就是亲爱的上帝吗。于是他说:“亲爱的上帝,你太瘦了,一定是人们让你忍饥挨饿了,我会把自己每天的食物分一半给你的。”结果,从那天起,小男孩就真的每天把自己的食物分一半给雕像,而雕像也每天享用着小男孩的食物。几个星期以后,人们惊奇地发现雕像变胖了。牧师也百思不得其解,他藏在教堂里,跟踪小男孩,这才发现男孩把面包分给了圣母,圣母也欣然接受了。

从前,有一个贫穷的农家少年在教堂里听牧师讲,谁想进天堂,就必须一直往前走。于是少年启程了,他一直往前走,沿途翻山越谷,而且始终不曾偏离方向。后来,他来到了一座城市,走进了教堂,正好碰见人们在那里做弥撒。他看见四周的壮丽景象,以为自己已经到了天堂,便坐了下来,心里感到非常喜乐。弥撒结束时,教堂司事让他出去,他却回答道:“不,我不会再出去了,我很高兴自己终于到了天堂。”司事没有办法,只好走到牧师面前,跟他说:“教堂里有个男孩,赖在那儿不走了,因为他以为自己到了天堂。”牧师说:“如果他这么认为的话,那就让他待在那里吧。”之后牧师问男孩愿不愿意干点儿活。“当然愿意。”男孩答道,他自己还是比较习惯干活的,但他不愿再离开天堂一步,于是他便留在了那里。

过了一阵,小男孩病了,整整八天都没下过床,但他下床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给圣母送食物。牧师跟在他身后,听见他对圣母讲:“亲爱的圣母,这么久都没给你送东西来,你可千万别怪我呀,因为我最近生病了,下不了床。”圣母回答道:“你的好心肠我都看见了,这就足够了。下个星期天跟我一起去参加婚礼吧。”男孩听了非常高兴,把这件事告诉了牧师。牧师请少年去问圣母,他可不可以一同前去。“不行,”圣母回答道,“就你一个人去。”牧师想让男孩有所准备,因此打算在那天为他做顿晚餐,男孩感到很满足。星期天,当牧师把晚餐送给小男孩时,小男孩却倒地身亡,永远待在天堂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