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上帝和魔鬼的动物们

上帝和魔鬼的动物们

后来,魔鬼让山羊们自己到牧场上去吃草,可是上帝却看到,它们一会儿啃食一棵结满果实的大树,一会儿破坏稀有的藤蔓,一会儿又去糟蹋一些弱小的植物。上帝看了很伤心,出于慈悲和好意,他把自己的狼群赶了过来,狼群很快就把山羊撕烂了。魔鬼知道后,来到上帝面前,说:“你的动物把我的动物撕碎了。”上帝回答说:“谁叫你把它们创造出来闯祸的?”魔鬼说:“我只能造这样的动物,因为我的脑子里只想着搞破坏,所以我造出来的东西也只能搞破坏,你得好好地赔偿我。”“我会赔偿你的,等橡树落叶时,你再来找我要赔偿吧。”等橡树的叶子落尽以后,魔鬼上门来讨债。上帝却说:“康斯坦丁教堂前还有一棵橡树的叶子没落。”魔鬼大怒,边走边骂着去寻找那棵橡树了。魔鬼在荒无人烟的大沙漠里走了六个月,总算找到了那棵橡树。可是等他回来后,所有橡树已经再次长满了绿叶。魔鬼只得放弃讨债,一气之下挖掉了剩下的所有山羊的眼睛,把自己的红眼睛给塞了进去。

上帝在造物时创造了所有动物,他挑中了狼做自己的狗,却单单把山羊给忘了。于是,魔鬼也做好了创造的准备,创造了有着又细又长的尾巴的山羊。山羊在牧场上走的时候,尾巴经常挂到篱笆上,于是魔鬼不得不走过去,费尽周折帮它们解开。最后,魔鬼被惹恼了,跑过去把所有山羊的尾巴都咬掉了,所以今天我们还能看到,山羊只有一小截儿尾巴。

所以,现在的山羊拥有魔鬼的眼睛和被咬断的尾巴,而魔鬼也喜欢装成山羊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