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科幻小说 > 北欧众神 > 名词对照表

名词对照表

Jormungundr 耶梦加得米德加德的巨蛇。洛基的孩子之一,也是托尔的宿敌。

Jord 娇德托尔的母亲。这位女巨人也是大地女神。

Jotunheim 约顿海姆约顿是巨人的意思,约顿海姆就是巨人世界。

J

K

Ivaldi 伊瓦尔迪一个黑暗精灵。伊瓦尔迪的三个儿子造出了弗雷的神奇的宝船斯基德普拉特尼、奥丁的永恒之枪,还有托尔的妻子西弗的一头美丽的金发。

Kvasir 克瓦希尔一个由阿萨诸神和华纳诸神的唾沫混合而生的神,他成为了智慧之神。克瓦希尔被矮人们谋杀了,他的血被做成了诗之蜜酒。后来,他又复生了。

Idunn 伊登阿萨神族中的一位女神。她负责掌管能让诸神保持青春的黄金苹果。

L

Idavoll 艾达华尔平原“神奇的平原”,阿斯加德就在这平原之上,在诸神黄昏后,留下的神会回到这里。

Laufey 劳菲洛基的母亲。也被称作纳尔或者针,因为她极其纤瘦。

I

Lerad 列拉德一棵树,很可能是伊格德拉西尔的分枝之一。蜜乳山羊海德伦的食物,山羊产出蜜酒,为瓦尔海拉的英灵战士享用。

Hyrrokkin 希尔罗金一个女巨人,比托尔还强壮。

Lit 理特一个倒霉的矮人。

Hymir 希密尔巨人之王。

Loki 洛基奥丁的血兄弟,法布提和劳菲之子。他是阿斯加德的居民中最狡诈聪明的一个,他会变换形态,他的嘴唇上有伤疤。他有一双能让他在空中行走的神奇靴子。

Hvergelmir 赫瓦格密尔黑暗世界尼福尔海姆的激流大漩涡,在世界之树伊格德拉西尔之下。它是很多条河流和溪流的源头。

M

Huginn 福金奥丁的两只乌鸦之一,名字的意思是“思想”。

Magni 曼尼托尔之子,力量之神。

Hugi 休吉一个年轻的巨人。他跑得比什么都快。事实上,他就是“思想”本身。

Megingjord 梅金吉奥德托尔的神奇腰带,当他戴着这条腰带的时候,力量就会加倍。

Hrym 赫列姆诸神的黄昏时,冰霜巨人的首领。

Midgard 米德加德“中界之园”。也就是我们的世界。人的世界。

Hoenir 贺尼尔一个旧神。他将“理性”赐给了人类。他是阿萨神族,后来被派去华纳神族之中,成为他们的国王。

Midgard serpent 米德加德巨蛇耶梦加得。

Hod 霍德巴德尔的兄弟。一个盲眼的神。

Mimir 弥米尔奥丁的叔叔,也是约顿海姆的智慧之泉的守护者。他是一个巨人。很可能也是阿萨神族中的一员。他被华纳神族砍了头,可他的头依然充满智慧,守护着泉水。

Hlidskjalf至高王座奥丁的王座,从那儿他能清楚地看见九大世界的一切事情。

Mimir’s well 弥米尔的泉水世界之树之底的一眼泉水或者一口井。奥丁为了喝一口泉水而用一只眼睛进行了交换,他用海姆达尔的号角加拉尔喝了一口水。

Hermod the Nimble 赫尔莫德奥丁之子。他骑着斯雷普尼尔去祈求海拉释放巴德尔。

Mjollnir 妙尔尼尔托尔著名的神锤,也是他最珍爱的东西。是由矮人伊特里为他铸造的(布洛克负责拉风箱)。

Hel 海拉洛基和安格尔波达的女儿。她掌管冥界,即死于不堪、耻辱的原因的亡灵和未能在战斗中英勇战死的亡灵所居住的地方。

Modgud 莫德古德“暴怒的战斗者”,她是通向冥界之桥的守护者。

Heimdall 海姆达尔诸神的守望者、远望者。

Modi 摩迪托尔的儿子,“勇敢者”。

Heidrun 蜜乳山羊海德伦它产的是蜜酒,而不是羊奶。它哺乳着瓦尔海拉里的亡灵。

Muninn 雾尼奥丁的两只乌鸦之一,名字的意思是“回忆”。

H

Muspell 穆斯帕尔在世界的开始就存在的火之世界。九大世界之一。

Gymir 盖密尔土地巨人,葛德之父。

N

Gunnlod 格萝德一个女巨人,苏图恩之女,被派去看守诗之蜜酒。

Naglfar 纳吉尔法一艘由死人的指甲制成的船。巨人们和从冥界来的亡灵将乘坐这艘船,在诸神的黄昏到来时和英灵战士决一死战。

Gungnir 冈尼尔奥丁的枪。它一击必中,任何以此长矛为证的誓言都牢不可破。

Nal 纳尔“针”。是洛基的母亲劳菲的另一个名字。

Gullenbursti 古林博斯帝矮人们为弗雷造的金鬃野猪。

Naif 纳尔弗洛基和西格恩的儿子,瓦利的兄弟。

Grinder Tanngnjóst r/teeth-grinder 磨齿者为托尔拉战车的两只山羊之一。

Nidavellir/Svartalfheim 尼德威阿尔,有时也称为萨法塔夫汉矮人们(有时候也被称作黑暗精灵)居住的地方,他们在山下制造神奇的东西。

Grimnir 葛林姆尼尔“戴着头罩的人”,奥丁的一个名字。

Nidhogg 巨龙尼德霍格一头吞噬死尸,并不停地从伊格德拉西尔树底啃噬着树根的巨龙。

Gleipnir 格莱普尼尔矮人们制造的用来捆绑芬尼尔的神奇绳索。

Niflheim 黑暗世界尼福尔海姆迷雾笼罩,无比寒冷的地方,也是一切的起源。

Gjallerhorn 加拉尔海姆达尔的号角,保存于弥米尔的泉水中。

Njord 尼奥尔德华纳神之一,弗雷和芙蕾雅之父。

Ginnungagap 金伦加鸿沟一道火之世界和雾之世界之间的裂口,存在于时间之初。

Norns 命运女神诸诺恩照顾乌尔德泉水,也就是伊格德拉西尔的树根处泉水的三姐妹。她们分别是乌尔德、维尔丹尼和斯古尔特。她们和其他的诺恩神一起决定你的命运。

Gilling 吉尔林一个巨人。被法亚拉和戈拉杀死,苏图恩和巴乌吉之父。

O

Gerd 葛德一个明艳动人的女巨人,她是弗雷所爱。

Odin 奥丁最高、最年长的神。他穿着斗篷,戴着帽子。他只有一只眼睛,另一只眼睛用来交换了智慧。他还有很多别的名字,包括众神之父、葛林姆尼尔和绞刑架之神。

Garm 加姆地狱之犬。在诸神的黄昏之时,它和提尔同归于尽。

Odrerir 奥德列尔用来酿诗之蜜酒的壶,又叫“极乐之壶”。

Galar 戈拉一个黑暗精灵,是法亚拉的兄弟,他们杀死了克瓦希尔。

R

G

Ran 澜海巨人艾吉尔的妻子,海中溺死之人的女神,她和艾吉尔的九个女儿是波浪。

Fulla 芙拉一位女神,是弗丽嘉的侍女。

Ratatosk 拉达托斯克住在伊格德拉西尔树枝上的一只松鼠,这位传信者将各种流言和信息从可怖的食尸者尼德霍那里带到树顶的鹰那里,再返回来。

Frigg 弗丽嘉奥丁之妻,众神之后。巴德尔的母亲。

Rati 拉提众神所有的一把钻子,或者磨刀石。

Freya 芙蕾雅华纳女神。和阿萨神族住在一起,是弗雷的姐妹。

Roskva 萝丝克芙希亚费的姐妹,托尔的人类侍从。

Frey 弗雷华纳神。和阿萨神族住在一起,是芙蕾雅的兄弟。

S

Franang’s Falls 弗安南瀑布洛基以三文鱼形态藏身的瀑布。

Sif 西弗托尔的妻子。她有一头金色的头发。

Fjolnir 弗约尼尔弗雷和葛德的儿子,瑞典的第一任国王。

Sigyn 西格恩洛基的妻子,纳尔弗和瓦利的母亲。在洛基被监禁起来后,她在地下陪同着他。她举着一只碗,用以保护洛基的脸不受巨蛇毒液的腐蚀。

Fjalar 法亚拉戈拉的兄弟,他们一起杀死了克瓦希尔。

Skadi 丝卡蒂一个女巨人,巨人夏基之女。她和尼奥尔德结婚了。

Fimbulwinter 芬布尔之冬诸神黄昏的前奏,永无止境的长冬。

Skidbladnir 神奇的宝船斯基德普拉特尼一艘神奇的船,伊瓦尔迪之子们为弗雷打造的,它可以像一块头巾一样叠起来。

Fenrir/Fenris Wolf 芬尼尔/巨狼芬尼斯一头狼,洛基和安格尔波达的孩子。

Skirnir 史基尼尔一个光精灵,弗雷的侍从。

Farbauti 法布提洛基的父亲。他是个巨人,他名字的意思是“致命的暴击者”。

Skrymir 斯克里米尔一个特别巨大的巨人。洛基、托尔和希亚费去乌特嘉德(外域)的路上遇到的巨人。

F

Skuld 斯古尔特命运女神诸诺恩之一。她的名字代表着“那些想要的”,她代表着未来。

Embla 埃姆布拉第一位女人,她是奥丁三兄弟用榆树树桩造出来的。

Sleipnir 斯雷普尼尔奥丁的八脚神马。是洛基和斯瓦迪尔法利的孩子。

Elli 伊里一位年老的乳母。事实上,她就是“年老”本身。

Snarler 咬齿者为托尔拉战车的两头山羊之一。

Eitri 伊特里一个会铸造神奇宝贝的矮人,他的宝贝包括托尔的锤子。是布洛克的兄弟。

Son 诵之罐一个装蜜酒的罐子。

Einherjar 英灵战士在战斗中英勇死亡的亡灵战士,现在瓦尔海拉畅饮和战斗。

Surtr 苏尔特一个挥舞一把燃烧的剑的巨人。苏尔特在众神之前就已经存在,他是火之国穆斯帕尔的守护者。

Egil 艾继尔一个农民,是希亚费和萝丝克芙的父亲。

Suttung 苏图恩一个巨人,吉尔林的儿子,他为父母的死报了仇。

E

Svadilfari 斯瓦迪尔法利为阿斯加德修筑城墙的修筑大师的马。斯雷普尼尔的父亲。

Draupnir 德罗普尼尔奥丁的金臂环。每九夜,它就会生出八个和它同样完美的金臂环。

T

D

Thiazi 夏基一个化身为鹰来绑架伊登的巨人。丝卡蒂的父亲。

Buri 布利众神的始祖,布尔之父,奥丁的祖父。

Thokk 索克一个名为“感恩”的老妇,但她也是唯一拒绝为巴德尔之死落泪的人。

Brokk 布洛克一个会铸造神奇宝贝的矮人。伊特里的兄弟。

Thor 托尔奥丁之子,有着红色的胡子,是阿萨神中的雷电之神。也是众神中最强壮有力的。

Brisings,necklace of the 布林辛斯项链芙蕾雅的一条闪闪发光的金项链。

Thrud 索德托尔的女儿,“力量之神”。

Breidablik 布列达布利克又称光明宫。巴德尔的家,一个充满了欢乐、音乐和知识的地方。

Thrym 索列姆魔怪之王,他想娶芙蕾雅当新娘。

Bragi 布拉基贫穷之神。

Tyr 提尔单手的战神。是奥丁之子,也是巨人希密尔的继子。

Bor 布尔一个神,布利之子,娶了贝斯塔拉为妻子。他也是奥丁、威利和菲的父亲。

U

Bolverkr 波尔弗克奥丁旅行时曾用的一个名字。

Ullr 乌勒尔托尔的继子。乌勒尔是用弓和箭来捕猎的神,他总是穿着雪橇。

Bodn 博登之罐用来装诗之蜜酒的两个罐子之一。另一个是诵之罐。

Urd 乌尔德“命运”,是命运女神诸诺恩之一,她掌管我们的过去。

Bifrost 比弗罗斯特连接阿斯加德和米德加德的彩虹桥。

Urd’s well 乌尔德之泉阿斯加德由命运女神诸诺恩照看的一眼泉水。

Bestla 贝斯塔拉奥丁、威利和菲的母亲,布尔之妻。她是巨人波尔索恩(Bolthorn)的女儿,弥米尔的姐妹。

Utgard 乌特嘉德又叫“外域”。是一片巨人居住的荒野,一座同样叫作乌特嘉德的城堡立于其中。

Bergelmir 布里梅尔伊米尔的孙子。布里梅尔和他的妻子是在大洪水后活下来的仅存的两个巨人。

Utgardaloki 乌特嘉德的洛基也叫外域的洛基。乌特嘉德的巨人之王。

Beli 毕利一个巨人。弗雷用一头牡鹿的鹿角杀死了他。

V

Baugi 巴乌吉巨人苏图恩的兄弟。

Valhalla 瓦尔海拉奥丁的神殿,英勇战死的亡灵战斗和畅饮的地方。

Barri,isle of 巴里岛弗雷和葛德成婚的岛屿。

Vali 瓦利有两位神都叫瓦利。一个是洛基和西格恩的儿子,后来变成了一头狼,杀掉了自己的兄弟纳尔弗。另一个是奥丁和琳达的儿子,为了为巴德尔复仇而生。

Balder 巴德尔被称为美丽之神。奥丁的第二个儿子,除了洛基,所有人都喜欢他。

Valkyries 女武神奥丁的侍女们,她们收集在战场上英勇战死人的亡灵,将他们带到瓦尔海拉。

B

Vanaheim 华纳海姆华纳神族的地界。

Aurboda 奥尔波达一名女性山巨人,是葛德的母亲。

Var 瓦尔婚姻女神。

Audhumla 欧德姆布拉第一头牛。它用舌头舔出了所有神的祖先,从它的乳头流出河流一般的牛奶。

Ve 菲奥丁的兄弟,布尔和贝斯塔拉之子。

Ask 阿斯克第一个人。他是奥丁三兄弟用一棵梣树桩造出来的。

Verdandi 维尔丹尼命运女神诸诺恩之一。她的名字意味着“正在形成”——她掌管现在。

Asgard 阿斯加德阿萨神族的家园。神之国。

Vidar 维达奥丁之子。静默而可靠的神,他穿着一只造于时间之始的神奇靴子。由做鞋时所有皮革边角余料造成。

Angr boda 安格尔波达一个女巨人。洛基的三个怪物孩子的母亲。

Vigrid 维格利德诸神黄昏的最后战役发生的地方,又称暴战旷野。

Alfheim 阿尔弗海姆九大世界之一。光精灵们居住的地方。

Vili 威利奥丁的兄弟,布尔和贝斯塔拉的儿子。

Aesir 阿萨神族神的一个种族。他们居住于阿斯加德。

Y

Aegir 埃吉尔海巨人之首。他是澜的丈夫,有九个女儿,都是大海中的波浪。

Yggdrasil 伊格德拉西尔世界之树。

A

Ymir 伊米尔第一个生命,一个比全世界还大的巨人,所有巨人的始祖。伊米尔是被第一头牛欧德姆布拉所滋养的。