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五十二、黑雾村的新主任

五十二、黑雾村的新主任

“你们赶快去打镇政府,把土地测量的情况向镇长汇报,工业园的事最重要。”老王对身边一个年轻人说。

“你搞错了吧!我根本就没见过你,我也没当过什么打更的,他竟然说我是打更的?”屋子里的人又大笑起来。

“徐主任,修路的事要抓紧,马上就要入冬了,误了工期,老百姓会骂我们的。”老王又对另一个中年男子说。

“半年前,我监狱服刑人员马干心脏病突发死亡,一时联系不上家属,我到村里来找他的家属,当时,你是打更的,还有林主任,亲自带我们去的他家。”

这两个人各自出去了,老王挪着官步向我走了过来,“小伙子,你是不是记错了?我印象里,从来就没有你这么个人。还有,你说什么马干?谁是马干?你们认识吗?”

老王轻蔑地望着我,“找我干什么,我又不认识你。”

“不认识,没听说过。”屋里的其他人附和道。

“我找王主任,我有事要和他说。”

“怎么可能,我上次来就住在村里,而且,我来了两次,都是您接待的我。”

“监狱的?狱警?找我们干什么?我们又不是劳改犯。”一个村民咧着嘴笑了起来。

“小伙子,怎么年纪轻轻的,记忆力却下降了呢,是不是失恋了,可别搞得精神崩溃啊!”老王揶揄道,之后,看都没看我一眼,就走了大门,双手叉腰,站在路边指手划脚起来,因为这个村子现在是他的天下。

我说:“你们笑什么?”

我追了出去,“老王,你不能这样,我们明明见过面的,而且我还在马干家住了一夜,你怎么能忘记呢?”

他看了看身边的村民,非常疑惑,尔后又哄堂大笑起来。

他突然转过身,怒气冲冲地说:“我和你说了多少次了,我根本就不认识你;好,你说你来过,你说你在这里住过,那你给我找出你住的房子?”

“我是肖达克监狱的警察,我们半年前见过面的。”我对老王说。

我按照记忆的方向,找到了马干家原来的位置,可是,那里却是一座两层小楼。

老王眯着眼,向我这边望了过来,“找我?您是?”

“就是这里,我当天晚上在这儿住的,可是,当时是平房,现在怎么变成楼房了呢?”

“我找王主任!”

我感觉这个村子非常诡异,每个人都非常怪。

“你找谁?”一个正的抽烟的村民问我。

我又找了黑月亮超市,可是名字却变了,变了“阳光仓买”。

老王衣着光鲜地坐在桌子中间抽烟,两边坐满了村民,他被簇拥着,和我以前见过后那个神经病判若两人。

我被这个村子愚弄了!

我到了村委会,里面一片热闹景象。

站在仓买里,我的头非常的疼,好像要炸开了一样。

横贯东西的村路上,村民们正在修路。

我蹲在了地上,这时,一高一矮两个村民走到了我的面前。

我站在黑雾村村口的时候,眼前的景象熟悉而陌生。

他们两个用身子顶住了我,把我顶到了墙上。

我在花前旅店一夜未眠,第二天,我一早便去了黑雾村。

“你们要干什么?”

我沮丧地回到了旅店,我站在窗前,再次观察顾美家的窗子,原来不挂窗帘的地方已经挂上了窗帘,挂得严严实实,好像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一样。

“不干什么?只是想告诉你,精神病,以后不要再来黑雾村。”说完,高个男村民一拳打到了我肚子上,另一个矮个村民,一拳打到了我头上,我被打倒在地……

我又敲了旁边的一号门,结果,人家也说没有顾美这个人!

我想站起还手,可是,我没有力气,我是警察。

中年女人关上了门,我坐在楼梯上,我有点想不通,明明是这里,怎么能错呢?

他们打我可以,我打他们,事情就大了。

“我们已经在这个房子住十年了,怎么会有你找的顾美?”

我不能给单位抹黑,不能因为这么一点小事败坏警察的形象。

“怎么会,我记得她一直住在这儿的。”

我从仓买爬出来的时候,路边站了几个村民,对我指指点点。

“你找错了,这里没有叫顾美的!”

我扶着墙勉强站了起来,我已经满脸是血,衣服被撕破了,也许本来我就不该来这里,我是没事找事,我到底要寻找什么真相呢?马干全家都死了,虽然警方认定他们母女死了,因为DNA说明一切。

我晕,她是个盲人,怪不得盯着我不放呢。

我却不相信他们死了。

老太太伸出手,四下摸来摸去,“谁来了?”

可我却没有证据,我甚至连他们的照片都没有。

说话间,他男人和那个老太太也出现在他身后了,她的眼睛依然瞪得圆圆的。

“你们看看,这就是个精神病!来村里,找什么叫马干的!咱们村里有这么个人吗?”

“我找顾美!”

高个子的男人说。

不一会儿,一个中年女人出来了,问:“你找谁?”

“没有!这人是不是找错地方了。”村民们七嘴八舌。

于是,我穿衣上楼,敲防盗门。

太阳下,我整理了一下衣服,决定离开这里。

我有种想上去敲门的冲动。

这时,一个歪着头的中年女人向我走了过来,她的双眼直直的看着我,她穿着一件粉色睡衣,佩散着头发,鼻子流着鼻涕,满身污点和臭味,光着脚。

更奇怪的是,那个老太太好像看见我了,她直直盯着我,好像都快把眼珠子挤出来了。

她很眼熟,我记得好像以前见过她。

那个房间,屋子里的灯又亮了,这次,窗前站了个老太太。

她是谁?我突然想起来了,她是林风的老婆,她怎么变成这样了?

我又重新数了窗子,那确实是顾美家啊!

她蹲下来,摸着我的头,说:“小猫,快跑吧。再不跑,就有人会剥你的皮,吃你的肉,喝你的血了!”

不一会儿,灯又突然灭,两个人都消失不见了。

她说完,就哈哈大笑起来,然后,疯跑着骚扰这些围观的村民,“你们也回家吧,再不回家,就要被人抓起来,烤着吃!哈哈哈!!!”

一光着上身的男人走到了窗口,后面还有个穿着睡衣的女人。

村民们十分厌烦她,像驱赶苍蝇一样驱赶她。

突然,灯亮了!

我出了村子,我眼前一片茫然,眼前一黑,我就晕倒了。

第二天,我就去了土阴县,我又住到花前旅店,透过窗子,我正在可以看到顾美的房间,我想她现在一定是在列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