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少年慕野推理笔记3:黛绮丝的眼泪 > 尾声

尾声

夏莲子作势要把它扔到窗外去:“不说我就把你扔下楼。”

小方却一动不动。

小方沉默了一秒,突然爆发出惊人的狗叫声:“汪!汪!汪!”

她的眼睛闪着光。

夏莲子哈哈一笑:“哎哟!还挺有个性,信不信我把你拆了……”

夏莲子几步跨过来,一把抓起小方:“你是什么东西?”

景文走过来,把小方从夏莲子手上拿走,他瞪了一眼夏莲子,转向慕野:“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虽然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夏莲子和慕野还是大吃一惊。

“很简单,当谢尔盖告诉我,你曾经让他帮你拿一本书的时候,联想到你曾经拿走了千江雪使用过的杯子,我可以肯定你在搜集这些人的指纹。可是你用指纹干什么呢?除了这个盒子,你没有任何可能的工具。后来我又想起来,顾白说过,‘黛绮丝的眼泪’上一任主人是青山口腔专科医院的院长夫妇,他们有个儿子,是一个职业黑客。这样一想,如果拿出‘黛绮丝的眼泪’进行拍卖的是这个黑客,那他的目的是什么呢?想必是要找对‘黛绮丝的眼泪’感兴趣的人……

它突然发现了站在门口的慕野和夏莲子,惊吓之余又收起轮子,“砰”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钓鱼。钓鱼最重要的是耐心,不急躁,甚至一动不动。如果你就是那个黑客,那你搜集指纹的目的就很明确了。黑客要工作,是不可能不带电脑的。”

小方正好从里面的房间出来,它一边向着景文滑动,一边快活地说:“我准备好了,我可以开始——”

慕野转向小方。

他们正准备敲门,门应声开了。

小方又动了一下,更深地往景文怀里缩去。

房间里,景文静静地看着监控画面:慕野带着夏莲子走上了楼梯。

“这是你的智能机器人吗?”

慕野看到楼顶上被熏黑的那四个大字,辨认出“青”和“专”,吸了一口气:“就是这里了。”

房间里一片沉静。

夏莲子看着眼前那幢荒败烧焦的建筑,费解地把目光转向了慕野。

景文沉默了好一会儿,终于开口:“你想要什么?”

正是慕野和夏莲子。

“合作。我帮你调查你父母遇害的真相,你帮我找一个人。”

一辆出租车停下来,车门打开,下来一对少年少女。少年英气勃勃,目光犀利,少女则一脸迷茫。

景文看了他很久,面无表情地点点头:“我们坐下来说。”

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