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少年慕野推理笔记3:黛绮丝的眼泪 > 引子

引子

“叮”的一声,响起杯子放在杯碟上的声音——来自坐在餐厅最后的那个客人。

慕野在他桌上放了一杯威士忌。

慕野端着托盘走向他,全身的肌肉不由自主地紧绷。

这个爱出风头的男人叫柏西,是个魔术师。他三十岁出头,长相英俊,身材高大。

这第四个客人,是慕野的重点关注对象。他的标志性特征——大胡子、戴墨镜、金红色头发,都属于那个国际黑市商人、“黛绮丝的眼泪”传闻中的买主!在派娜俱乐部里,他的名字叫谢尔盖。

女服务生笑起来,捂着脸,两眼放光。

谢尔盖放下手中的杯子后,从慕野身边经过,走去了洗手间的方向。

“送给你,美女。”

慕野在他桌上放了一杯白兰地。

一阵喧哗声传来,那是坐在餐厅东侧的那个男人又在耍宝了。他叫住路过的女服务生,手一挥,在半空中打了个响指,手里突然多了一朵玫瑰。

小说家田海,女明星千江雪,魔术师柏西,大胡子谢尔盖,这四个人,谁才是盗走了天价宝石“黛绮丝的眼泪”的偷天大盗呢?

慕野在她面前放下一杯红酒。

慕野站在吧台后面,一边擦着酒杯,一边不着痕迹地观察着在座的几个人。

坐在南侧角落里的是个年轻漂亮的姑娘,她有一双黑而大的丹凤眼,肌肤如雪,嘴唇嫣红。她叫千江雪,二十一岁,是个半年前宣布退出娱乐圈的女明星。

他和他的新任搭档夏莲子,得在一晚上的时间里抓到这个大盗,找回宝石“黛绮丝的眼泪”。据说,这个大盗的外号是“千面独行客”,而且,他是个伪装高手,可以伪装成任何人的面目出现。东西一旦得手,他就会如一缕轻烟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慕野在他面前放下一杯柠檬水。

慕野按捺住略显激动的心情,他很期待能在这样一个风雨之夜,与一个如此厉害的高手过招!

坐在靠北侧落地窗的餐桌旁,十指如飞敲击键盘的,是小说家田海。他四十来岁年纪,中等身材,方脸,有一对浓密的剑眉。

只要这个“千面独行客”真的出现在这个俱乐部里,他就有信心逮住他,揭穿他的真面目!

慕野已经确定了他们的身份。

慕野的一颗心兴奋得怦怦跳。

餐厅的四个角落里,分别坐着四位客人。

那个时候,他并不知道几个小时后会发生那么可怕的事情……

穿着一身雪白制服的服务生慕野端着餐盘,稳稳地走向餐厅。

那个时候,他不知道死亡的阴云,已经悄悄笼罩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