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四十八、小赵之死

四十八、小赵之死

江城本以为事情可以不了了之,不料,自己却被抓获了……

后来,在马干死后,江城就决定以“马干”的名义杀掉小赵,于是就导演了雇凶杀人的血案。江城说,当时,他和凶手只是说收拾收拾,说好了是给凶手五千元。没想到,凶手却一步到位,制造了杀人案,之后,并以此为根据,索要更多的钱,无奈之下,江城给了他两万。

江城团伙被绳之以法,“手机诈骗”事件就此结束了?

这一个星期,江城就开始怀恨在心,决心一定要收拾小赵。

其实这只是个开始,到底是谁给江城提供了手机?谁又能一直这样的纵容他呢,一定是有狱警在背后支持。

小赵就申请关押了江城一个星期的禁闭。

当然,追查还要从江城下手,他最开始就是个死扛,怎么审,都不说。

没过几天,有一个犯人和江城发生了口角,江城就把那个犯人给打伤了。

后来,他竟然吞吞吐吐地说,“是刘警官。”

江城非常胆小,自从小赵说他知道自己的坏事后,他就如坐针毡,夜不能寐,小赵走后,他甚至两个星期没有再使用手机。

“刘警官,他不是死了吗?”审讯他的人很惊讶。

其他的小赵什么都不知道。

“手机是他从外面带给马干的,后来,马干又把手机卖给我了……”

“告诉你,我做的一切,我都知道。”其实,据事后大家分析,小赵仅仅是知道他上厕所时,别人不敢进去这件事而已。

此后一段时间,江城始终一口咬定是刘警官带给他的手机,他把责任推到了一个死人身上,这才叫死无对证。

“我上厕所啊,我没干什么。”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消息令人十分震惊:江城的手机中竟然存有林风的手机号。

小赵说:“你在这里干什么?”

难道他与林风有关?

他忙把手机藏了起来,他也不清楚,小赵知不知道他有手机。

正当大家以为案情有了新线索时。

有一天,他正在里面打电话,小赵警官来了。

江城却说说他早就忘记了。

那个时候,江城就已经开始组织手机诈骗的事了。他每次打电话都在厕所里,只要他去厕所,就再也没有人敢进去了,所以没有人知道他在里面干什么。

就江城被抓的三天后,壁虎在下楼时,脚一滑就从楼梯上摔了下去。

事情还要从我刚上班时说起,小赵工作兢兢业业,平时查监舍十分仔细,连个指甲盖大小的铁片都不放过。

腿骨折了。

当然,这些都不是我关心的,我最关心的就是小赵是怎么死的。

他只记得,当时下楼的人很多,他被人拌了一下,又被人推了一下。

这个团伙分工明确,有打电话的,有取钱的,还有做帐的……

至于是谁干的,谁也不知道……

刑侦支队根据他提供的消息,在市区内的一处出租屋,将团伙一网打尽。

我想,也许是壁虎的身份暴露了。

这种诈骗已经司空见惯,一眼就能识破,可是,仍然有一些人上当受骗。

后来,始终没有找到那两个推他的人。

他13岁就开始偷盗,14岁因抢劫入少管所,出来后,他又重操旧业,纠集一些人从事入室抢劫,入狱后,他仍然不思悔改,以用发短信、打电话的方式问被害人:“猜猜我是谁?”

也许,壁虎本身就是在撒谎,他想赢得同情。

虽然他只有三十多岁,但是,却是个老江湖了。

但我认为,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马干心脏病突发时,是他第一个冲出寝室喊的我们。

就像我一直怀疑的顾明达一样。

他叫江城,他是与马干“五连保”的罪犯之一。

谁也不会相信,在他的身上会发生奇迹。

谁也不会相信,就是这个三十多岁的年轻犯人指使别人杀了小赵。

而且,这个奇迹与我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