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夏娃的孩子们

夏娃的孩子们

等孩子们全部藏好了,这时门铃响了。亚当从门缝里瞅了一眼,看到正是上帝站在门口。他恭恭敬敬地打开门,上帝走进屋内,长得漂亮的孩子们站成一排跟上帝握手,给他鞠躬磕头。上帝开始为他们赐福,他把手放在第一个孩子头上,说:“你将会成为一位强大的国王。”同样对第二个孩子说,“你会成为一名侯爵。”对第三个孩子说,“你会成为一位伯爵。”对第四个孩子说,“你会成为一名骑士。”对第五个孩子说,“你会成为一名贵族。”对第六个孩子说,“你会成为一位市民。”对第七个孩子说,“你会成为一个商人。”对第八个孩子说,“你会成为一名学者。”他给每个孩子都赐予了丰厚的祝福。夏娃看到上帝如此宽厚仁慈,就想:我把那些丑陋的孩子也叫出来,或许上帝也会赐予他们美好的祝福。于是她跑过去,把他们从干草堆、稻草、炉子里和其他藏身的地方叫出来。一群粗野、丑陋、又脏又黑的孩子们跑过来,上帝微笑着打量了他们,说:“我也要给这些孩子赐福。”然后他把手放到第一个孩子的头上,说,“你将成为农夫。”对第二个孩子说,“你将成为渔夫。”对第三个孩子说,“你将成为金匠。”对第四个孩子说,“你将成为鞣革匠。”对第五个孩子说,“你将成为织布工。”对第六个孩子说,“你将成为鞋匠。”对第七个孩子说,“你将成为裁缝。”对第八个孩子说,“你将成为陶匠。”对第九个孩子说,“你将成为车夫。”对第十个孩子说,“你将成为船手。”对第十一个孩子说,“你将成为信使。”对第十二个孩子说,“你将终身做仆人。”

亚当和夏娃被赶出伊甸园后,他们不得不在贫瘠的土地上建造房屋,流着汗水辛苦劳作。亚当种田,夏娃织布。夏娃每年都生一个孩子,但孩子却不尽相同,有的漂亮,有的丑陋。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上帝派来一位天使告诉他们,上帝要亲自来看看他们过得怎么样。夏娃看到上帝如此仁慈,便高兴地把房屋打扫干净,还在房间里摆了鲜花,在地上铺了地毯。她把孩子们叫过来,但只叫了长相漂亮的。然后给他们洗脸、洗澡、梳头、穿上干净的衣服,并叮嘱他们在上帝面前要懂礼貌、守规矩,要恭恭敬敬地鞠躬和握手,还要谦虚谨慎地回答上帝的问题。而那些长得丑的孩子,夏娃却不让他们露面。她把其中一个藏到干草堆里,第二个孩子藏到屋顶下,第三个孩子藏进稻草里,第四个孩子藏进火炉里,第五个孩子藏到地窖里,第六个孩子塞到雪橇下,第七个孩子放到酒桶下面,第八个孩子藏到她的旧皮袄里,第九和第十个孩子藏到她用来给孩子们做衣服的布匹底下,第十一和十二个孩子藏到用来给孩子们做鞋子的皮革底下。

夏娃听了,对上帝说:“主啊,你为什么不给他们公平的祝福呢?!他们都是我生的孩子,你的恩赐对每个人都应该是公平的。”上帝却回答说:“夏娃,这你有所不知。我必须让你的孩子们遍布全世界,要是都让他们成为达官贵人,那谁来种谷、脱粒、磨面、做面包呢?谁来锻铁、织布、做木工、造房子、刨坑、裁剪和收割呢?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位置,这样他们才能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就像身体里的每一根肋骨一样。”夏娃听了回答说:“主啊,原谅我的冒犯,但愿你的意愿在我的孩子们身上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