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人文社科 > 当你又忙又美,何惧患得患失 > 长得美的人,往往想得更美

长得美的人,往往想得更美

她的幻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但骨感的现实还是不能停止她下一次丰满的幻想。这可能就是她面对直树这种“朝鲜冷面脸”时,还能越挫越勇、热情追逐的动力吧。

成绩很差的她通宵复习又困又累时,幻想自己考进年级前100名后,直树来祝贺她,对她刮目相看,于是她又振作起来继续看书;跑步功底很差的她参加长跑,筋疲力尽时,幻想自己所在的班级名次比直树所在的班级好,直树面带笑容地夸奖她,于是她又鼓足勇气咬牙坚持;圣诞节想织爱心围巾做礼物,困意袭来时,幻想自己织的围巾虽有两个破洞,但直树喜欢得不得了,于是她又打起精神织围巾。

老剧新看,我觉得琴子身上最值得广大女性学习的特质,除了坚毅、勇敢和热情,还有凡事都能想得美美的。琴子那股总把事情往好处想的劲儿,不仅让自己充满正能量,也总能让事情往顺利的方向发展。

时隔多年,我重看日剧版《一吻定情》。以前喜欢又帅又酷又有才的入江直树;现在觉得人傻话多学习差的相原琴子,她身上的热情和活泼迷人至极。现在我最爱看的情节,就是琴子脑子里幻想出来的那些美好。

在我看来,总能把事情想得美,记着美好的事物,是对自己的优待,想起来、聊起来,表情中带着感恩和微笑,这些积极的表情会慢慢渗透进面部每寸皮肤。而脑子里充斥阴谋论和被害妄想症的人,每次想起不好的人和事,面部狰狞,充满恨意,无形之中会有股下坠的力量,把皮肤纹路和五官往下拉,长成好像从未被生活善待过的样子。

很多事,想得美就约等于吸引力法则,你会把好运吸引过来;想得糟则约等于墨菲定律,怕什么就来什么。通过想象把苦难都演习一遍,是对自己最大的折磨。

有时候,对自己好,仅仅需要在处境艰难或想法消极时,刻意转化想法。

但你把感情想得差,老是等着楼上那只靴子落地,难过期会从恋爱持续到分手。为什么不让自己开心久一点呢?难道没有其他重要的事情去做吗?

想想过去温暖的经历,想想未来缤纷的可能,想想身边人对你的友善,不要在糟糕的牛角尖里一直钻,以致崩溃。

感情中,你去想他对你的好,想你们爱情的好,你们关系也会好。退一万步说,你把感情想得好,他辜负了你,你伤心的起始时间是梦醒时分。

我从小心思细腻,爱瞎想,而且经常把事情想得糟糕。我爸总是对我说:“就算知道要下雨,你也不必先哭着等。”每次我交了试卷,都觉得自己考砸了,但实际排名都挺靠前;以前去公司面试,觉得自己没戏了,但基本都会接到入职通知……

我觉得她的这种思维很可怕。我劝她别把没有根据的事想得那么糟。

这种性格虽然让我做出更周详的计划、准备和预案,但过程中那些自我怀疑和拧巴,早已把我折腾得身心俱疲。为了和自己爱瞎想的坏习惯过招,除了找点正事做,最快的捷径就是把事情往好处想。

我的一个女友,最近总是认为男友移情别恋了,以致眼睑肿胀,泪沟明显,双眼无神,面色灰暗。一个女人的变丑之路,就是从想得糟糕开始的。

其实我所想的那些不好的事情,现实中发生的概率很低,事后证明很多痛苦都是自己杜撰出来的,搞得我身心俱疲,颜值降低。这个世界上有犯罪和欺骗,除了保持必要的防范意识之外,其他尽量往好处想吧,这样想能让自己心情变好,容颜不老,充满自信,何乐而不为呢?

F姐总能在不顺的时候,找到让自己和别人都开心起来的事。绕了弯路,她说看了很多平时看不到的美景;吃错东西,她说拉肚子就当减肥瘦身了。她遇事总往好处想这个优点,我特别喜欢。

别把自己关在臭阴沟里胡思乱想,既然想好想坏都是想,倒不如想点好的。我相信有一个我是活在想象中的,无论如何,我都要让那个空间里的我活得好一些。

F姐当年怀老大时,黄体酮很低,她越想越怕,幸亏传承了母亲的乐观精神,试着把事情往好处想,结果生产过程出乎意料地顺利。她说,自己两次怀孕,遇事都想得美美的,最大可能地保持好心情,所以两个男孩都很爱笑,很少哭闹磨人,自己也轻松愉快。

我一直希望自己的外貌能在实际年龄上打个七折,所以牢记王尔德的这句名言:“男人的面孔是他的自传,女人的面容是她的幻想作品。”

F姐生过两个男孩,30多岁时生了第一个,去年又生了第二个,看她的皮肤和身材,被认为才30出头是常有的事。她指着自己脸上的一对梨涡开玩笑说,自己的梨涡大概是她妈妈怀孕时笑出来的。她妈妈怀她的时候,亲人去世,经济堪忧,但她妈妈觉得难过没用,就逼自己想开心的事,每天笑,结果生出了自带梨涡的F姐。

换一种想法,就是换一种活法,想得美美的,才能长得美美的、活得美美的。

一个准妈妈边吃饭边诉苦,说自己有几个产检指标不太好。饭桌上42岁的F姐对她说,负责把她的指标补齐的是医院,她只负责吃好睡好心情好,最关键的是凡事要想得开、想得美,这对她和孩子都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