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三十二、埋伏

三十二、埋伏

“大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将他抓捕归案。”

一个老人扑腾给何大队长跪了下来,老泪纵横:“警官,这逃犯太可恶了,一定要抓住他,为民除害啊!”

“伤者怎么样?”何大队长对医生。

“现在还不清楚,他已经做案,不会长距离地穿越某个地区,极有可能是隐藏起来了。”民警回答。

“现在不好说,急需马上抢救。”120的医生说完,上车就走了。

“知道他朝哪个方向逃跑了吗?”何大队长问派出所的民警。

此时,我们站的位置已经围了很多村民,有人开始埋怨。

120急救车也到场了,事情是这样的,“佘涛”在逃跑的过程中,又饥又饿,他去一个村里的小卖部买东西。结果身上没有钱,就和小卖部的女老板发生了争执。因为,当时,已是晚上九点,村外面没有什么人。佘涛就袭击了女老板,她的腹部被捅了一刀。小卖部的钱被洗劫一空,更可恶的是,她拿走了女老板家的很多女人衣服。

“这让我们以后可怎么出门了!”

十五分钟后,我们到达黄村,当地派出所民警已经到了。

“监狱警察都是干什么吃的?都是废物,那么现代化的监狱还能跑犯人?”

漆黑的山路,放眼望去,除了悬崖就是荒草树木,如果是外人,根本就分不清哪里是路,哪里是草,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摔下山崖。幸好,当地武警部队为我们配了一位经验熟练的司机。

……

“没有,但是有线索了。我们赶紧去黄村。”何大枪长拿着手枪上了汽车,我们几个也都跟上。

他说得我无地自容,如果当时,我和田小乐抓住他时,如果田小乐示我去铐手铐时,我勇敢地去了,铐上手铐,就不会形成十几个市县的大范围追逃,更不会发生女老板被伤事件……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怎么了?抓到了?”

“我是监狱警察,我向大家保证,我一定亲手抓住犯人,给大家一个交待!”我都不相信自己,我会鬼使神差地出来讲话。

他拿走对讲机:“收队!”

“小伙子,你太年轻了,这不是你的错,我们佩服你!要注意安全啊!”一个老人如是说,他拉住我的手,爱怜地望着我说:“多帅的孩子啊,怎么想起干警察这么危险的职业呢!”

这时,何大队长的电话响了,他“嗯嗯”地点了点头。

……

“那好,如果碰到他的时候,你站在我后面,因为你没有枪。”我点了点头。

何大队长又与派出所的人员交流了一下想法,之后,我们又乘车返回了山谷。

“一根甩棍。”

第二天,当地政府武装部、派出所广泛发动群众,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并对重点路段实行死看死守。

“你有武器吗?”

我们在山谷中蹲守,只能吃一些面包和矿泉水,日晒雨淋,痛苦不堪。

“放心吧!我时刻准备着。”

为了不打草惊蛇,我们基本上不使用汽车了。

“他现在一定很困难,没有水,没有喝的,没有钱,所以,他比我们难挨,我们只要咬紧牙,熬过这一阶段,胜利就是我们的了。”

埋伏在密林中的位置更加隐蔽,有的时候,我几个小时都保持着一个姿势。

“是,明白。”

我又想到那个受伤的女老板,我们这点苦又算什么呢?

何大队长趴在我身边,他看我很郁闷,小声说:“别溜号,注意情况。”

山谷的第四天,我们的矿泉水喝没了,给送水的人又始终没过来。所以,我们只好自己找水源,溪水、山泉水我们都喝。

我现在突然怀念起在监狱值班的时光了,像我这样整天东奔西跑、隔三差五挂点彩、三天两头闹点事、悲催苦逼狱警,全国也找不出第二个。

当然,有时也有雨水。

蚊虫肆无忌惮,令我苦不堪言,幸好,我们都抹了必备的药品。

山谷第五天,有两个警察及司机水土不服,拉肚子拉得脱水。

初夏的山区,虽然较市区气温有所下降,但仍然十分闷热。

何大队长想到派人送他们出山谷,为了保存战斗实力,他决定让我去。

我们把汽车藏了起来,之后,开展蹲守。

下午,我上了警车,送两个民警到了县医院,我给他们交了钱,之后,告诉当地武警部队的人帮助照看一下。

我们简单吃完晚饭后,就奔赴拦截地点。

之后,我出去采购一些食品和水,傍晚时才要返回山谷。

车从监狱开出三个小时后,到达山区。

可是,意外发生了,车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