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六十六、这些人都不正常

六十六、这些人都不正常

他递给我一支烟,我没抽,我想万一是毒品我就惨了。

“过来,这边坐!”戚军脸上浮出一丝微笑,我坐在他的床边。

“昨天,只是误会,一点小事,不要放在心上。”

“昨天,只是大哥想试试你!”

“既然大哥这么有诚意,我也不好再说什么了,以后都是哥们。”

“凑合吧,要么,我们再来一次?”

戚军点了点头,我们又寒暄一阵。

这时,横肉男也走了过来,把一个胖胖的大手搭到了我的肩上,他那昨天夜被自己打肿的脸依然包子一样肿胀着,“你小子真能打!”

后来,我上床,找自己的被子,却怎么也没有找到那张卡。

我抬头一看,褥子果然变成了新的。

我的心一下凉了,难道是被这帮家伙偷了?

“快看,戚哥给你换了新的褥子。”小海指着我的床铺。

正在我焦急地猜测时。

“嗯,加戴戒具,也就是那么回事吧!”我故意晃了晃手脖子上红色的印痕。

“你是在找这个吗?”

小海正在坐在床边,他看到我,马上跑了过来,“在天,你这么快就回来了?”

我回头一看,是戚军,他手里拿着一张卡,那是专门在监狱食堂买饭、在超市买日用品的卡。

推开门,寝室里的人都像受惊的小鹿一样,伸长脖子,注视着我。

“是这个。”

我恶狠狠地看着他们,然后,大晃大摆地进了寝室。

“好的,还你,钱还真不少,三千多。”戚军说着就把卡扔给了我。

我发现有十多个在走廓里走动的罪犯,看到我都站住了,那目光就像看到野兽一样。

三千多?我是不是耳朵听错了,局里竟然给我存了这么多钱?

我回到了监舍,民警打开铁门,我走了进去。

当天晚上,我就为自己改善了伙食,在监狱食堂,我买了鱼香肉丝、地三鲜、锅包肉、韭菜鸡蛋……我本想邀请戚军,没想到,他已经点了五个菜。于是,我就叫小海、横肉男与我一起吃。

“监控室的民警看到那个家伙自己打自己,用来污蔑你,他们把这件事向狱长做了汇报。”

“横肉男”真名叫李强,是戚军的打手,他外表凶狠,虽然是个大块头,却心思缜密,因为下午,我还看到,他在给家里写信,字迹工整,清秀,与他粗线条的外形截然不同。

“没有,你不这么做,怎么惩罚罪犯啊!”我说,“为什么这么早放我出来?不是说一星期吗?难道是狱长大发善心?”

我吃饭时,环顾周围那些人,我突然想起监狱局长说的那句话,他说有人会配合我,那个人会是谁呢?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出现呢?

我被带我来的那个瘦高民警带回了监区,在路上,他偷偷地问我:“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

戚军对我仍然十好友善,但我想,这只是个表面,所以,晚上,我睡觉时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当天下午,我就被从禁闭室放了出来。

这天夜里,我发现寝室里的这些人都不太正常。

我发现我是真真正正地坠入了鱼龙混杂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